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和蟾蜍有什麼區別,蟾蜍和青蛙的區別是什麼

2023-03-13 19:30:02 字數 1511 閱讀 2997

1樓:小耳朵愛聊車

1、顏色不同。

青蛙從眼的後方直至後肢的基部有2條縱行的皺褶,呈金黃色或淺棕色。**有一條淺色縱紋。後肢上有很多橫列的黑色斑紋。

青蛙背部是褐色或黃綠色,腹面呈白色。蟾蜍**粗糙,全身密布大小不等的疣狀突起。背面暗褐色,腹面乳黃色。

2、毒腺不同。

蟾蜍有豐富的毒腺,分**腺和耳後腺。**腺分布在軀體的背面,所處的表皮區域性增厚成「疣粒」。耳後腺在頭側鼓膜的上方。

小心用針刺破耳後腺,就流出乳白色具有毒性的漿液。青蛙是沒有毒腺的。

3、齒和舌不同。

青蛙上頜邊緣有一排細小的上頜齒;在口腔頂部犁骨上也有兩排並列橫生的瘤狀小突起,叫犁骨齒。而蟾蜍的上下頜都沒有齒。拉出青蛙的舌,它的舌尖是分叉的;而蟾蜍的舌尖是不分叉的。

蟾蜍和青蛙的區別是什麼?

2樓:ray聊教育

蟾蜍和青蛙的區別如下

1、**不同。青蛙的**是褐色或黃綠色,腹面呈白色。而蟾蜍**粗糙,全身密布大小不等的疣狀突起。背面暗褐色,腹面。

2、毒腺不同。蟾蜍的毒腺分布在軀體的背面,所處的表皮區域性增厚成「疣粒」。小心用針刺破耳後腺,就流出白色具有毒性的漿液。而青蛙是沒有毒腺的。

3、聲囊不同。青蛙口角的後面有一對聲囊,發聲時口腔內氣體壓進聲囊,使它擴大成球狀。而蟾蜍無論雌雄都沒有聲囊。

4、牙齒不同。青蛙上頜邊緣有一排細小的上頜齒,在口腔頂部犁骨上也有兩排並列橫生的瘤狀小突起,叫犁骨齒。而蟾蜍的上下頜都沒有齒。

çàíüºíó¸òüµäçø±ðêçê²ã´£¿

çàíüºíó¸òüµäçø±ð

蟾蜍和青蛙的區別

蟾蜍與青蛙有什麼區別?

çàíüºíó¸òüµäçø±ðêçê²ã´£¿

蟾蜍與青蛙內容,蟾蜍與青蛙有什麼區別?

蝌蚪的區別 青蛙的蝌蚪顏色較淺 尾較長 蟾蜍的蝌蚪顏色較深 尾較短。蟾蜍與青蛙的區別圖 卵的區別 青蛙的卵堆成塊狀,蟾蜍的卵排成串狀。蟾蜍實際上是蛙類的一種,所以從科學的角度看,所有的蟾蜍都是蛙,但不是所有的蛙都是蟾蜍。兩棲綱無尾目的成員統稱蛙和蟾蜍,蛙和蟾蜍這兩個詞並不是科學意義上的劃分,從狹義上...

夢見很多青蛙蟾蜍什麼意思,夢見蟾蜍和青蛙是什麼意思?

據我理解哈。水能生財,蟾蜍是招財的吉祥物,常常會見到開店的櫃檯上有個金蟾蜍,嘴裡銜著硬幣或銅板吧。夢見很多青蛙蟾蜍,然後一條小河遊來海豚,表示有貴人送財,你若是做生意或者銷售,最近應該會有個好的機遇,好好把握啊親,夢見蟾蜍和青蛙是什麼意思?男人夢見青蛙 要生病。女人夢見青蛙 開銷巨增。商人夢見青蛙 ...

蟾蜍是否屬於蛙類,蟾蜍與青蛙有哪些區別?

麵糊不准玩嘞,蝙蝠屬於舒蕾。和歲數嘞。嗯蝙蝠吃昆蟲。癩 算青蛙嗎?不是 無尾目的成員統稱蛙和蟾蜍,蛙和蟾蜍這兩個詞並不是科學意義上的劃分,從狹義上說二者分別指蛙科和蟾蜍科的成員,但是無尾目遠不止這兩個科,而其成員都冠以蛙和蟾蜍的稱呼,一般來說,比較光滑 身體比較苗條而善於跳躍的稱為蛙,而 比較粗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