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十歲在家偷錢應該送去哪裡管教,因為自己管不住了

2022-05-19 23:19:26 字數 6100 閱讀 6840

1樓:

你把他送出去管教!也是解決不了問題!

關鍵是你作為父母沒有盡心做好家庭教育!

你從現在開始慢慢引導他!

告訴他需要錢的時候就問你們要!

不能讓他養成習慣!

同時你們的錢要放好!一分也不讓他拿到!

他零用錢偶爾給點!真正需要才給!

2樓:姜子牙的故鄉

我覺得以引導為主

找他拿錢的目的 適當的滿足他

比如說要用於上網 就索性給他在家安個電腦

吃小吃 就讓他在家吃飽

查詢問題源頭是關鍵

3樓:憑詿列銜

我自己q小c時候也z試過偷錢,因為5父0母陪得我不r多,缺少4正確的金錢觀,看到喜歡的東西就亂買,而且父0母也o不e給零花錢,看著別人x買東西自己i心8裡有不s平衡,所以3,我覺得應該改善下f對錢的態度,讓孩子r把自己k的心1裡話說出來,不g能威逼,不k能擺架子l,這樣才r是個t好辦2法。

fsへ≤dfl①z╃аsc末t啊z╃аsh

十歲的孩子在家偷錢,該怎麼辦?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打他,偷家裡錢還好,萬一以後偷別人的,就不知別人怎麼打讓它明白偷搶是很嚴重的問題,說道理這些不痛不癢的不能留下很深刻印象萬一讓它以為偷錢最多就是被人罵兩句就沒事,那就麻煩了而且父母乙個當白臉,乙個當黑臉,軟硬兼施,安全一點

5樓:山海燾燾

嚴加管教不能再犯第二次。

6樓:

關注其偷錢幹什麼,需要什麼,對症下藥

7樓:騎貓的魚

給他講道理,不能只打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教育好,不能讓它養成不好的習慣

9樓:褚傑庾凝雨

這要弄清他為什麼偷錢,然後對症下藥,給孩子分析這件事的對錯,讓孩子認識到錯誤,自己改正

如何處理十歲男孩在家偷錢的問題,而且經常撒謊,做很多事情都是偷偷摸摸,怎麼辦

10樓:哭泣的鬥魚

1、這產的孩子多數是不自信,但要面子,往大了說還有一些虛榮。這是社會造成的。

2、對於這樣的孩子,要大人多陪陪孩子,在他學習成績上公升的時候要有獎勵,什麼樣的做法是好的不好的要適時跟他說。

3、觀察一下他要錢做什麼,可以幫他買一些。

11樓:悲哀的黃小穎

說老實的..你是不是不給錢他呀?乙個10歲的孩子敢拿那麼多你們也真的很有問題!!!!!

收不是不關心他,跟他談過沒有..如果談也沒用他一定會學壞 我覺得..這個很嚴重了,要用刑了!

要出手重點。我朋友的兒子偷了10塊錢打了他現在都不敢偷了

12樓:

多關注一下孩子,了解一下孩子的心理。對症下藥

13樓:明朝如此

你有沒有確定自己是否也撒謊,孩子撒謊都是跟父母學的。你首先要自己給孩子講講撒謊的嚴重性,你還要做到不要讓孩子知道你給他撒謊。

十歲小孩偷拿家裡錢怎麼教育

14樓:

首先,家長發現問題後,不要怒不可遏,連打帶罵,而應盡量控制自己。把孩子叫來,坐下來認真交談。讓孩子談是怎麼樣想的,花錢買了什麼東西,怎麼處理的。

根據實情,給孩子重點分析兩方面問題:一是是非問題。聯絡實際,給孩子講清如何對待錢會反映乙個人的品質,小的毛病發展下去,會鑄成大錯。

二是想花錢應該怎麼辦。告訴孩子,想買什麼跟家長說,家長給錢或不給錢是經過思考的,要錢就給對孩子成長沒有好處。如果家長平時忽視了孩子的某些合理需要,應該向孩子做自我檢討,讓孩子服氣。

