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學校的航空專業比較好,航空專業最好的學校有哪些?

2022-05-21 03:15:39 字數 5058 閱讀 1168

1樓:和睦和諧

當然是哈爾濱工業大學,請看:

國防工業八大重點院校是指2023年的八所國防科工委直屬高校。即:

哈爾濱工業大學(航天航空)——c9大學聯盟高校,如要讀航天方面的專業,該校首選!最悠久,2023年國家唯一確定該校發展航天,國內外著名,自行研究發射有3顆衛星用於教學和科研。哈爾濱工業大學航天學院是我國第乙個以培養高階航天專門人才和從事航天高技術研究為主的學院,也是國際宇航大學(isu)在亞洲地區唯一常設分校的依託單位,表明學校的國際合作與交流工作步入了乙個新階段。

北京理工大學(飛彈、坦克)——985高校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飛機、飛彈)——985高校

上海交通大學(船舶、火車)——c9大學聯盟高校

西北工業大學(飛機、飛彈、船舶)——985高校

中北大學(兵器)——省屬重點

成都電子科技大學(電子)——985高校(現歸教育部管轄)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211高校。

現工信部(原國防科工委)屬的七所高校排名

1.哈爾濱工業大學(c9大學聯盟高校):

在工信部研究生教學水平評估中達到優秀,總分第一,

在工信部黨建創優工作評估中達到優秀,總分第一,

在工信部高校辦學水平提公升工程評估中達到優秀,總分第一。

2.北京理工大學(985高校)

3.北京航空航天大學(985高校)

4.西北工業大學(985高校)

5.哈爾濱工程大學(211高校)

6.南京航空航天大學(211高校)

7.南京理工大學(211高校)

中國一流研究生院校有:

北京大學研究生院,

清華大學研究生院,

哈爾濱工業大學研究生院,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研究生院,

復旦大學研究生院,

上海交通大學研究生院,

南京大學研究生院,

浙江大學研究生院,

西安交通大學研究生院,

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

填報志願時須注意的:

實際是中國沒有權威和客觀的大學排名,都是民間組織隨意搞的,中國各自的相差巨大,有武書連搞的,有上海交通大學搞的,有浙江大學搞的,有中國人民大學搞的等等。誰搞的誰就靠前,都按有利於自己的指標評比,都不符合實際,很不靠譜。

大學排行榜受質疑背後的喜與憂

2012-05-11

一般認為,我國高校人才培養質量與國際一流名校還存在一定差距,然而按照中國管理科學研究院武書連領導的「中國大學評價」課題組(據**確認,根本無此機構)公布的指標體系和演算法,國際一流名校卻敗給了中國高校。加州理工學院得分僅為1.07分,在武書連排行榜單中連前500名都進不了。

曾經培養出10位諾貝爾獎得主和6位菲爾茨獎得主的國際名校巴黎高等師範學院則勉強進入前500名,和國內咸寧學院、宜春學院的排名大體相當。而曾榮登世界第二的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則排在第60名左右,與南昌大學、河南大學排名位置相當。(5月9日《中國科學報》)

在西方國家,大學排行榜由來已久,而中國大學排行榜,相對來說則起步較晚。多年來,這些排行榜無論怎樣推陳出新,還是自誕生起就備受質疑。

應該說質疑是有一定道理的。按照武書連課題組的指標體系和演算法對國內外部分高校進行復演、復算,結果發現這個排名存在大量以「數量」代替「質量」的評價指標與資料處理方法,由此得出的人才培養排名,違背了大學生態圈的實際情況,與人們的實際認知不符。

其實上述質疑並不新鮮。歷年來,各方質疑不斷。例如排行榜未考慮因為學校規模、學生數量、文理特性的差異等因素造成的**發表量、科研成果以及國際交流頻率的不同,使得年輕的專業化院校與老牌綜合型名校的差距越來越大。

