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兩頭尖好還是圓好,哈密瓜要如何正確的挑選

2022-05-21 07:38:39 字數 5531 閱讀 1989

1樓:bboy_丑角

尖和圓對哈密瓜的口味影響不大的哦親~

哈密瓜要如何正確的挑選

2樓:悲風過繁華

哈密瓜挑選的方法:

看外表、觀色澤:

哈密瓜很多都是為橢圓形和橄欖形的。成熟的哈密瓜色澤都是比較鮮豔的。我們在挑選哈密瓜的過程縱橫,要挑選一些深黃色的,這樣的哈密瓜會比淺色的還要甜。

我們也可以通過**哈密瓜的尾部來判斷哈密瓜是否新鮮,有綠色藤蔓的,則代表是剛摘下來不久的;

2.摸瓜身,掂重量:

可以用手摸一摸,如果瓜身是比較堅實微軟的,則表示成熟度是適中的。如果太硬的則表示是不成熟的。太軟的則表示成熟過度。

所以大家在挑選哈密瓜的時候也可以掂量一下重量,稍微沉一點的哈密瓜,一般都是比較甜的;

3.聞瓜香、嘗味道:

可以用鼻子去聞瓜,一般成熟的哈密瓜都會有香甜的瓜香味,沒有成熟的哈密瓜很淡甚至是沒有任何的香味。我們在購買的過程中要選擇成熟度適中的,沒有香味或者是香味比較淡的,是可以放些時間再吃的。

3樓:說生活出品

哈密瓜好吃但是不會選?教你一招,選到的包甜

4樓:微微一笑繁花錦

如何挑選到優質新鮮的哈密瓜

哈密瓜怎麼挑選好呢?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哈密瓜有好幾個品種,其次不要買那些青色的(即使紋路再漂亮也不好吃,皮很厚,有些瓜肉還空心)

我在網上找幾張圖你看吧

圖一這品種的瓜一般是新疆那邊的,

圖二品種南方這邊大鵬種植的比較多(圖一的也不少),但這兩品種的瓜都很好吃。

圖三的瓜紋路密密麻麻的,也有大條紋爆裂,證明這種瓜比較成熟了,也算是品相最好的!

還有乙個問題:以前在家樂福買過一種黃色的紋路也很好看但味道不甜,(有點像圖二 那種)

所以,如果能切開看瓜肉再買那最好不過了,如果看不了,那就盡量買圖一那種吧,絕對的好吃,哈哈

6樓:竹隱清風

哈密瓜選的好的話味道非常甜,不好的哈密瓜卻很難吃。應當如何挑選好的哈密瓜呢?方法很簡單:

最有用的一條方法就是:看瓜皮上面有沒有疤痕,疤痕越老的越甜,最好就是那個疤痕已經裂開,雖然看上去難看,但是這種哈密瓜的甜度高,口感好。其實賣相好,漂亮的沒疤痕的哈密瓜往往是生的。

瓜的紋路越多,越醜,就越好吃。

然後是聞味道,香味應該比較明顯。

再就是顏色呈現金黃色的為好;手感摸上去不要軟軟的,太軟了就是熟的快爛了。

這樣選出來的哈密瓜一定好。

哈密瓜多為橢圓形或橄欖形。它的顏色為果綠色帶網紋的, 金黃色的,花青色的等等。 用鼻子去聞瓜,一般有香味的,成 熟度適中。

沒有香味或香味淡泊的,是成熟度較差的,可 以放 些時候再吃。挑瓜時可以用手摸一摸,如果瓜身堅實微軟,成 熟度就比較適中。如果 太硬則不太熟,太軟就是成熟過度。

瓜 瓤為淺綠色的,吃時發脆,如是金黃色的,吃上去發 粘,白色 柔軟多汁。總之,哈密瓜的總類很多,希望您挑選時注意這幾點。

7樓:

最有用的一條方法就是:看瓜皮上面有沒有疤痕,疤痕越老的越甜,最好就是那個疤痕已經裂開,雖然看上去難看,但是這種哈密瓜的甜度高,口感好。其實賣相好,漂亮的沒疤痕的哈密瓜往往是生的。

瓜的紋路越多,越醜,就越好吃。

然後是聞味道,香味應該比較明顯。

再就是顏色呈現金黃色的為好;手感摸上去不要軟軟的,太軟了就是熟的快爛了。

這樣選出來的哈密瓜一定好。

哈密瓜多為橢圓形或橄欖形。它的顏色為果綠色帶網紋的, 金黃色的,花青色的等等。 用鼻子去聞瓜,一般有香味的,成 熟度適中。

沒有香味或香味淡泊的,是成熟度較差的,可 以放 些時候再吃。挑瓜時可以用手摸一摸,如果瓜身堅實微軟,成 熟度就比較適中。如果 太硬則不太熟,太軟就是成熟過度。

瓜 瓤為淺綠色的,吃時發脆,如是金黃色的,吃上去發 粘,白色 柔軟多汁。總之,哈密瓜的總類很多,希望您挑選時注意這幾點。

8樓:

首先要決定我們到底是買乙個大的,還是小的,如果我們家人多,我們就要挑選個大的,因為人多可以很快吃掉,如果我們家裡人少,我們就只好買個小一點的。儘管家裡有冰箱,但是如果哈密瓜切開後,放時間長了,還是會滋生細菌的。

買哈密瓜的時候,要先看哈密瓜的根部(就是從瓜藤上摘下來的那個部分),是什麼顏色的,因為哈密瓜都是從新疆拉過來的,路上都有走好幾天,所以,根部是綠色的哈密瓜很少,一般都是枯的,有的甚至長霉了。我們要盡量選青的,而不是要長霉的。

買哈密瓜的時候,還要看哈密瓜的顏色,青灰色的那種哈密瓜比較好,據說那種哈密瓜的進價也比較高,青灰色的哈密瓜味道很正,清甜可口,吃在嘴裡的感覺就像吃蜂蜜的那種感覺,甜甜的,還有一種清香的味道。而外皮是黃色的哈密瓜味道就跟不上青灰色的了

買哈密瓜的時候,還要看哈密瓜身上的紋路,如果哈密瓜的紋路很多,很深,那也提示這個哈密瓜是個很好吃的哈密瓜,因為哈密瓜生長在乾燥的地方,經常經受風吹日曬,外皮看起來當然很粗糙了,如果沒有粗糙的外皮,那就是假冒偽劣產品了

買哈密瓜的時候,還要把哈密瓜放在手裡好好掂量一下它的重量,如果感覺哈密瓜的重量和它的個頭相符合,說明哈密瓜的水分沒有丟掉,是個好哈密瓜,如果拿在手裡感覺很輕,沒有分量,那這個哈密瓜裡面的水分經過這麼遠的路程後一定丟失了。如果把哈密瓜的外皮削掉以後,就會看見離外皮最近的那一層青白色的呈蜂窩狀,哈密瓜由於水分丟失了,吃在嘴裡也不那麼清甜了

買哈密瓜的時候,要把各個方面綜合起來考慮,主要就是看紋路的稀密,深淺,還要看水分含量的多少,另外,看它的新鮮程度。紋路越多,越深,水分含量越大,越新鮮的就是好的哈密瓜。