其次,家長做好理財榜樣。有的孩子偷拿家裡的錢是發現家長對自己的錢沒有清楚概念,以為自己拿了家長也不知道,讓孩子鑽了空子。專家認為,家長有必要當著孩子的面對家庭收入支出,做比較詳細的記錄。

一方面,可以培養孩子良好的理財習慣,另一方面,讓孩子知道自家的經濟情況,培養合理用錢意識。還有,應該給孩子適度的零花錢。給零花錢多少要從實際出發,看家庭經濟條件和孩子實際需要,而且要指導孩子怎樣花錢。

最後專家建議,改變孩子拿家裡錢的行為,出發點首先是尊重孩子的人格,切不可一下子把孩子看扁了,而且切忌不要當著外人的面來處理這件事,更不要把孩子曾經偷錢的事情掛在嘴邊,時不時「揭孩子的短」,隨意懲治會傷害孩子的自尊心。 1.先讓孩子認識到拿別人東西是可恥的事情。

跟孩子說清楚偷拿別人的東西是極為可恥的行為,它會使乙個人身敗名裂的。一定要克服這個壞毛病。包括家裡的東西,家裡的錢,也不可以隨便拿的。

2.當孩子再犯的時候,一定讓他將偷來的東西當面還給人家,最好讓他自己去,如果他不自己去,就帶著他一起去。讓他當面向人家調遣。培養他的羞恥心,強化他的自製意識。

3.規定孩子不論買什麼東西都要徵得家長同意,你們給他錢或者他自己花錢都要記帳。發現他有來路不明的錢就要過問,防止他自己克制不住。

4.警告他,如果再發現他偷拿別人的東西,包括家裡的錢,就告訴老師湖同學。嚴重時就送派出所,請警察幫助管教。這樣警告他,可以給他拋下乙個心錨,讓他不敢輕舉妄動。

5.孩子如果說,他就是板不住的話,那就屬於心理問題了,那就用厭惡**。具體實施等到時候再說。

這樣幾招,孩子會有所收斂。逐漸就改正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問清楚他錢是為了幹什麼,語氣一定要輕柔,我家孩子也拿過家裡錢,是為了給學校孩子捐款治白血病,我們給的他嫌少了,又不敢說,所以大人有時做事和說話的語氣很重要的。

然後你可以支援他完成他想要的願望,可行的願望幫他實現,並同時讓他向好的目標努力一些。這也豎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啦。不可行的願望要合理引導。

並且告訴他需要錢可以找家長要。我孩子現在十二歲了知道這個道理了,有時我們隨後放在桌子上的錢,也不會少了。效果非常的好。

小孩子在家偷錢,怎麼教育才好

16樓:錦鯉媽咪

很多人都應該在小時候做過偷家裡錢這種事,這種事其實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全看家長在發現之後如何教育孩子。

教育得當,孩子不僅能意識到自己的錯誤,還會主動改正,並再也不犯。而教育方式錯誤,可能會讓孩子變本加厲,最後造成嚴重的後果。

「偷錢孩子」養成記那麼孩子為什麼會偷拿家裡的錢呢?一般來說,會偷錢的孩子,大都生活在這樣的家庭之中。

第一:家長對於金錢控制過於嚴格

很多家長擔心孩子養成不好的習慣就嚴格控制孩子的零花錢,但是對於零花錢控制的「度」卻很難把握。錢給得太少,會讓孩子和其他的同齡人之間產生了過大的差距,而這種差距的產生原因,有些又是不可更改的,比如家境情況確實困難。

不過,孩子卻不一定能理解到家長的用心,只是急於想讓自己的這種失落感,得到快速的滿足。所以,去請求父母提高零花錢的金額,明顯沒有偷一點來得更快,所以他們就只能下手了。

所以,如果家庭條件允許,家長可以適當地調整孩子零花錢的數目。可以跟孩子好朋友的父母,了解一下對方家裡給零花錢的情況,給自己乙個參考,讓孩子與同齡人之間的經濟差距,變得少一些。

