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諾人壽保險想退保,招商信諾人壽保險公司退保是怎麼退

2022-05-21 07:48:07 字數 6001 閱讀 1229

1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重疾險要考慮清楚,多對比幾款產品再決定,要是大意買錯保險要退保的話是很有可能會造成經濟損失的,買了容易後悔的這幾款重疾險你需要特別注意》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有的朋友覺得買保險不用這麼認真隨隨便便就買了,但是後面又感到後悔要退保。所以退保的話就要慎重一點了,這篇文章裡有不少退保知識,不了解的都可以看一下》「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

退保往往會有一部分錢拿不回來,除了這兩種情況:

1.猶豫期退保:買了保險之後的10-15天左右,是保險的猶豫期,在這個時間段內退保能拿回全部保費;

2.銷售誤導:若是之前買的保險是在業務員不規範的操作下簽訂的,保險合同中該讓本人簽名卻不是本人簽名的話是有可能退回全部保費的。

要是情況與這兩種不吻合,有一部分錢基本上是拿不回來了,這時候乙個能減少損失的辦法就很重要,比如可以選擇減額交清:

即不要求退錢,而是把當前的現金價值作為抵交保費,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後不再繳費,保障依舊有效,但保額會減少。

退保不及這樣做划算,不過這一種方案不是每款保險產品都適合的,具體情況還需要和保險公司確認後才能知道。

另外,退保還需要注意以下幾種情況:

2.健康狀況:如果身體已經不是很好了,或許就沒有辦法通過新保險的健康告知,這種情況是不建議退保的。

3.繳費卡餘額:若是做好了退保的決定,可以把交保費的銀行卡中的錢清空,以免到了交費期又被扣款。

關於退保,需要注意的細節不止這些,這裡就不詳細敘述了,相關的詳細內容可以直接看這一篇文章》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 =沒必要建議不要退....退會30%左右吧

3樓:睇劇人

您好,保單合同有個「現金價值」附表,對應保單年份就是退保可以拿回的錢。不同的險種現金價值不一樣,第一年退保損失最大。慎重考慮,是什麼原因要退保呢?

4樓:iand羽

猶豫期可以無條件退保, 您應該檢視您的保險條款關於猶豫期和退保的說明。 根據保險條款的內容和保險公司溝通。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按照保險合同上寫的現金價值核算。

招商信諾人壽保險公司退保是怎麼退

6樓:鑽誠投資擔保****

退人壽保險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解除合同申請書;

保險合同;

投保人法定身份證明。

退保分以下兩種情況:

猶豫期退保:

猶豫期退保指投保人在合同約定的猶豫期內的退保。一般保險公司規定投保人收到保單後十天為猶豫期。通常保險公司會扣除工本費後退還全部保費。

正常退保:

超過猶豫期的退保視為正常退保。通常領取過保險金的保單,不得申請退保。正常退保一般要求保單經過一定年度後,投保人可以提出解約申請,壽險公司應自接到申請之日起30天內退還保單現金價值。

保單現金價值是指壽險契約在發生解約或退保時可以返還的金額。

7樓:對對保險網

最近看到都是想退保重疾險的,也正常,重疾險比較複雜,難免有時候買了後悔,為了讓大家都沒有退保的念頭,我挑出乙份你不會想退保的榜單:《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退保到底怎麼退?分兩種形式:線上退保和線下退保。

(1)線上退保

乙份解析奉上:《網上買保險靠譜嗎?線上保險和線下保險的區別在哪?》

(2)線下退保

線下退保一般是這個流程:

打**主要是為了確認一下需帶資料,這樣就不用麻煩又回去拿。投保人退保是保險公司不能拒絕的,但是退保是有虧損的,只能退回現金價值,要有心理準備。規定是自保險公司收到保險合同終止申請書時算起,保單的合同效力終止,在收到相關證明和資料之日起 30 日內,保險公司會退還合同的現金價值。

如果已經決定退保,請務必記住這句話:一定要在新保單生效之後,再退保舊保單,以保證不會中斷了保障,這點很重要。

篇幅有限,細節我都整理在這裡:《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招商信諾人壽保險退保能退錢嗎?

