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保金是自己備案,還是等系統生成了,再申報

2022-05-20 06:15:24 字數 3246 閱讀 7961

1樓:匿名使用者

殘保金不需要備案,如果企業僱傭殘疾人就業,直接攜帶《申報材料》去當地區殘聯申報,申報過後,殘保金就不需要繳納了。

用人單位應按規定時限向保障金徵收機關申報繳納保障金。在申報時,應提供本單位在職職工人數、實際安排殘疾人就業人數、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等資訊,並保證資訊的真實性和完整性。

“保障金”是指在實施分散按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的地區,凡安排殘疾人達不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比例的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城鄉集體經濟組織,根據地方有關法規的規定,按照年度差額人數和上年度本地區職工年平均工資計算交納用於殘疾人就業的專項資金。

“保障金”按屬地原則交納,**部門所屬單位按照所在地地方法規的有關規定辦理。 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城鄉集體經濟組織,應當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的有關規定,積極創造條件,逐步達到規定的安排比例。

企業、城鄉集體經濟組織交納的“保障金”從管理費用中列支,機關、團體和事業單位交納的“保障金”從單位預算經費包乾結餘或收支結餘中列支。

擴充套件資料:

殘保金徵收標準:

1、人數要求

用人單位安排殘疾人就業的比例不得低於本單位在職職工總數的1.5%。具體比例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根據本地區的實際情況規定。(北京為1.7%,上海為1.6%)

用人單位安排殘疾人就業達不到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比例的,應當繳納殘保金。

2、僱傭要求

用人單位將殘疾人錄用為在編人員或依法與就業年齡段內的殘疾人簽訂1年以上(含一年)勞動合同(服務協議),且實際支付的工資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並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方可計入用人單位所安排的殘疾人就業人數。

用人單位安排1名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1至2級)或《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軍人證》(1至3級)的人員就業的,按照安排2名殘疾人就業計算。

用人單位跨地區招用殘疾人的,應當計入所安排的殘疾人就業人數。

3、費用計算

保障金按上年用人單位安排殘疾人就業未達到規定比例的差額人數和本單位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之積計算繳納。計算公式如下:

保障金年繳納額=(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人數x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的安排殘疾人就業比例 - 上年用人單位實際安排的殘疾人及就業人數)x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

舉例:北京地區殘疾人保障金的徵收標準:應繳納的保障金=(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總數×1.7%-上年用人單位實際安排殘疾人就業人數)×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

假定您的公司在北京,貴公司上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為80000元,單位上年度在職職工總數為200人,無殘疾人。

應繳納的保障金=200*80000*1.7%=272000元。

4、減免政策

自工商登記註冊之日起3年內,對安排殘疾人就業未達到規定比例、在職職工總數20人以下(含20人)的小微企業,免徵殘保金。

用人單位遇不可抗力自然災害或其他突發事件遭受重大直接經濟損失,可以申請減免或者緩繳保障金。具體辦法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規定。

用人單位申請減免保障金的最高限額不得低於1年的保障金應繳額,申請緩繳保障金的最大期限不得超過6個月。

2樓:金劍走偏鋒

殘保金是自己填寫的,按稅務局通知要求填寫。

3樓:弓新曦

通過您的提問,多才企業來為您解答:

首先第一:殘保金是自核自繳的;

第二:首次申報需要去當地殘聯(區、縣)【具體材料可諮詢《多才企業》有專業的老師解答】

最終解釋:殘保金不需要備案,如果企業僱傭殘疾人就業,直接攜帶《申報材料》去當地區殘聯申報,申報過後,殘保金就不需要繳納了。

多才企業 - 國內領先的殘疾人就業服務平臺

殘保金符合免徵收範圍內的企業應該帶哪些材料去稅局備案

4樓:弓新曦

自2023年4月1日起,實施新的《殘疾人就業保障金》徵收使用管理辦法。北京安置比例1.7%,其他城市1.5%(具體中殘聯有標準的資訊)

具備以下幾點可以減免殘保金:

就業情況表

殘疾人或者殘疾人軍人證(首次申報,需要原件)企業與殘疾人的勞動合同

上一年各月殘疾人工資的憑證

給殘疾人交納的社保(單位職工繳費資訊中調取)北京多才企業管理****,多才基於國家按比例安置殘疾人就業政策要求,積極響應國家政策號召,致力於推動企業按比例安置殘疾人就業,真正幫助殘疾人實現體面就業、白領就業、高科技就業,推進殘疾人就業能力創新與崗位探索,提升企業安排殘疾人就業率,成為**、殘聯、用人單位和殘疾人之間的橋樑。

殘疾人保障金減免申請需要提交哪些資料

5樓:之何勿思

殘疾證、身份證(殘疾人)、用工合同、醫保、社保、工資表、單位機構**、法人代表等拉手續的影印件。

這些資料一式三份,殘聯就業中心、稅務部門、單位各一份。

殘保金減免基本條件:

自工商登記註冊之日起3年內,對安排殘疾人就業人數未達到在職職工總數的1.7%(北京市為例,下同),且在職職工總數在30人以下(含30人)的小微企業,免徵保障金。

調整免徵範圍後,工商註冊登記未滿3年、在職職工總數30人(含)以下的企業,可在剩餘時期內按規定免徵保障金。

6樓:金果

殘疾人職工的《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殘疾人職工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二代證原件影印件;殘疾人職工的勞動合同或聘用合同原件(機關、事業單位持同級人事部門的證明);殘疾人職工上一年度6月和12月的工資表原件;上一年為殘疾人職工繳納社會保險的證明原件。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公司必須到你企業所轄的縣、市、區殘聯就業中心申報、填寫《企、事業單位安置殘疾人稽核情況表》,必須準備的手續有:殘疾證、身份證(殘疾人)、用工合同、醫保、社保、工資表、單位機構**、法人代表等拉手續的影印件。這些資料一式三份,殘聯就業中心、稅務部門、單位各一份。

每年必須申報一次,申報日期為1.1-5.31日(各地方時間有所不同),過期視為無安排殘疾人就業,必須要繳交殘疾人就業保障金。

各個省區的經濟條件不一樣,徵收的公式標準有所區別。

應繳保障金計算公式為:

(年末單位職工總數×1.6%-單位已安排殘疾職工數)×本單位上年度職工人均工資 × 0.6

(說明:安排人數要求是從 1.5%-1.7%都有,有些沒有 × 0.6 打六折)

如果是經營虧損的話,要出具虧損證明,可以申請免繳。

建議你還是到當地的殘聯就業中心或者地稅務部門諮詢下,也可以到當地的 殘聯**瞭解下。

交納殘保金,會計分錄是管理費用 殘保金?還是應交稅費 殘保金

兩種帳務處理方法 1 如果不採取提取方法,繳納時,直接作憑證 借 管理費用 殘保金 貸 銀行存款 或現金 2 如果提取的話 1 提取時 借 管理費用 殘保金 貸 其他應付款 殘保金 2 上交時 借 其他應付款 殘保金 貸 銀行存款 或現金 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簡稱殘保金,是為保障殘疾人權益,由未按規定安...

怎麼檢視自己的電腦是64系統還是86系統

xp系統下,右鍵我的電腦,選擇屬性 2.常規選選項卡中,如果有x64表示64位系統,反之則是32位系統 32位的作業系統則 系統型別 顯示為 基於x86的pc 32位 x86 版本的作業系統可以在64位的處理器下工作,而64位 x64 版本的作業系統則無法在32位的處理器下正常執行。我的電腦 屬性 ...

如何判斷自己的iOS系統是測試版還是正式版

事實證明,描述檔案存在就表示ios系統是測試版的,否則為正式版。以ios是測試版為例,其中的具體步驟如下 1 開啟自己的手機桌面,找到設定圖示並點選進入。2 等來到設定的選單列表以後,需要選擇通用這一項。3 在裡面會發現描述檔案選項,直接點選進入。4 這樣一來通過瀏覽描述檔案,即可判斷自己的ios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