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閃電戰鬥機詳細,英國閃電戰鬥機詳細資料!

2022-05-19 21:12:51 字數 1104 閱讀 7174

1樓:匿名使用者

閃電:研製國家:英國,名稱:閃電(lightning)

一、概述:

「閃電」是英國航空工業自行設計並製造過的唯一一種二倍音速飛行的雙發單座噴氣戰鬥機。在後來與美軍的聯合演習中,竟多次成功地「攔截」在高空飛行的u-2飛機,為此贏得了軍方的青睞。

「閃電」飛機最先是由英國電氣公司以純粹的超音速研究機開始設計研製的,後來又以p-1的代號轉為實用型超音速戰鬥機投入進一步的開發。2023年12月,裝第一種後掠機翼方案的試驗原型機實現首飛。它的最大設計特點是在後機身內使兩台埃汶噴氣發動機別出心裁地呈上下重疊安裝(上部一台更靠前一些,而且駕駛艙則「騎」在貫通機身的進氣道之上)。

該機採用機頭進氣,在後來戰鬥機型的圓形進氣口**有乙個內裝火控雷達的固定式調節錐。該機的機翼設計也很獨特:前緣後掠60度,並帶缺口(作為渦流發生器用),後緣沿飛機縱軸互為垂直的方向切平,這樣的機翼平面形狀在世界上幾乎是獨一無二的。

而更有趣的是該機的副油箱或飛彈被高高地「馱」在機翼上表面的掛架之上,所以投出時需要採用彈射方式。這種飛機的前機身可裝2門阿登機炮,前機身側面可掛2枚火光型或紅頭型飛彈,機腹下各種尺寸的流線型囊式保形吊艙,用來安裝機身內已安放不下的**和燃油,像個下垂的大肚皮,吊艙的前半段可裝火箭巢或機關炮等**、後半段都用來裝燃油。

二、效能指標

尺寸資料:翼展 10.61公尺,機長 16.81公尺,機高 5.97公尺,機翼面積 44.08平方公尺。

重量資料:空重 13400千克,正常起飛重量 18000千克,最大起飛重量 21770千克。

效能資料:最大平飛速度 2335千公尺/時,巡航速度 957千公尺/時,公升限 18300公尺,最大爬公升率 254公尺/秒,航程 2040千公尺。

**裝備:兩門 30公釐機炮。

動力裝置:兩台埃汶300渦噴發動機,推力 2*56.4千牛,加力推力 2*72.5千牛。

2樓:匿名使用者

戰鬥機的資料

3樓:瑞克d卡特

百科上面的不夠嗎?你再說詳細點好嗎?

二戰後英國的所有戰鬥機

美國有哪些戰鬥機,美國有哪些戰鬥機

美軍現役的戰鬥機包括 f22。f 22 猛禽 戰鬥機是由美國洛克希德 馬丁和波音聯合研製的單座雙發高隱身性第五代戰鬥機。於2005年服役。在機載電子裝置 機動效能 配置方面整體領先於世界其他各種先進戰機,而超音速巡航能力和隱身效能則是多數戰鬥機尚未能實現的能力,在指標統計上甚至根本無法量化對比。f3...

戰鬥機問題

在飛機的機頭或機翼上一般都會有一根細長的方向朝著飛機的正前方管子。這就是空速管。它主要是用來測量飛機速度的,同時還兼具其他多種功能。空速管測量飛機速度的原理是這樣的,當飛機向前飛行時,氣流便衝進空速管,在管子末端的感應器會感受到氣流的衝擊力量,即動壓。飛機飛得越快,動壓就越大。如果將空氣靜止時的壓力...

法國「陣風」戰鬥機的,法國「陣風」戰鬥機的資料?

陣風 戰鬥機系超聲速戰鬥機,由法國達索公司研製。陣風 共製造了5架原型機,3架空軍d型 包括1架雙座教練型 2架海軍m型。空軍型1991年2月首飛,1996年開始裝備部隊,法空軍預計購買250架。海軍型1998年裝備使用,打算裝備86架。陣風 將持續生產到2010年左右。達索公司估計包括出口將生產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