8樓:來自客家土樓理性的珠簾藤

過了10天猶豫期退保肯定不會退全款的,只能退保單的保單價值,合同上有寫的

9樓:對對保險網

決定要退保的人,一定會想的是,怎樣可以盡可能多退一點錢?先送上乙份攻略:《「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退保可以退多少錢,有這幾種情況:

(1)全額退保

一般只有滿足這幾種之一才能全額退保:

1.猶豫期內退保

購買保險是有個猶豫期的,在猶豫期內退保能把全部保費退回,會收取大概10元的工本費用,一般把合同回執簽收後才開始算猶豫期,通常是十幾天,在合同裡會有規定。

2.被代簽名

如果是一些業務員操作不規範,保險合同的簽名不是本人的,這種情況能申請全額退款。

3.有證據

要是能證明**人違規操作或者欺騙了消費者,有這種情況申請退保也是可以全額退的。

(2) 退回現金價值

如果退保時已經不在猶豫期,能退回的只有現金價值,通常只有儲蓄型人身保險才有現金價值,比如一年期以上的定期壽險、長期消費型重疾險、儲蓄型重疾險、兩全保險、終身壽險、養老保險、萬能險和分紅保險等;意外險,一年期的醫療險等等一般沒有現金價值。

保單的現金價值,可以只看合同規定或者打**問保險公司客服,它的計算方式一般是這樣的:

(3) 退回現金價值+分紅

現金價值上面說了,這裡說一下分紅。一般分為兩個部分,一部分是給客戶的固定的保險金,另一部分給客戶的保險金和保險公司經營情況有關,這一部分就是紅利,沒有固定值。搞不懂的看這份科普:

《揭秘分紅險的神秘面紗》

可以發現,如果超出了猶豫期再退保,可以退回的錢是比所交保費少的,也就說會有虧損,真的決定要退的話,先看看這份細節:《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10樓:edith喵

要看具體的產品形態和合同規定,一般來說,長期的人壽保險保單是具備一定的現金價值的,退保時應該可退現金價值所顯示的數字金額,所以您可以再檢視一下合同上是如何約定的。

11樓:茹果

只能退保單的現金價值,

1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什麼產品,有些產品是消費性的有些產品是儲蓄型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猶豫期退保是按現金價值給...具體現金價值合同裡一般有現金價值表,不過那也是拿來參考的,具體還是要以公司櫃面算出來的或者實際到帳的金額為主...一般是有退保金,就是少的可憐...

招商信諾保險可以退保嗎

14樓:露娜影視

可以的。

首年退保約只有本金的30%,合同的現金價值表有明細參考資料!在購買後10天猶豫期內可以申請全額退保!

業務員根據中國保險法規定,在客戶當時辦理時就應該把退保及收益詳細講清楚了,不然屬於違規誤導客戶的現象,要被其公司解除**合同的!

退保:投保人攜帶身份證、保單、儲蓄卡到櫃面填寫退保申請書即可!

一、 兩種退保渠道

1、銀保渠道-招商信諾保險退保流程

客戶需去銀行網點提交書面資料辦理退保

所需資料:《保險合同終止申請書》、投保人身份證等有效身份證件影印件

2、電銷/網銷渠道-招商信諾保險退保流程

退費金額小於一萬

致電客戶服務**95362,直接辦理退保無須書面資料

退費金額大於一萬

需提交書面資料辦理招商信諾退保所需資料:《保險合同終止申請書》、投保人身份證等有效身份證件影印件

招商信諾退保遞交資料的方式:

傳真:通過400-888-8299傳真至我司

郵寄:分公司上門等方式提交資料

二、 不同保險,退保不同

1、、 長期險退保流程包含招商信諾所有在售保險期限超過1年以上的保險,如各種分紅險,兩全險等)

猶豫期內退保,招商信諾無息退還已交付的全部保費。

猶豫期後退保,退還現金價值扣除未還款項後的餘額。

2、短期險退保流程

(招商信諾所有在售保險期限為1年以內包括一年的保險,如一年期意外險,醫療險,以及極短期旅遊險等。)

