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納殘保金,會計分錄是管理費用 殘保金?還是應交稅費 殘保金

2022-08-18 04:55:02 字數 3076 閱讀 3661

1樓:酷的可以

兩種帳務處理方法:

1、如果不採取提取方法,繳納時,直接作憑證:

借:管理費用--殘保金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2、如果提取的話:

(1)提取時

借:管理費用--殘保金

貸:其他應付款--殘保金

(2)上交時

借:其他應付款--殘保金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簡稱殘保金,是為保障殘疾人權益,由未按規定安排殘疾人就業的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民辦非企業單位繳納的資金。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地方稅務局負責徵收,沒有分設地方稅務局的地方,由國家稅務局負責徵收。

保障金按上年用人單位安排殘疾人就業未達到規定比例的差額人數和本單位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之積計算繳納。計算公式如下:

保障金年繳納額=(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人數x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的安排殘疾人就業比例 - 上年用人單位時間安排的殘疾人及就業人數)x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

2樓:竹林_晨曦

以前是借記管理費用,但是新的準則修改後,殘保金借記 稅金及附加。(營業稅金及附加科目取消,改為稅金及附加。)

新會計準則殘保金應該提到哪個科目裡?

3樓:鬱沛若泣照

根據《關於印發《增值稅會計處理規定》的通知》(財會[2016]22號)規定:全面試行營業稅改徵增值稅後,「營業稅金及附加」科目名稱調整為「稅金及附加」科目,該科目核算企業經營活動發生的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教育費附加及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車船稅、印花稅等相關稅費;利潤表中的「營業稅金及附加」專案調整為「稅金及附加」專案)

殘保金計入哪個科目我想這個是財會一直關心和在意的大事,那到底應該怎麼來操作呢?

那我們來看看殘保金計入哪個科目前後的變化。

一、全面實行營改增之前殘保金會計分錄

1、如果已計提,實際交納時:

借:其他應付款

貸:銀行存款

2、如果未計提,實際交納時:

借:管理費用-殘保金

貸:銀行存款

殘保金的計提分錄

1、計提時

借:管理費用-殘保金

貸:其他應付款

2、實際交納時:

借:其他應付款

貸:銀行存款

二、全面實行營改增之後殘保金會計分錄

賬務處理如下:

1、計提時:

借:稅金及附加-殘保金

貸:應交稅費–殘保金

2、繳納時:

借:應交稅費–殘保金

貸:銀行存款

4樓:綠水青山

是的,新準則裡取消了其他應交款,合併到應交稅費了,殘保金也計提到應交稅費裡面。

殘保金即殘疾人保障金,是指國家為促進按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工作的開展,使各類用人單位依法履行按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義務,平等地承擔社會責任,關愛和扶助殘疾人,機關、團體、企業(福利企業除外)、事業單位均應按照一定的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未按規定安排殘疾人就業的,應當繳納殘疾人就業保障金。殘疾人就業保障金按年徵繳,經市、區(縣)殘疾人就業服務機構審核後,由主管地方稅務機關代徵。

按國家殘疾人保障法要求,每個企業都需要安排一定比例的殘疾人(有的地方為職工總人數的1.5%)沒有達到 比例的就需要繳納殘疾人保障金。一般按未達到規定安置比例的人數*上年度本地區職工年平均工資總額的100%繳納(各地具體規定有差別)。

建議:具體徵收標準向當地的徵收機關諮詢。

北京殘保金繳納金額=(上年末單位在職職工總數x1.7%-在職殘疾人職工數)x上年度全市職工平均工資x60%

一般企業提取殘保金時

借:管理費用

貸:應繳稅費-殘保金

交納殘保金時:

借:其他應交款-殘保金

貸: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

----------------------------------------

不懼惡意採納刷分

堅持追求真理真知

5樓:快樂酷寶在路上

可以這樣操作!

計提時:

借:管理費用—殘疾人保證金

貸:應繳稅費—殘疾人保證金

上繳時:

借:應繳稅費—殘疾人保證金

貸:銀行存款

應交稅費核算殘保金、印花稅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殘保金和印花稅是計入期間費用中的管理費用。

應交稅費核算殘保金,印花稅嗎

7樓:你若蓮

殘保金,印花稅不用在應交稅費中核算

殘保金借:管理費用-殘保金

貸:現金或銀行

印花稅借:營業稅金及附加-印花稅

貸:現金或銀行

8樓:匿名使用者

核算。乙個是稅,乙個是費。

殘保金應計入應交稅金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計入管理費用,屬於費用。

10樓:莫邪青鋒

借計管理費用,貸計其他應交款

11樓:

一、企業應在「其他應交款」科目下設定「應交殘疾人就業保障金」明細科目(外商投資企業在「其他應付款」科目下設定「應付殘疾人就業保障金」明細科目),核算企業按規定應繳納的殘疾人就業保障金。

二、企業按規定計算出應繳納的殘疾人就業保障金,借記「管理費用——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科目,貸記「其他應交款——應交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科目或「其他應付款——應付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科目;實際上交時,借記「其他應交款——應交殘疾人就業保障金」或「其他應付款——應付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科目。

企業超比例安置殘疾人就業或者為安排殘疾人就業做出顯著成績,按規定收到的獎勵,借記「銀行存款」等科目,貸記「管理費用——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科目。

三、企業逾期未繳納殘疾人就業保障金,按規定繳納的滯納金,借記「營業外支出」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科目。

運輸費會計分錄,運費如何做會計分錄

1 在購進貨物時,支付的運輸費隨同貨物一起記入貨物成本中。即 原材料 庫存商品等 貨物價款 運輸費 借 原材料 貸 庫存現金或銀行存款 2 本單位在傳送銷售貨物時,由單位負擔的運輸費,計入銷售費用。借 銷售費用 貸 庫存現金或銀行存款 3 運輸公司發生的物流運輸費應該計入主營業務成本。借 主營業務成...

誰知道文化事業建設費抵扣的會計分錄

計提的時候 借 管理費用 由於它是費用不屬於稅費,即使延遲叫也不會產生滯納金,也不進營業稅及附加 貸 其他應交款 文化事業建設費 支付的時候 借 其他應交款 文化事業建設費貸 銀行存款 滿意的話,請採納一下,謝謝 文化事業建設費計入什麼科目,會計分錄怎麼處理 文化事業建設費的會計分錄是 1 計提時 ...

求教一下的安全生產費使用的會計分錄

上月提取時分錄錯了,本月分錄也不對 關於安全生產費用的計提。新準則講解要求,企業依照國家有關規定提取的安全生產費用以及具有類似性質的各項費用,應當在所有者權益中的 盈餘公積 項下,以 專項儲備 專案單獨反映,即借記 利潤分配 提取專項儲備 貸記 盈餘公積 專項儲備 不同於舊規中要求安全生產費用在提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