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唐僧是如來的徒弟誰的投胎轉世?做了狀元誰的兒子

2021-03-26 04:19:56 字數 2423 閱讀 6689

1樓:暗夜流光

西遊記中唐僧是如來的二**金蟬子投胎轉世。

做了狀元陳光蕊的兒子。

因父親遇難,自幼出家,法名玄奘。

唐僧,俗姓陳,小名江流兒,法號玄奘,號三藏,被唐太宗賜姓為唐。

為如來佛祖第二**金蟬子投胎。他是遺腹子,由於父母悽慘、離奇的經歷,自幼在寺廟中出家、長大,在金山寺出家,最終遷移到京城的著名寺院中落戶、修行。

唐僧勤敏好學,悟性極高,在寺廟僧人中脫穎而出。最終被唐太宗選定,與其結拜並前往西天取經。

在取經的路上,唐僧先後收服了三個徒弟: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並取名為:悟空(菩提祖師所取,唐僧賜別號行者)、悟能、悟淨,之後在三個徒弟和白龍馬的輔佐下,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從西天雷音寺取回三十五部真經。

功德圓滿,加昇大職正果,被賜封為旃檀功德佛。

唐僧慈悲心腸,一心向佛,為人誠實善良,也有怯懦的一面。

2樓:akkk吃蘋果

唐僧人物簡介:

《西遊記》中唐僧前世為如來二**金蟬子。

《西遊記》中唐僧的父親陳光蕊唐王御筆親賜狀元,跨馬遊街三日。

《西遊記》中唐僧法號「玄奘」,被尊稱為「三藏法師」,後世俗稱「唐僧」。

為**佛教各派學說分歧,玄奘於貞觀元年一人西行五萬裡,歷經艱辛到達印度佛教中心那爛陀寺取真經,前後十七年,遍學了當時大小乘各種學說。

公元645年玄奘歸來一共帶回佛舍利150粒、佛像7尊、經論657部,並長期從事翻譯佛經的工作。玄奘及其**翻譯出典75部(1335卷),譯典著作有《大般若經》《心經》《解深密經》《瑜伽師地論》《成唯識論》等。

《大唐西域記》十二卷,記述他西遊親身經歷的110個國家及傳聞的28個國家的山川、地邑、物產、習俗等。《西遊記》即以玄奘取經事蹟為原型。

3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中唐僧是如來的第二個徒弟金蟬子的投胎轉世,做了狀元陳光蕊的兒子,因父親遇難,自幼出家,法名是玄奘。

唐僧,也叫唐三藏,唐僧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中的人物,前世為如來二**金蟬子,原型為唐代高僧玄奘。玄奘,生於今河南洛陽,俗家姓名「陳褘」,法號「玄奘」,被尊稱為「三藏法師」,後世俗稱「唐僧」。

陳萼,字光蕊,古典**《西遊記》中人物,唐僧(玄奘)的父親,是個秀才,在唐太宗李世民的時代考中進士後,由魏徵推薦為江州知州,並娶了丞相殷開山的女兒殷溫嬌為妻,一切很圓滿,典型的才子佳人的結合,如果這樣下去,治國安民,前途無量,一切很祥和。卻不料在赴任途中,被水寇劉洪所害,幸得洪江龍王相助,用定顏珠儲存屍身。十七年後,其子江流兒(唐僧)復仇成功,陳光蕊也得以還陽。

擴充套件資料

西遊記,外文名journey to the wes,中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後拍攝成電視劇集,目前有老版西遊記、央視版西遊記、86版西遊記。

是由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出品的一部41集古裝神話劇。由楊潔執導,戴英祿,楊潔,鄒憶青共同編劇,六小齡童、徐少華、遲重瑞、汪粵、馬德華、崔景富、閆懷禮、劉大剛等主演。

該劇講述的是孫悟空、豬八戒、沙僧輔保大唐高僧玄奘去西天取經,師徒四人一路搶灘涉險,降妖伏怪,歷經八十一難,取回真經,終修正果的故事。

改版《西遊記》於2023年開拍,2023年春節在央視首播。2023年,《西遊記續集》在央視開播。

4樓:匿名使用者

金蟬子轉世,父親叫陳光蕊,法名是玄奘

5樓:

唐僧是金蟬子轉世陳光蕊和殷溫嬌之子出家後發明三藏(玄奘)修成正果後封旃檀功德佛

6樓:匿名使用者

如來佛二徒弟金蟬子做了陳光蕊的兒子法名玄奘。

7樓:匿名使用者

金蟬子 陳光蕊 玄奘

8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不看嗎?

金蟬子陳光蕊陳玄奘

9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中的唐僧是如來的第二個徒弟,金蟬子的投胎轉世,做了狀元陳光蕊的兒子,因父親遇難,自幼出家,法名「玄奘」。

西遊記中的唐僧是如來佛的第二個師傅誰投胎轉世,做了狀元誰的兒子,法名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中的唐僧是誰投胎轉世的?做了狀元誰的兒子?因父親遇難,出家法名是什麼?修成正果後封?

唐僧是金蟬子轉世!

是陳光蕊和殷溫嬌之子!

出家後法號三藏(玄奘)!

修成正果後封旃檀功德佛!

11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是如來佛第二個徒弟:金蟬子投胎轉世的,做了狀元:陳光蕊的兒子。唐僧的法名是:玄奘。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中的唐僧是如來佛的第二個徒弟誰投胎轉世的?做了狀元誰的兒子?因父親遇難,自幼出家,法名是什麼?

金蟬子,陳光蕊,玄奘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陳光蕊ooooooooo

西遊記唐僧師徒四人,誰最殘忍,西遊記中唐僧師徒四人,你最喜歡誰,為什麼?

除了唐僧都吃人不吐骨頭 除唐僧外都吃人 出了唐僧都很殘忍沒發比 西遊記中唐僧師徒四人,你最喜歡誰,為什麼?唐僧可能他是取經團隊中實力最弱的,但是他是整個團隊乃至整個西遊記中意志最為堅定的。像女兒國就是對唐僧的乙個巨大考驗,給了權,錢,色。而且這還是正當獲取,沒有道德上的問題。我感覺基本上沒人可以過的...

西遊記中唐僧的法號叫什麼,西遊記中師徒四人的法號各是什麼 各法號的由來

唐僧,也叫唐三藏,唐僧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 西遊記 中的人物,前世為如來二 金蟬子,原型為唐代高僧玄奘。玄奘,生於今河南洛陽,俗家姓名 陳禕 法號 玄奘 被尊稱為 三藏法師 後世俗稱 唐僧 提起 西遊記 裡的唐僧,可謂是家喻戶曉。唐僧的原型就是唐朝的玄奘。玄奘這位唐代高僧出生於河南洛陽。他13歲時跟隨...

唐僧師徒四人中你最喜歡誰,西遊記中唐僧師徒四人,你最喜歡誰,為什麼?

唐僧師徒四人中你最喜歡誰?這還用說嗎?我當然最喜歡孫悟空了。你唐僧師徒四人中,我最喜歡孫悟空 西遊記中唐僧師徒四人,你最喜歡誰,為什麼?孫悟空1 他本領最大,一般妖精都怕他,就連天上的神仙也奈何他不得2 他最忠心,對唐僧那真是無微不至,捨命忘死的照顧3 他熱心腸,除暴安良,好打抱不平,同情弱者4 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