猶豫期內退保,無息退還已交付的全部保費。

猶豫期後退保,以月交費方式繳納保費無任何退費;以月交費以外的其他交費方式,招商信諾退還未滿期淨保費。

3、投連險(招商信諾所有在售除提供風險保障外,還具有投資功能的產品。)

猶豫期退保,如果在合同猶豫期結束後進行投資的,無息退還所交全部保險費;如在合同生效後立即進行投資的,退還賬戶價值。

猶豫期後退保,招商信諾退還賬戶價值並扣除退保手續費後餘額。

15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重疾險的時候要認真對待,謹慎考慮,萬一買錯了要退保,因此損失錢財就虧了,就好比這幾款重疾險,馬虎購買的話多半要後悔》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

一般來說,退保都會造成一定的損失,但是不包括以下這兩種情況:

1.猶豫期退保:保險猶豫期一般來說買了保險之後都會有,時間在10-15天左右,這個時間內去退保的話,基本上是沒有損失的;

除此之外,基本上都會損失一部分錢,這時候我們能做的就是盡量降低損失,比如可以選擇減額交清:

即不要求退錢,而是把當前的現金價值作為抵交保費,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後不再繳費,保障依舊有效,但保額會減少。

這樣的經濟損失相比退保來說會更少,可是不是說大家都能用這種方案處理,需要和保險公司進行確認才知道能不能這樣處理。

另外,退保時也不可輕視這幾種情況:

2.健康狀況:如果身體已經出現了某些問題,很有可能無法通過新保險的健康告知,退保不是這類人群的第一選擇。

3.繳費卡餘額:如果已經決定了要退保的話,應該不要再往交保費的銀行卡中存錢並清零,這樣的話,可以避免出現退保後還被扣款的情況,節省了再去和保險公司協商的時間。

關於退保的注意事項還有很多,這裡就不一一了,如果對具體內容很感興趣的,看這一篇文章就可以了》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猶豫期退保:

10天。投保人購買保險後如果後悔了,可以無條件退保,取回自己繳出去的全部保費,但要記住有個時間期限:10天,這個10天是投保猶豫期。

就是在這10天之內退保,保險公司要全部返還的。如果過了10天,保險公司會扣除相關的費用。

正常退保:

超過猶豫期退保,保險公司首先將會扣除保險營銷員佣金和管理費;猶豫期過後,保險公司就開始對投保人或被保險人進行風險管理,產生管理費用。退保時這部分管理費用也會被扣除。因此,超過猶豫期後,退保越早,投保人或被保險人的損失也就越大。

退保是指在保險合同沒有完全履行時,經投保人向被保險人申請,保險人同意,解除雙方由合同確定的法律關係,保險人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及合同的約定退還保險單的現金價值。

這個招商信諾保險有必要買嗎,招商信諾保險值得買嗎 買的話要注意什麼

雖說是定額住院醫療險,你這個保險賠付的額度還是蠻高的,如果住院時間長的話那賠的錢就多了,也能節省一筆不小的開支呢,像一般這種保險都是獨立賠的,就是說和你自己的保險不影響,只要有發票底單,哪怕社保賠完了都會有乙個底給你,那還是可以再賠一次的,據我了解,像定額住院醫療,一般是不限制大病小病的,只要是在它...

有買過招商信諾保險的嗎?怎麼樣,招商信諾保險怎麼樣

其實就保險產品來說,各公司差別不大,中國只有一家保監會,所有的保險產品都要在它規定的框架下制定,並由它審批合格,才可以上市!買保險只要符合自己的需求,能解決自己的問題就可以了!至於公司,一些大的保險公司都不錯,有實力,理賠會快些,管理好,盈利會高些,客戶的利益也多些!再有就是找乙個合格的業務人員來辦...

招商信諾保險退保是退回原本繫結的信用卡裡面嗎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重疾險前多對比,慎重選擇,如果最後因為買錯了想退保造成經濟損失就不好了,買了容易後悔的這幾款重疾險你需要特別注意 十大 不值得買 的重疾險 點!有一部分人買保險不會慎重考慮,很隨便就買下來了,到後面又不滿意自己買的保險,要退保。退保的話就不要再大意了,在退保前,建議先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