綜合排名的榜單,通常會掩蓋學校的特色,反而有失公允。這樣的質疑與上述「數量」代替「質量」的質疑異曲同工。

這其實從側面透露出近年來大學合併風和擴招風愈演愈烈,大學非有大師,而有大樓。高校合併實現了對教育資源的重組與改進,使許多高校的規模效益、經濟效益有了明顯的提高,同時在側重數量化考查的榜單助力下,使人誤以為越大者越強。掩蓋了高校合併後機構愈來愈龐大、人員愈來愈臃腫、責權愈來愈不清、效率愈來愈低下等等問題。

喜憂參半的是,中國的大學排行榜自誕生起就有濃重的民間色彩,亂七八糟,隨意排名。完全沒有權威性及公信力,不應該被它牽著鼻子走,否則就會走上一條沒有實際追求的道路,害人害己。

如果要報考乙個最好的中國高校,選擇順序為:首選「c9」大學聯盟,即中國常青藤大學聯盟(並按專業興趣選擇其中的大學)—— 「985」工程高校——「211」工程高校——非重點高校——民辦高校。

最新「985」工程高校情況(後擴大的34所):

1. 國內一流的「985」工程大學,國家確定首先建成世界一流大學的c9」大學聯盟。據介紹,國家重點建設的這9所高校是我國高等教育的精銳部隊,強中強校,重中之重:

北京大學(文、理科為主)

清華大學(理、工科為主)

哈爾濱工業大學(理、工科為主)

中國科技大學(理科為主)

復旦大學(文、理科為主)

上海交通大學(理、工科為主)

浙江大學(理、工、農科為主)

南京大學(文、理科為主)

西安交通大學(理、工科為主)

2. 國內二流的「985」工程大學:

中山大學(文、理科為主)

武漢大學(文、理科為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理、工科為主)

中國人民大學(文、理科為主)

北京理工大學(理、工科為主)

同濟大學(理、工科為主)

天津大學(理、工科為主)

南開大學(文、理科為主)

中南大學(理、工科為主)

東南大學(理、工科為主)

華中科技大學(理、工科為主)

大連理工大學(理、工科為主)

北京師範大學(文、理科為主)

3. 國內三流的「985」工程大學,即其餘的「985」工程高校:

湖南大學(理、工科為主)

華南理工大學(理、工科為主)

廈門大學

吉林大學

東北大學

山東大學

重慶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四川大學

蘭州大學

以上蒐集的資訊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愛晚風林亭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清華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是一所具有航空航天特色和工程技術優勢的多科性、開放式、研究型大學,肩負著高層次人才培養和基礎性、前瞻性科學研究以及戰略高新技術研究的歷史使命。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是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設的重點高校。北航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中國工程院以及北京市人民**的共建學校。

是新中國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學府。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簡稱「南航」,位於江蘇南京,建立於2023年,是一所以航空航天技術為主導的工程類綜合大學。2023年被***確定為全國重點大學;2023年經***批准成為全國首批具有博士學位授予權的高校;2023年進入國家「211工程」建設;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設立研究生院;2023年入國家「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高校。學校原隸屬於國防科學技術工業委員會,現隸屬於工業和資訊化部,並由國防科技工業局(原國防科學技術工業委員會)與江蘇省人民**共建。

現有明故宮和將軍路兩個校區,占地面積近2500畝,建築面積約88萬平方公尺。

清華大學(英文名:tsinghua university),簡稱"清華",地處北京西北郊繁盛的園林區,是在幾處清代皇家園林的遺址上發展而成的。清華大學的前身是清華學堂,始建於2023年,曾是由美國退還的部分庚子賠款建立的留美預備學校。

2023年,清華學堂更名為清華學校。2023年設立大學部,開始招收四年制大學生。2023年更名為國立清華大學,並於2023年秋開辦研究院。

3樓:

哈工大西工大

北航南航

航空專業最好的學校有哪些?