第二:拒絕孩子的請求,不管是否合理

有些家長在面對孩子的請求時,總是一味地選擇拒絕,不管孩子的要求合理與否。有些家長還會在承諾給孩子購買東西作為獎勵之後又爽約,這種行為不僅會造成孩子與家長之間的信任問題,也會引發孩子的叛逆情緒。

既然家長無法滿足自己,又屢屢爽約,還不如自己拿錢去做,事後還可以說,本來就是父母答應好的事情,也算是有了個理由。孩子年紀小,不懂得偷錢這件事的嚴重性,而父母卻會因為這種事,變得更加失望。

第三:毫無節制的給孩子零花錢,養成大手大腳的習慣

和前面兩種家長不同的是,最後的這一類家長對於孩子的零花錢沒有合理的控制,讓孩子從小就養成了大手大腳的習慣,而一旦家長開始控制零花錢,孩子就會自己「想辦法」。

而孩子能想到的辦法,不是去偷家裡的,就是去偷外面的。更有甚者,可能會做出更激烈,更錯誤的事情。這個時候,家長再想去管教,往往就非常困難了。

決定人生走向的「偷錢」後記在發現孩子有偷錢的行為之後,家長的教育方式幾乎決定了孩子未來的道路。那麼,家長到底該如何做,才能讓孩子認識到錯誤,從而杜絕這類事情的再次發生呢?

不能質問責罵

對於偷竊的後果,小孩子都沒有明確的意識。家長如果選擇質問和責罵的態度,就是將孩子當作了「犯罪者」。在這樣的教育下,即使孩子改正了錯誤,也可能會產生心理陰影,甚至出現怨恨的情況。

更有些孩子,會變得更加叛逆,家長不讓做什麼,就偏偏要做。從小偷小摸,衍生了更嚴重的違法行為。

從側面告知孩子這種行為的錯誤性

在面對這樣的情況時,家長應該循循善誘,通過跟孩子講述事件的嚴重性,讓孩子了解到自己這種行為的錯誤。最好是以舉例的形式,將孩子帶入受害者的一方,讓孩子對自己的行為產生負罪感,自覺認錯。

開誠布公地談,反思自己教育的遺漏

這對很多家長來說都是很困難的,但是想要更好的教育孩子,家長一定要知道孩子做這種事的理由。從了解孩子的內心開始,轉變自己的教育方式。還有很重要的一點,讓孩子了解到家長對這件事的自我反思,不能凡事只會埋怨孩子。

互相尊重地去交流,而不是拿著家長的架子。人都會犯錯,犯錯不可怕,只要改正就好。父母和孩子從錯誤中,去改正去成長,遠比收回被偷的金錢更有意義。

「金錢觀」教育宜早不宜遲對於「金錢觀」的教育,孩子和父母都應該一起學習。樹立乙個正確的金錢觀,也許不是那麼容易,因為每個人所處的環境,和從小的經歷不同。但是孩子的金錢觀,是會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父母的影響的。

因此,找到乙個合適於自己家庭的金錢觀念,是每個家長的必修課。只要家長記住一點,「成也金錢,敗也金錢」,別讓孩子成為金錢的揮霍著,也別讓讓孩子成為金錢的傀儡。

很多孩子本質上都是不壞的,只是家庭的教育讓孩子意識不到自己的行為究竟是否正確。家長對孩子的影響是巨大的,所以每一位家長都應該在教育孩子的時候做到三思而後行。

17樓:杜小南老師

回答1.保持冷靜,不要讓憤怒沖昏頭腦。

2.不要給孩子貼標籤,強化「偷」這個概念。

3.問一問孩子拿錢是要幹什麼,是因為零花錢不夠用嗎?

