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有哪些大學有漢語言專業,山東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有哪些主要課程?

2022-05-19 16:15:03 字數 5221 閱讀 5877

1樓:花園教育小能手

山東開設漢語言專業的大學:臨沂大學、山東理工大學、山東師範大學、青島科技大學、濟南大學。

一、臨沂大學

臨沂大學(linyi university),簡稱「臨大」(lyu),位於山東省臨沂市;是山東省省屬的綜合性大學,國家***「產教融合」專案重點建設高校,山東省應用型人才培養特色名校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卓越教師培養計畫」實施高校,cdio工程教育聯盟成員單位。

學校創辦於2023年,與抗大一分校與中共濱海地委共同建立的濱海建國學院一脈相承,後多次遷徙合併,歷經濱海公學、臨沂第一師范、臨沂教育學院、臨沂師範學院等發展階段,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更名為臨沂大學。

二、山東理工大學

山東理工大學(shan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簡稱「山理工」(sdut),是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與山東省及淄博市共建高校,是山東省重點建設的以理工為主的多科性大學,具有研究生推免資格,為首批國家級「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實施高校。

教育部高等學校科技成果轉化和技術轉移基地、山東省一流學科和山東省應用型人才培養特色名校立項建設單位,入選首批國家級「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實驗區」和「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是歐亞-太平洋大學聯盟、cdio工程教育聯盟成員。

山東理工大學由山東工程學院、淄博學院合併組建而成。2023年,山東省濟南農業機械化學校建立;2023年,公升格為山東農業機械化學院;2023年,更名為山東工程學院。

2023年,山東建築材料工業學院分院、淄博大學、淄博師范專科學校、淄博市職工大學、淄博廣播電視大學等高校組建為淄博學院。2023年,山東工程學院與淄博學院合併成為山東理工大學。

三、山東師範大學

山東師範大學(shandong normal university),位於山東省濟南市,學校是一所綜合性高等師範院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與山東省人民**共建高校、入選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建設高校、「國培計畫」、教育部「卓越教師培養計畫」。

「中外高水平大學學生交流計畫」、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畫、國家「111計畫」、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學校,山東省首批重點建設應用基礎型人才培養特色名校,山東省屬重點大學。

四、青島科技大學

青島科技大學(qingdao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位於山東省青島市,是原化學工業部直屬重點高校,入選國家「111計畫」,教育部與中國科學院「科教結合協同育人行動計畫」高校 ,是國家首批「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入選高校。

是國內第一家設立橡膠專業的高等院校,亞洲唯一的橡膠專業領域高校。曾先後隸屬國家輕工業部、國家化學工業部,現為山東省屬重點建設的大學和山東省應用基礎型人才培養特色名校,被教育部評估為「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高校」和「全國畢業生就業典型經驗高校」。

被社會讚譽為「中國橡膠工業的黃埔」,cdio工程教育聯盟成員單位。

五、濟南大學

濟南大學是山東省人民**和教育部共建的綜合性大學,是山東省重點建設大學、首批山東省應用型人才培養特色名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高校、山東省「衝一流」建設高校、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應急管理學院建設首批試點學校。

入選國家「111計畫」、國家級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國家級工程實踐教育中心、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畫,為「一帶一路」智庫合作聯盟理事單位。

濟南大學的前身是始建於2023年的山東建築材料工業學院。2023年10月,經教育部批准,山東建築材料工業學院和濟南聯合大學合併組建濟南大學。2023年4月,原民政部濟南民政學校和原山東省物資學校併入濟南大學。

2023年12月,山東省醫學科學院碩士學位授權學科專業併入濟南大學。

2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1、山東師範大學

山東師範大學歷史可追溯到2023年山東大學堂內設的師范館;2023年從山東大學堂分出並成立山東師范學堂;2023年成立山東省師范專科學校;

2023年10月,在原華東大學教育學院和山東省行政幹部學校的基礎上組建山東師範學院,系建國後山東省成立最早的本科高校;2023年,齊魯大學的物理、化學、生物三系併入;2023年更名為山東師範大學。

國家級特色專業建設點:生物科學、物理學、漢語言文學、歷史學、化學、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學

2、青島科技大學

學校前身是建立於2023年的瀋陽輕工業高階職業學校,2023年遷至青島。2023年經山東省人民**批准組建為山東化工學院,開始了正式舉辦高等教育的歷程。

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更名為青島化工學院,2023年由化學工業部劃轉到山東省,2023年青島工藝美術學校併入,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更名為青島科技大學。2023年青島科技大學高密校區投入使用,2023年山東省化工研究院整建制併入。

3、濟南大學

濟南大學的前身是始建於2023年的山東建築材料工業學院。2023年10月,經教育部批准,山東建築材料工業學院和濟南聯合大學合併組建濟南大學。2023年4月,原民政部濟南民政學校和原山東省物資學校併入濟南大學。

2023年12月,經山東省人民**決定、***學位委員會和教育部批准,山東省醫學科學院碩士學位授權學科專業併入濟南大學,實行科教一體化。2023年,濟南大學成為山東省人民**和教育部共建的綜合性大學。

4、青島理工大學

截至2023年1月,學校轄市北、黃島、臨沂三個校區,占地面積約216.55萬平公尺,校舍建築面積100.34餘萬平公尺,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4.

