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戶許可證取消了嗎,開戶許可證2023年有望全國取消嗎?

2022-05-20 03:09:05 字數 2536 閱讀 4971

1樓:魯步昭懿

據中國銀行公告,2023年12月24日,***常務會議決定在全國分批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自2023年2月25日起,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地區範圍由江蘇省泰州市、浙江省台州市擴大至江蘇省、浙江省。其他各省(區、市)、深圳市在2023年底前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

響應***常務會議將在全國分批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的決定,中國人民銀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在2023年4月27日釋出了關於深圳市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的公告。根據該公告,自2023年4月28日起,將取消深圳市企業銀行賬戶許可,開戶許可證不再作為企業辦理其他事務的證明檔案或依據。

2樓:凡靜山

沒有,如果開立基本戶必須由人民銀行核准並核發開戶許可證。

3樓:佼戈羊元旋

叫銀行出具的單子蓋乙個銀行的章就行,或者銀行出具的開戶基本資訊自己蓋乙個公司的章。

開戶許可證2023年有望全國取消嗎?

4樓:

2023年可能還取消不了,沒那麼快,有望2023年取消!

5樓:卑正業

什麼是開戶許可證啊,先來說明一下。

6樓:**輪迴

哈哈哈哈彼此彼此彼此猜哈查查哈比比白皚皚

7樓:

不知道什麼是開戶許可證啊?

現在銀行取消開戶許可證辦理,投標的時候要求要開戶許可證該如何出具證明檔案

8樓:qq的勾k先生

銀行取消開戶許可證辦理,投標的時候要求要開戶許可證該出具證明檔案的方法如下:

在櫃面開立企業基本存款賬戶成功後,銀行除提供「賬戶查詢密碼」外,還會提供「基本存款賬戶編號」,該編號可代替原基本存款賬戶核准號使用。

企業開立基本存款賬戶時,人民銀行不再核發基本存款賬戶開戶許可證,而以基本存款賬戶編號替代使用;基本、臨時存款賬戶的開立、變更、撤銷業務實行備案制,不再由人民銀行核准;企業在銀行開立的結算賬戶,自開立之日起即可辦理收付款業務。

擴充套件資料

銀行取消開戶許可證辦理不會影響業務辦理。

取消開戶許可證後,開戶銀行完成企業基本存款賬戶開立及備案後,列印基本存款賬戶資訊交付企業,企業基本存款賬戶編號代替原基本存款賬戶核准號使用。企業可持基本存款賬戶資訊辦理相關銀行業務。

自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當日起,境內依法設立的企業法人、非法人企業、個體工商戶(以下統稱企業)辦理基本存款賬戶、臨時存款賬戶開立、變更、撤銷業務(含企業在取消許可前已開立的基本存款賬戶、臨時存款賬戶變更和撤銷業務)。由該行完成審核即可開戶,無需報送當地人民銀行分支機構核准,開戶時間縮短。

9樓:文細水長流

到開戶行列印帳戶基本資料加蓋銀行章即可

先辦開戶許可證還是先開基本戶?

10樓:矽谷創業快訊

應該是先開戶,但開戶許可證即將取消了。

***8月14日釋出《關於印發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轉變**職能電視**會議重點任務分工方案的通知》(國辦發[2018]79號),通知要求2023年底前完成取消企業銀行開戶行政許可試點,2023年修訂《人民幣銀行結算賬戶管理辦法》及相關配套制度,盡快在全國範圍內將銀行開戶核准改為備案。

材料(以基本戶為準)如下:

1、三證合一的營業執照(正本)

2、法人代表身份證

3、開立單位銀行結算賬戶申請書

4、單位公章、財務章、法人代表私章

5、簽訂賬戶管理協議

6、機構稅收居民身份宣告檔案

7、如非法人代表本人來辦理,由法人代表委託他人辦理需提供委託書及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11樓:一支傲雪梅

有了開戶許可證,就說明你已經開了基本戶。同樣,開了基本戶,那就說明你肯定有了開戶許可證。

辦開戶許可證需要:

帶上公司的營業執照正本,稅務登記證正本,組織機構**證及法人身份證以上還需帶a4紙影印件一般是2份.帶公司公章,法人手章及想要預留的銀行預留印鑑.

到銀行再填寫乙份「開戶申請書」,將影印件留給銀行,以上原件經工作人員審核以後就可以拿走了。

然後等通知就可以了。

12樓:洋易達國際

銀行基本戶是指存款人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的賬戶。企業的工資、資金等現金的支出,只能通過基本存款賬戶辦理。

乙個企業只能開立乙個基本存款賬戶,說到企業必不可少的那肯定是營業執照了,營業執照是乙個企業的證明,通俗得來講營業執照就是乙個企業的身份證。除此之外法人身份證也是必須要有的,另外就是公司的章了,公章、法人章、財務章,三個章,到時候是要在印鑑卡上蓋章的,如果法人沒有時間或因為種種原因不能到場,需委託別人辦理,還要有乙份委託書以及經辦人的身份證。

以上是在銀行辦理開戶的基本材料,還有些銀行可能需要其他材料,開戶前可提前諮詢銀行。如果您還有什麼問題可以諮詢小易,期待您的採納~

13樓:

開了基本戶才有開戶許可證,現在開戶許可證已經取消了,只有一張開戶回執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年審,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要年審嗎?

一 年審範圍 一 經營許可證年審範圍 凡在我市境內從事道路旅客運輸 道路貨物運輸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 機動車維修 機動車駕駛培訓 客貨運輸站 場 經營的,其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均屬年審範圍。二 道路運輸證年審範圍 凡在我市境內從事道路客貨運輸經營的道路客貨運輸車輛,其道路運輸證均屬年審範圍。二 年審時間...

如何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食品經營許可證如何辦理

新領證。1 申請報告 2 xx市衛生局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3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 4 衛生管理組織 架構 名單 5 各類場所衛生管理制度 6 主要生產裝置清單 7 建設專案四置圖 平面布局圖 空調系統生產車間 生產裝置 給排水系統 衛生設施布局 通風排氣 要求提供藍圖或電腦列印圖 標明尺寸 ...

衛生許可證好辦嗎?衛生許可證很難辦嗎

必須符合衛生標準,硬體配置到位,員工有健康證,熟悉健康衛生常識,經現場檢查驗收合格,才能發給衛生許可證。您好,正在幫您整理答案,請稍等2分鐘喔,馬上回覆您。提問。平邑東方佳園沿街開飯店衛生許可證好辦嗎。辦理衛生許可證流程 1.辦理營業執照,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領取 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2.準備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