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21可以參軍嗎,我是個女孩 今年21歲 想去當兵 可以嗎?

2022-05-20 09:41:47 字數 3702 閱讀 4723

1樓:

當兵主要有政審、身體條件、年齡要求等等,政審只要你沒有犯罪記錄等,一般來說都會通過的。我重點給你介紹其他的要求。

身體標準: 符合中國人民解放軍三總部規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其中視力標準可適當放寬:

接收補充到指揮崗位的本科畢業生,每眼裸視力4.7以上;或一眼裸視遠視力在4.6以上,另一眼裸視遠視力在4.

5以上,矯正視力每一眼4.8以上;接收補充到技術崗位的本科畢業生,每一眼裸視力在4.5以上,或矯正視力每一眼4.

7以上。接收培養指揮幹部的畢業生,男生身高應在1.68公尺以上,女生身高應在1.

58公尺以上,氣質形象良好。獲得碩士以上學位的畢業研究生,在不影響工作的前提下,其視力、身高標準還可適當放寬。

參軍的年齡還有限制。男青年為年滿18歲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對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只要本人自願參軍的,可放寬到23歲。為適應部隊建設需要,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部分滿17歲的應屆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的男青年入伍。

女青年為年滿18至19歲,根據部隊建設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女青年。

另外,直接成為"士官"還有以下規定。

招收士官的物件,必須是經過中(高)等職業技術學校(院)培訓合格且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具有相應專業的男性公民。其基本條件是:(1)政治審查、身體檢查符合應徵公民服現役的政治和身體條件;(2)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且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以上;大專以上學歷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可以招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企業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3)年齡一般不超過25周歲,部隊特別需要並具有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可放寬至27周歲。

比原規定縮小了年齡段,原規定是年齡一般不超過28周歲,部隊特殊專業需要或具有技師、高階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年齡可放寬至30周歲。

另外,還有一些的具體要求

身高 男性162cm上,女性160cm以上。

特勤人員:坦克乘員162-178cm,潛水員168-185cm,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162-182cm,空降兵168cm以上,空軍航空兵第34師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164-172cm,**警衛團條件兵165cm以上,特種部隊條件兵168cm以上,北京衛戌區儀仗隊隊員175cm以上。

體重: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0%。

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身高-110)kg。

視力標準:

陸勤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

坦克乘員、潛水員、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空降兵、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 警衛團條件兵、特種部隊條件兵、儀仗隊隊員:每一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

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人員可放寬到右眼裸眼視力4. 8,左眼裸眼視力4. 6,矯正視力不低於5.0;屈光不正,準分子雷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視力達到各類人員標準,合格。

2樓:冢冢園茵

男生,高中以上學歷,還有機會

3樓:真情醉傷

可以,我記得我18歲的時候就去報名了的,體檢非常嚴,沒過關

4樓:初邪丨

滿十八應該就行了 只是要過體檢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我24了也準備今年參軍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13年的,都有90年新兵連戰友

我是個女孩 今年21歲 想去當兵 可以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沒有問題,還要看其他條件。

服役入伍的基本條件:

身高標準:女性身長160cm以上,邊遠和少數民族地區女性身長可以放寬至158cm。

體重標準: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身高-110)㎏。年齡條件:女青年為當年年滿18至19歲,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年滿22歲以內。

根據本人自願,年滿17歲的當年高中應屆畢業生也可應徵。

8樓:花啦啦愛奶茶

你大學畢業了麼?大學畢業去沒什麼問題,大學生兵很受歡迎,還能提幹,25歲是上限。但如果不是,那可能年紀是大了,一般當兵的都是17、8歲的小姑娘。

9樓:匿名使用者

去吧,去磨鍊一下吧,我是復員的女兵,挺捨不得的。能讓你記憶一輩子。

10樓:身為動心

你是從內心想要當兵還是一時衝動 多好青春 浪費在軍隊

11樓:可靠的西域肥羊

當兵我就從部隊回來的

12樓:我的男人在何方

我也想去,不過我怕我堅持不下來。

13樓:手機使用者

支援你! 我一直都想當兵 可我無緣了!!

14樓:手機使用者

家裡要麼有錢要麼有權,否則進去免談

15樓:24天緣不可懂

可以 ,當個文藝兵,但沒多大意思

我今年22歲了,能當兵嗎?

我今年22歲 還能去當兵嗎

16樓:大朗

徵兵,每個城市可招走2萬名合格男兵,年齡16-25周歲。

女性參軍入伍按徵兵數量招收。根據軍隊需要可徵集18--22歲的女青年服兵役。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國家根據人民解放軍和人民武裝警察部隊需要進行徵兵。每年12月31日前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從2023年徵兵工作將更改為每年的夏季09月31前徵兵。

每個健康的男性公民,在年滿18周歲那年必須參加體檢,會收到體檢通知單(仍在校讀書的男學生除外,但可自願報名),體檢和政審全部合格後,應徵入伍,當年未被徵集的在22歲前仍可被徵集服現役。

祖籍(籍貫)是台灣省的男性公民,即使出生、居住在內地,在年滿18周歲那年仍會收到兵役通知,到台灣省服兵役,服役結束後回到內地。請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年齡還可以報名參軍。如果學歷大專及以上年齡還可以放寬一兩歲。

18樓:六道大斑神

能,去你們地區武裝部

19樓:

可以 徵兵的時候你報名就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雞聲茅店月,人跡板橋霜。

我初中畢業.今年21歲.可以當兵嗎

21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不可以了。學歷不夠,21歲當兵的話,需要高中畢業的。參軍的年齡學歷的限制,具體如下:

初中畢業的男青年為年滿18歲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對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只要本人自願參軍的,可放寬到23歲。為適應部隊建設需要,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部分滿17歲的應屆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的男青年入伍。女青年為年滿18至19歲,根據部隊建設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女青年。

22樓:安徒

滿18周歲,正常沒疾病沒前科的都可以申請吧

23樓:琦桖楓

我初中畢業.今年20歲.可以當兵嗎

我是個21歲的男生,今年大三了。我是體育大學的學生。自從因傷沒去學校再連上過年。我吃零食,嗜酒

我覺得不會的,畢竟你是因為有傷才沒去學校訓練,而且在家父母心疼你,為了照顧才給你吃的太好。你變胖是由於缺少運動導致的,所以我建議你回到學校後,就制定乙個 計畫,相信你過不了多久又會瘦下來的。你只是變胖了,學校是不會輕易開除學生的,除非你犯了什麼事情。你要加油呀,只要努力,你會恢復的!不會,只要不違反...

我是2019屆畢業生可以報名參軍嗎 2023年可以去當兵嗎

可以的。國家每年的十一月份都徵兵的,十二月份開始往部隊送兵,只要體檢合格 包括被合格 政治審查沒有什麼問題,都是可以去的。當然必須是有名額 不管名額多少,必須要有你的乙個 如果你是本科畢業,而且是二本以上 含 在當兵期間還可以直接提幹,當然,那還是有一定的難度的。如果你是高中畢業 含同等學歷 可以在...

我今年要參軍,可不可以帶人參嗎?後天要走。請速回。謝謝

我看下面沒有提出不可以帶人參 那你就帶著貝!兵役機關提醒各位新兵家長,孩子在入伍前要做到 三帶三留下 帶文體器材入伍 一是帶上文化學習資料。每年的應徵青年中有不少高中生,大學生,他們報考了函授 自考 技術培訓等,有的想到部隊去報考軍校。這些同志到部隊想要繼續學習,往往因為沒有學習資料,只得重新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