4.告訴孩子這樣的行為是不好的,如果需要錢可以問家長要,只要要求合理,家長是會滿足他的需求的。

可以給孩子賺錢的機會,比如讓孩子做家務,給他一定的報酬。讓孩子意識到想要錢是需要付出勞動的。

也可以讓孩子準備乙個記賬本,每天收入多少支出多少,這樣可以培養孩子對於錢財的管理,增加對錢的多少的概念。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更多5條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偷拿家裡的錢,或者偷拿親人的錢,與偷拿非親友關係的錢的性質是不一樣,這並不是實質意義上的偷竊。只要孩子沒有偷拿非親友關係的人的錢,就不必擔心孩子產生盜竊心理。這是一種簡單的「唯我」心理,一種單純的「利己主義」。

這是孩子在沒有建立成熟的道德觀前的一種自發行為。

其次,孩子因為拿錢而撒謊,也不是嚴格意義上的欺騙,而是一種臨時的「應變」,這種應變無論對於兒童還是成年人都是不能完全避免的,甚至是不可或缺的。當然我們要培養孩子面對現實和承擔後果的勇氣和責任心,但是只要孩子不形成習慣,不以此為樂就不用過於擔心。

這個問題最令人擔心的是「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思維。當然,需要說明的是,孩子這種行為是自發的,而不是自覺的。而在這種不好的傾向還在萌芽期的時候,正是我們給孩子樹立是非觀的絕好時機。

建議:1.教育孩子時,要冷靜鄭重但是不可嚴厲,更不可打罵,讓孩子感到這件事情應該認真對待,但不要讓孩子感到強大的壓迫,以便孩子能夠接受我們的建議。

2.這個問題,孩子錯處有三,不該偷拿錢,不該撒謊,最主要的是「不擇手段」這種思維方式。為了保證教育效果,我們應該突出重點。

告訴孩子最讓您生氣的不是撒謊,不是拿錢,而是「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的想法,這種任性的、自私的、不計後果的想法是您不能容忍的。告訴他,滿足自己的願望要用合理的方式,假如合理的方式行不通,那麼正確的選擇應該是放棄自己的願望,而不應該是不擇手段的去滿足自己的願望。要給孩子舉乙個現實的例子。

需要強調的是,培養孩子的責任意識和承擔後果的勇氣等要在「不擇手段」這種思想完全消除之後進行,循序漸進。

3.建議為了向孩子表示您對他的誠意,您可以每個月適當增加他的零花錢。

4.假如有些東西孩子十分需要,您應該盡可能的滿足他。假如,您堅決認為不應該滿足孩子,那麼一定要給孩子講清為什麼,盡量取得孩子理解。而不應該是強硬的簡單的禁止。

5.當您的孩子主動的承認自己的錯誤而不是掩飾錯誤時,不要批評孩子,應該告訴他,你雖然犯了錯誤,但是你主動承認錯誤,讓媽媽(爸爸)很高興,媽媽欣賞你得的勇氣,媽媽為你自豪。

小孩生日宴(十歲)回禮用什麼好,小孩十歲生日回什麼禮

如果是有孩子的送孩子一些文具什麼的,大人小孩通吃的話,最好可以送和自己小孩生日有關係的紀念品。男孩子回玩具像車啊之類的 女孩子一套衣服 或者發卡 等 這個就得因人而異了,你看他有什麼喜好就選擇相應的禮物送給他。你感覺送什麼好,就買什麼給來賓。選你認為好的就可以了。玩具,學習用品,錢最直接。小孩十歲生...

小孩十歲還尿床怎麼回事,孩子十歲了還尿床是怎麼回事

般說來,寶寶在1歲或1歲半時,就能在夜間控制排尿了,尿床現象已大大減少。但有些孩子到了2歲甚至2歲半後,還只能在白天控制排尿,晚上仍常常尿床,這依然是一種正常現象。大多數孩子3歲後夜間不再遺尿。但是如果3歲以上還在尿床,次數達到一個月兩次以上,就不正常了。尿床在醫學上稱為 夜遺症 夜遺尿 尿床也是病...

小孩做十歲生日需要選日子嗎

生日酒吉bai日 15年 6月 25日 星期四 五月du 初十zhi壬申 衝丙寅虎dao 15年 6月 27日回 星期六 五月 十二甲戌 衝戊答辰龍 15年 7月 03日 星期五 五月 十八庚辰 衝甲戌狗15年 7月 04日 星期六 五月 十九辛巳 衝乙亥豬15年 7月 07日 星期二 五月 二二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