25多億元,設有13個教學院部,63個本科專業,擁有21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

71個二級學科碩士點、11個碩士專業學位類別、2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2個一級學科博士後科研流動站,有教職工2458人,在校普通本專科生32143人,全日制博士、碩士研究生2136人。

5、山東理工大學

學校是首批「山東省一流學科」立項建設高校、山東省研究生教育管理與學科建設先進單位,學科布局以理工為主,涵蓋理學、工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文學、歷史學、教育學、藝術學等9個學科門類;

截至2023年3月,化學、工程學進入esi前1% ,有3個「山東省一流學科」、13個省級重點學科 ,與農業農村部南京農業機械化研究所共建山東省農業工程優勢學科。

3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省有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大學實在是太多了。山東大學、山東師範大學、青島大學、曲阜師範大學、魯東大學、聊城大學、臨沂大學、濟南大學、山東理工大學、德州學院、濱州學院、濟寧學院、泰山學院、濰坊學院、菏澤學院等等

4樓:wxz丶

這很多啊 綜合類都走

山東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有哪些主要課程?

5樓:山東大學

漢語言文學專業

來本專業素有學風

自紮實嚴謹bai的良好傳統,重視基礎du理論和基本素質的培養。zhi通過四年的系統學dao習,使學生具有一定的文學修養和系統的漢語言知識,有能力在黨政機關、高校、科研單位、新聞出版及企事業單位從事教學、科研及文化、宣傳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報考碩士研究生繼續深造。

近年來本院基地班學生保送研究生比例達80%左右。

主要課程:語言學概論、古代漢語、現代漢語、文學概論、中國古代文學史、中國現當代文學史、外國文學、馬列文論。

山東大學都有哪些專業?

6樓:伍份砂糖

山東大學考研資料

提取碼: bf7s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7樓:余風似水

山東大學的專業如下:

1、哲學、宗教學、社會學、社會工作、人類學、經濟學、財政學、金融學、金融工程、保險學、國際經濟與**、法學、政治學與行政學、國際政治、科學社會主義、公共事業管理、行政管理、漢語言文學、新聞學、廣告學、**學、舞蹈編導、美術學、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

2、英語、俄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日語、朝鮮語、翻譯、歷史學、世界史、考古學、文物與博物館學、文化產業管理、檔案學、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統計學、資訊保安、物理學、應用物理學、化學、應用化學、化學工程與工藝、電子資訊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通訊工程。

3、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物聯網工程、微電子科學與工程、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電腦科學與技術、電子商務、軟體工程、數字**技術、生物科學、生物技術、生態學、生物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材料物理、材料化學、金屬材料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

4、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包裝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車輛工程、工業設計、產品設計、測控技術與儀器、自動化、生物醫學工程、物流工程、能源與動力工程、能源與環境系統工程、交通運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工程力學、土木工程、城市地下空間工程。

5、水利水電工程、建築學、環境工程、環境科學、資源迴圈科學與工程、預防醫學、臨床醫學、口腔醫學、護理學、製藥工程、藥學、臨床藥學、管理科學、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工程管理、工商管理、市場營銷、會計學、國際商務、人力資源管理、圖書館學、物流管理、工業工程、旅遊管理。

6、社會體育指導與管理、教育學、漢語國際教育、海洋資源與環境、海洋資源開發技術、空間科學與技術、海洋科學。

山東大學學科體系如下:

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學科:數學、化學。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材料科學與工程、數學。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培育學科:中國古典文獻學、藥物化學、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

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文藝學、粒子物理與原子核物理、凝聚態物理、物理化學、內科學、婦產科學、產業經濟學、科學社會主義與國際共產主義運動、中國古代史、微生物學、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人體解剖與組織胚胎學、流行病與衛生統計學。

山東省重點學科如下:

1、政治經濟學、憲法學與行政法學、漢語言文字學、中國古代文學、企業管理、無機化學、光學工程、通訊與資訊系統、計算機軟體與理論、內科學、中國哲學、財政學、國際政治、發育生物學、病理學與病理生理學、微生物與生化藥學、考古學及博物館學、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外國哲學、數量經濟學。

2、法學理論、民商法學、社會學、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中國現當代文學、英語語言文學、專門史、管理科學與工程、發酵工程、機械電子工程、機械設計及理論、工程熱物理、熱能工程、電機與電器、訊號與資訊處理、環境工程、免疫學、病原生物學、影像醫學與核醫學、外科學、耳鼻咽喉科學。

3、口腔臨床醫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中國近現代史、政治學理論、金融學、會計學、原子與分子物理、理論物理、有機化學、植物學、岩土工程、道路與鐵道工程、化工過程機械、軟體工程、藥劑學、遺傳學、老年醫學、神經病學、空間物理學、刑法學、俄語語言文學、動物。

4、檢測技術與自動化裝置、電磁場與微波技術、護理學、宗教學、體育人文社會學、動力機械及工程、藥理學。

山東大學漢語言文字學是不是山大最好的專業

不是,山東大學在全國排名最高的是數學和考古學這兩個學科,都是全國第三名,而中國語言文學排在第5名。山東大學坐落於中國山東省,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國家 211工程 985工程 重點建設高校,國家32所副部級大學之一。山大建立於清光緒27年 公元1901年 初名山東大學堂,一...

山東的士官學校有哪些,士官學校山東有幾所?

海軍潛艇學院 山東青島 二炮青州士官學校 山東青州 山東只有這兩家士官黨校,你是裝甲兵去青州的比較合適。山東交通職業學院,山東資訊職業學院,濰坊科技學院,濰坊工程職業學院,泰山職業學院,濱州職業學院,威海職業學院,起航老師說的 海軍唯一的士官學校在蚌埠,此外大連艦艇學院 潛艇學院等也有士官班 但士官...

山東大學有哪些大學?山東的大學有哪些?

山東有大學山東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中國石油大學 山東財經大學等等。山東大學 shandong university 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 a類 985工程 211工程,入選2011計畫 珠峰計畫 強基計畫 111計畫 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 卓越醫生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