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8歲老不老是不是非常老了

2022-05-20 09:41:46 字數 516 閱讀 5683

1樓:餘同書酈璧

並不是,狗狗和人類進化的科技樹不同,所以不能將狗狗和人類的年齡簡單的用倍數來換算。

從乙個生物的角度來講,狗狗已經是進化的非常完善的動物了(比如沒有盲腸),幼兒期和老年期都非常短,並且大部分時間都處於壯年期。即使在狗狗生命的最後時刻,可能還依然十分健康,即使有疾病也並不像人類一樣感覺非常痛苦,依然可以跑跑跳跳,這些都是人類做不到的。

所以除非是牙齒已經掉光的十幾歲的狗狗,還真不能用老這個詞來形容。

2樓:旗溫蘇丙

小型或中型犬出生後七年,或大型狗出生後五年,就已經慢慢進入老年期。狗的年齡比照人類壽命的計算方法,在狗出生後一年就相當17歲了,生後兩年就23歲,出生後3年就相當28歲。在此以後每過一年就增加四歲換算。

所以10的狗換算人的年齡是55歲,最近因為營養改善的關係,狗的壽命也延長了,也有一些狗會活上20年。

狗的壽命往往會因為不同的狗種,而有不同的結果,狗和人不一樣的地方是老後的時間很短,在死的半年前,狗還是可以很健康地過生活。

狗狗在樓上是不是不透氣,為什麼老叫

沒有樓上樓下的影響。老是叫的原因應該是 聽到樓下或者樓道或者街道上的聲音。狗對這種很敏感。想要你帶他出去遛遛。想要引起你的關注,陪陪他。狗狗不適應,老叫 這個樣子起碼也要三四天才能過去,有的需要六七天的時間。慢慢適應了就好了,樓上的說的很對,很支援這個說法,不要狗狗一叫就趕快過去,那樣久而久之你就會...

我最近老發脾氣我是不是有病,為什麼最近老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老發火,情緒化特嚴重,我是不是得病啦

情緒的波動離不開心理變化 你先想想 自己最近是不是遇到什麼難事 或者工作 生活不順心的事 找到根源,調理一下就好了 為什麼最近老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老發火,情緒化特嚴重,我是不是得病啦 應該不是得病,心裡不要給自己這樣消極的暗示,人嘛,都會有一段時間不是很順利,總是感覺誰誰都是和自己作對,什麼什麼...

三十歲的女人長成這樣是不是很顯老

還算不上老。她該打扮一下,把頭髮剪一下會有煥然一新的感覺?的確是很顯老,感覺四十多了,建議做保養,同時多學學化妝吧。不算老,只要注意保養,不要太勞累,開心些,拋開一切煩腦,打扮裝整下就是個大美女。還可以,化妝一下,就是個美女,不顯老啊,就是你這個沒化妝吧,化了就好多了,還有 上才能看出年紀的,保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