9樓:匿名使用者

哈密瓜的果皮

哈密瓜的果皮是條紋狀的。

大家在挑選的時候主要看看,有沒有什麼蟲眼,裂口的地方。

如果果皮有傷痕的,建議大家換乙個挑選。

哈密瓜的重量

水果的重量就是裡面的甜,和水分了。

哈密瓜如果太重,那麼很可能是生的。

太輕了,又沒有水分。

大家在挑選的時候可以掂量一下,稍沉一些的哈密瓜,一般都會很甜的。

哈密瓜的新鮮

如果想要知道哈密瓜新鮮與否,只需要看看哈密瓜的尾部。

有藤蔓的那邊,如果藤蔓還是綠色的,那麼是剛摘下不久的。

顏色太綠的是生的可能不較大,所以大家不要挑選太綠的就可以了。

哈密瓜的果皮顏色

哈密瓜有亮黃色,還有深黃色。

顏色深的感覺日照的時間比較多,會比較甜。

大家可以挑選深黃色的,比淺色的稍甜一些。

哈密瓜的形狀

其實哈密瓜的形狀很多樣。

大家常見的有長長的,還有很圓的。

長長的比較有水分,而圓圓的比較的甘甜。

10樓:說生活出品

哈密瓜好吃但是不會選?教你一招,選到的包甜

11樓:陽光的星星

看起來皮老的,紋路深的,拿起來重的,敲起來聲音響亮的,瓜蒂小的。

12樓:微微一笑繁花錦

如何挑選到優質新鮮的哈密瓜

哈密瓜和密瓜有什麼區別

13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兩者都是甜瓜,二者表皮顏色相似,但形狀不同、產地不同。

正宗哈密瓜是長圓形的、表皮比較粗糙、產在新疆哈密。

而甜瓜是圓形的、表皮比較光滑、產在河南。

哈密瓜好吃,特別是新疆產的(乾旱而高溫的氣候適合哈密瓜的生長條件),所以正宗的新疆哈密瓜是很貴的。密瓜的口味、**都差遠了。

哈密瓜,是甜瓜的乙個轉變。又名雪瓜、貢瓜,是一類優良甜瓜品種,果型圓形或卵圓形,出產於新疆。味甜,果實大,以哈密所產最為著名,故稱為哈密瓜。

因為味道甜美,又屬於蜜瓜的一種,哈密瓜常被誤寫為「哈蜜瓜」。

哈密瓜:

甜瓜:拓展資料:

哈密瓜,新疆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哈密瓜主產於吐哈盆地,它形態各異,風味獨特,瓜肉肥厚,清脆爽口。哈密瓜營養豐富,含糖量最高達21%。哈密的甜瓜在東漢永平年間就成為進貢的異瓜種了。

至清代,被哈密王作為貢品,受康熙賞賜而得名哈密瓜。時哈密瓜「往年進貢」、「瓜莫盛於哈密」、「瓜則充貢品者真出哈密」。追根溯源,哈密瓜卻源於吐魯番鄯善縣一帶。

甜瓜(cucumis melo l.)又稱香瓜、哈密瓜等。是葫蘆科一年生蔓性草本植物。

莖、枝有稜。卷鬚纖細,單一,被微柔毛。葉柄長具槽溝及短剛毛;葉片厚紙質,上面粗糙,被白色糙硬毛。

花單性,雌雄同株。

雄花:數朵簇生於葉腋;花梗纖細;花冠黃色;雌花:單生,花梗粗糙,被柔毛;子房長橢圓形。

果實的形狀、顏色因品種而異,通常為球形或長橢圓形,果皮平滑,有縱溝紋,或斑紋,果肉白色、黃色或綠色,有香甜味;種子汙白色或黃白色,卵形或長圓形,先端尖,表面光滑。花果期夏季。

14樓:你可能是豬嗎

哈密瓜和密瓜沒有什麼區別,蜜瓜就是哈密瓜。

拓展資料:1. 哈密瓜主產於吐哈盆地,它形態各異,風味獨特,瓜肉肥厚,清脆爽口。

哈密瓜營養豐富,含糖量最高達21%。哈密的甜瓜在東漢永平年間就成為進貢的異瓜種了。至清代,被哈密王作為貢品,受康熙賞賜而得名哈密瓜。

時哈密瓜「往年進貢」、「瓜莫盛於哈密」、「瓜則充貢品者真出哈密」。追根溯源,哈密瓜卻源於吐魯番鄯善縣一帶。

2. 哈密瓜的品種資源很豐富。按成熟期不同,分早熟、中熟和晚熟品種。

早、中熟的稱為夏瓜,晚熟的稱為冬瓜。早熟的品種主要有黃旦子、納西甘、一包糖、包孜可口奇、石甜401等,其特點是皮薄肉細,香味濃郁。中熟品種主要有紅心脆多汁、肉厚細膩、清香爽口而博得人們喜愛。