4樓:新領航教育集團

包含航空專業的學校有很多,在中國

,民航和航空基本可以算是兩個世界,中國民航大學和專中國民航屬飛行學院才是民航內的最強院校,他們也都有空乘專業,而且在行業內影響力也最強。想要學習航空專業(空乘專業)的學生一般都是家裡有點錢,孩子學習又一般,家庭財力和個人資質又上不了正牌藝術院校的學生去的地方,那麼選擇一所好的中專學校至關重要,在擇校的時候一定要記住乙個原則:適合!

只有適合自己的,自己喜歡的,才會有興趣學下去,每個學校都有自己重點發展的專業孩子們也應該注意這點。

新領航教育南京交通科技學校航空專業有相關合作首先在家長們最為擔心的就業問題上得到了應有的保障,其次學校的資質、教學環境、師資團隊也有著良好的口碑,如果確實對這方面感興趣的話可以聯絡諮詢我們的老師。

5樓:紫苑小薇

全國重點院校:bai

1、西北工業大學

du 2、清華大學zhi 3、北京dao

航空航天大學4、北京理工大學專 5、南

屬京航空航天大學 6、南京理工大學 7、哈爾濱工業大學8、西安交通大學 9、復旦大學10、浙江大學11、四川大學等

地方重點院校:

1、南昌航空大學  2、瀋陽航空航天大學3、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民用航空局直屬高校:

1、中國民航大學

中國民航大學位於天津市,始建於2023年,內是中國民用航容

空局直屬、教育部與天津市共建高校,民航界的比較高學府,世界上規模比較大的民航高等學府。

2、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

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簡稱中飛院,始建於2023年,位於四川省廣漢市,是**部屬高校,是中國民用航空局直屬的以培養民航飛行人才為主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

3、廣州民航職業技術學院

廣州民航職業技術學院位於廣東省廣州市,直屬中國民用航空局,是民航內比較早一所獨立設定實施高等職業教育的全日制公辦普通高校。學校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成立,2023年被教育部、財政部確定為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是全國百所、廣東省四所之一,民航唯一一所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

4、上海民航職業技術學院

上海民航職業技術學院位於上海市,經上海市人民**批准、教育部備案、隸屬於中國民用航空局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學院以民航上海中等專業學校為建校基礎,於2023年5月公升格為致力於培養具有大專學歷層次、較強實踐能力,服務於民航和社會發展所需的一線高素質、高技能型人才的院校。

學西點哪個學校比較好?西點學校哪個比較好?

學西點就要選擇好的真實的學校。真實有效的西點培訓學校都會持有人社局頒發的辦學許可證,不僅要合法辦學更要專業辦學,因此在選擇西點烘焙學校可以從它的合法合規性的角度出發,另外還可以從其企業的認可度的考慮,乙個值得選擇的西點烘焙學校不僅行業口碑好而且社會和企業的認可度還很高。成都新東方西點學校。現如今學習...

哪個學校的輪機專業研究生比較好,哪個學校的研究生比較容易?哪個專業研究生比較好考?

海大的輪機專業重實際應用 交大和華科的更重理論研究 看你喜歡什麼了 曾經復的網上排名是武漢理工第一 大連制海事大學第二,上海海事第三,考慮到你畢業後不會上船,同時結合輪機工程在航運界的影響力,以及以後你的發展方向,大連海事大學無疑是你最好的選擇,其他幾所非海事院校可能也不差,但是現在的航運系統裡海事...

高鐵專業哪個學校好,學高鐵哪個學校比較好?

好的高鐵學校有 高鐵專業在大學裡面的正規的名稱為電氣化鐵道技術 司乘方向 專業。電氣化鐵道技術專業培養具有電力機車乘務與檢修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的高階應用型技術人才。畢業生具有紮實的理論基礎知識,較強的實際工作能力,適應到鐵路機務段 機車廠 工廠鐵路專用線 城市軌道交通 地鐵等部門從事機車試驗 運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