2023年生肖排的順序是,2023年生肖排的順序是?

2022-05-21 09:55:02 字數 2517 閱讀 3790

1樓:

羊,猴,雞,狗,豬,老鼠,牛,老虎,兔,龍,蛇,馬。/

2樓:我愛文庫

你好,這東西沒人會**。

如果真會**,早就成為億萬富翁了。

**這東西我早就不信了,以前在**上,經常看別人**,結果買了,連乙個號碼都沒對上。

樓主真要買,就權當是抱著娛樂的心態獻愛心吧。

如果有人告訴你買什麼號碼,建議你都不要相信,因為我玩了幾年房子跟老婆都玩沒了。

ps:這東西真的不是好東西,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希望你能當機立斷,不要存僥倖心理,果斷戒賭。

寫在最後,獻給所有有緣看到這個答案的賭友或者賭友的親人。

如果你賭博,不管是深陷其中還是剛嚐到甜頭,一定要努力自救。

賭博會使自己人生觀和價值觀出現巨大的扭曲,人會變的懶惰不堪。賭博會給家庭帶來無盡的痛苦,會讓那些愛你的人對你絕望,人們說吸毒敗家,而賭博又何嘗不是?當親人乙個個對你置之不理時,不要覺得世態炎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何況再怎麼旺的火也會被澆滅。

因此好好工作,好好生活才是王道!

十二生肖的順序到底是根據什麼排的?

3樓:合夥人金林

十二生肖的選用和排列,依據了動物習性與時辰的對應關係。古時,以十二地支記錄一天的十二個時辰,即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夜晚11時至凌晨1時是子時,此時人們發現老鼠最為活躍;凌晨1時至3時為丑時,牛正在反芻;3時至5時叫寅時,老虎開始到處遊蕩覓食,最為兇猛……因此,十二地支分別對應的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自然而然地成為紀年的生肖。

老鼠排名第一的原因:

天地混沌,一片黑暗,老鼠咬出乙個洞,於是光出現了。功勞巨大、造福世人,老鼠居首也就不足為奇了。而現代科技進一步表明,老鼠是除高階靈長類動物外,與人類在基因上最為相似的動物。

可見,機靈且頗具人格特徵的老鼠排在十二生肖首位是有一定道理的。

擴充套件資料

十二生肖的價值:

1、天人合一:生肖是天干地支形象代表,深受傳統陰陽五行哲學影響,體現天人合一。

2、生態意識:動物崇拜,強調動物在人類生產生活的作用,包含樸素生態理念。

3、傳統道德:寓言、成語和文學作品,通過崇揚和鞭撻動物性情,影射人的道德品格,傳達傳統價值觀。

4樓:精講社會百態

十二生肖的排序是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排定的,關於它的排序方法有很多種說法。

十二生肖的文化是中國一種獨特的民俗文化,歷史悠久, 在很久以前十二生肖的文化就已經存在了,根據目前人類發現到的古文化記載,十二生肖最早大概可以追溯到先秦時期, 後來在東漢時期的文獻中,人們也發現了類似的記載。而即使是現在,人們仍然不知道到底是誰或者是何門派發明了十二生肖,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十二生肖與遠古時期的動物崇拜文化有著很大的關聯。

5樓:sd康明斯發電機

古代天文學家將晝夜分為十二時辰。同時他們在觀天象時,依照十二種動物的生活習慣和活動的時辰,確定十二生肖。夜間十一點至次日凌晨一點,屬子時,正是老鼠趁夜深人靜,頻繁活動之時,稱「子鼠」。

凌晨一點至三點,屬丑時。牛習慣夜間吃草,農家常在深夜起來挑燈喂牛,故稱「丑牛」。凌晨三點至五點,屬寅時。

此時晝伏夜行的老虎最兇猛,古人常會在此時聽到虎嘯聲,故稱「寅虎」。清晨五點至七點,屬卯時。天剛亮,兔子出窩,喜歡吃帶有晨露的青草,故為「卯兔」。

早晨七點至九點,屬辰時。此時一般容易起霧,傳說龍喜騰雲駕霧,又值旭日東昇,蒸蒸日上,故稱「辰龍」。上午九點至十一時,屬巳時。

大霧散去,豔陽高照,蛇類出洞覓食,故作「巳蛇」。中午十一點至一點,屬午時。古時野馬未被人類馴服,每當午時,四處奔跑嘶鳴,故稱「午馬」。

午後一點至三點,屬未時。有的地方管此時為「羊出坡」,意思是放羊的好時候,故稱「未羊」。下午三點至五點,屬申時。

太陽偏西了,猴子喜在此時啼叫,故為「申猴」。下午五點至七點,屬酉時。太陽落山了,雞在窩前打轉,故稱「酉雞」。

傍晚七點至九點,屬戌時。人勞碌一天,閂門準備休息了。狗臥門前守護,一有動靜,就汪汪大叫,故為「戌狗」。

夜間九點至十一點,屬亥時。夜深人靜,能聽見豬拱槽的聲音,於是稱作「亥豬」。就這樣,一天的時辰和動物搭配就排列了下來:

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後來人們把這種紀時法用於紀年,就出現了十二生肖。

6樓:我是云秀逗

因為根據12時辰的排序,老鼠就應該排在最前面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乙個故事!傳說這些動物組織了一場跑步比賽,生肖的順序就是比賽的名次~其實是牛跑了第一只不過老鼠在牛的角上,當要到終點的時候鼠從牛身上跳下來就成了第一.

2023年屬什麼生肖

8樓:憶往昔1992天枰

2023年1月1日-2023年2月8日屬猴!2023年2月8日-2023年12月31日屬雞

2023年生肖運勢大全,2023年生肖運勢大全

2021年是什麼生肖年 2021年是農曆辛丑年,是生肖牛年.生於 1961 2021 五行屬壁上土命,路途之牛。為人心性溫和,初年有驚恐之厄,雖有衣祿財帛,進退骨肉少力,晚景福壽綿長,女具血財旺相之命。2021年屬辛丑屬牛,五行屬土。屬鼠之人乃旺盛之屬,平安喜樂,諸事相宜,天人掛懷。屬牛之人乃太歲相...

2023年生肖是什麼,2023年生肖是什麼

1883年2月4日 立春 以前是壬午年,生肖屬馬 1883年2月4日 立春 以後是癸未年,生肖屬羊 癸未年羊年 有誰知道1883年是什麼甲子年?急!謝謝啊 1883年是什麼甲子年?急!謝謝啊 1883年,是 清 德宗 愛新覺羅載湉,是 光緒9年,是 農曆癸未年,是生肖屬 羊年 墓碑上寫的是癸未年,怎...

2023年生肖郵票設計者,2023年生肖郵票設計者

2018年 戊戌年 生肖狗郵票特別邀請到我國著名藝術家周令釗先生進行設計。周令釗是開國大典時天安門城樓上 畫像的作者,曾經主導設計了國徽 團徽 八一勳章 獨立自由勳章 解放勳章,同時也是第二三四套人民幣的主要設計者,有 國家形象設計師 的美譽。作為第一輪生肖狗郵票的設計者,周令釗在三十六年後再續生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