晚熟品種主要有黑眉毛密極幹、青麻皮密極乾、炮台紅、青皮紅肉、青皮冬瓜、黃皮白肉可口奇等。「黑眉毛」、「青麻皮」的特點是瓜肉呈淡青色,儲藏後肉質由脆硬,逐漸變得綿軟多汁、甜爽而又醇香。

15樓:詩允love詩傑

沒有區別,蜜瓜又稱哈密瓜。

一、蜜瓜(水果)

又稱哈密瓜,原產中國新疆天山一帶,屬葫蘆科蜜瓜屬多年生藤本。瓜為圓球、扁圓球或橢圓形,表皮光滑有裂紋,皮金黃或青綠色,肉脆汁多,味極甜,兼有梨、蘋果、香蕉和蜜桃等水果濃香味。

二、食用功效

1、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維生素,具有生津止渴,除煩熱,寧心神等作用。

2、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能夠減少**黑色素的形成,增強細胞抗曬能力。

3、維生素含量豐富,有利於人的心臟和肝臟工作以及腸道系統和活動,清除肺部粉塵毒素。

4、含有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能確保機體保持正常新陳代謝的需要。

一、食用禁忌

1、蜜瓜含糖較多,糖尿病人不宜吃。

2、患有腳氣病、黃疸、腹脹、便秘、寒性咳喘和產後、病後的人都不宜吃。

3、蜜瓜性涼不宜吃的過多,以免引起腹瀉。

二、營養成份

1、糖分含量在15%左右。

2、纖維素含量在2.6%-6.7%, 還含有蘋果酸、果膠物質、維生素a、b、c等。

3、含有尼克酸以及鈣、磷、鐵等元素。

4、含有大量的鐵,比雞肉多2-3倍,比牛奶高17倍。

5、西州蜜瓜除了水分和蛋白質的含量低於西瓜外,其他營養成分均不少於西瓜,且芳香物質、礦物質、糖分和維生素c的含量都明顯高於西瓜。

兩頭尖尖猜數,兩頭尖尖猜三個數

兩頭尖尖猜三個數 答案 217。頭 t u 基本解釋 1.人身體的最上部分或動物身體的最前的部分 骨。腦。臉 a 頭和臉 b 指面貌 c 指面子,體面 角 ji o 喻青年的氣概或才華 2.指頭髮或所留頭髮的樣式 留 剃 3.物體的頂端 山 筆 兩 尖。4.指事情的起點或端緒 從 兒說起。緒。5.物...

果仁兩頭尖比杏仁大的乾果是什麼

新疆特產 巴旦木 巴旦杏 又名巴旦杏,含有豐富的植物油 蛋白質和許多種微量元素,主要用於 高血壓科神經衰弱 過敏 氣管炎 小兒佝僂等疾病。新疆巴旦木主要產於英吉沙 喀什市 疏附縣 葉城縣 莎車縣各地,其中英吉沙的更為有名。據說其品種有 五大家族 40多個品種,仁兒有苦的,也有甜的,其中有一種薄皮的品...

橄欖是什麼形狀的?兩頭尖的青果叫橄欖,我們哪還有一種楊梅大小

有。1 青橄欖檀香 主產福建1000畝橄欖果園區,閩侯 閩清鮮食的良種,暢銷國內外。果較小,果皮深綠色,肉帶黃色,質脆,清香可口,回味甘甜。2 茶橄欖 主產廣東省廣州市,果實狹長,果皮深綠色,間有灰斑點,肉質細緻,脆甜,無澀味。10 11月成熟。3 油橄欖 主產廣東增城,果基尖,有6條溝紋,果頂平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