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學有無漢語言文學專業,集美大學的漢語言文學怎麼樣

2021-07-22 02:07:45 字數 2826 閱讀 5746

1樓:春風化雨時

集美大學為福建省重點建設高校,是交通運輸部與福建省、國家海洋局與福建省、福建省與廈門市共建高校,博士學位授予單位,面向全國招生。

學校辦學始於著名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先生2023年創辦的集美師範學校,2023年在原集美航海學院、廈門水產學院、福建體育學院、集美財經高等專科學校、集美高等師範專科學校等五所高校的基礎上合併組建集美大學。2023年,學校以“優秀”成績通過了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集美大學在長期辦學實踐中形成了航海、水產等面向海洋的學科專業特色和優勢。

2樓:陪··我一生

集美大學中文系是學校直屬教學單位,現有漢語言文學、商務祕書、對外漢語3個本科專業, 民間文學與藝術遺產研究所、語用學研究所兩個研究所,商務祕書實驗室、語言實驗室、辦公自動化實驗室 3 個實驗室,1個資料室。設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文藝與文化學、語言學、祕書學、語文教育等 7 個教研室。目前在校各類學生 769 人,其中全日制學生 619 人,**教育學生 150人 。

中文系擁有一支素質優良、結構合理、充滿活力的師資隊伍。現有教職工 50 人,專任教師 40 人,其中教授 9人,副教授 14 人,取得或在讀博士、碩士學位 19 人,高職稱的教師比例達 58% 。辦學 20多年來,為國家教育事業和經濟建設培養了大批高素質人才,深受用人單位的好評。

中文系注重科學研究和學術交流工作。近幾年來,承擔國家級、省部級科研專案 15 項,獲校級教研成果獎 18 項,省部級以上科研成果獎 8 項,出版學術專著 12 部,主編、參編教材 20 部,2023年以來,在省部級以上刊物發表學術** 400 多篇。中文系還與廈門大學、福建師範大學等高等院校、科研機構建立了校際間的學術交流與合作關係。

發展中的中文系將以本科教學為基礎,以高層次教育為目標,以學科建設為重點,按照“抓質量,創特色,夯基礎,上層次”的辦學思路,堅持理論創新、制度創新、管理創新,努力形成自己的優勢和特色,把中文系建設成為我省人文素質教育、科研和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

集美大學的漢語言文學怎麼樣?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轉專業。但是到大二你可以申請修第二專業。

集大文學院的漢語言文學提前批有:

1.師範方向。一般畢業考教師。

2.商務祕書方向。就業崗位選擇就多了。現在多數是公考這類、祕書、外貿等等;

3.對外漢語方向。可以發展海外漢語言文學推廣教育。可以考慮出國當外教。

當然還有其他人才的特殊發展方向。依個人需要發展。

說到就業前景。不好說。今年金融危機衝擊,各個學校專業等就業都不怎樣。有什麼不清楚的可以pm我。

各位各位,誰知道集美大學的對外漢語專業和漢語言文學怎樣啊?發展好嗎?

4樓:微苜爾

集美大學的漢語言文學會比對外漢語專業就業率高...但不推薦報考集美大學文學院的專業,不是很好。另外,集美大學是南方的學校,對於內蒙古的同學來說,大概廈門氣候就是一大考驗...

5樓:廣益

文院不是集大招牌專業,航海專業才是集大招牌專業!

集美大學誠毅學院漢語言文學怎麼樣

6樓:獵學網

學校的專業教學還是不錯的,學生修完教學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並獲得規定的學分,准予畢業,由集美大學誠毅學院頒發經教育部電子註冊的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畢業證書;符合學士學位授予條件的,由集美大學誠毅學院授予相應的學士學位。

學院採用全日制的教學管理模式,共享校本教育資源,高考應屆生/中專畢業生皆可突破分數限制,可以享受豐富多彩的四年大學校園生活,畢業還有就業推薦,相關問題可以手機聯絡獵學解答

7樓:月影⊙流星

如果是師範類的漢語言文學最好的就業方向無疑就是當語文老師了,課程安排中有語文教育等課程就體現了這一點,,

如果不是那可以將就業方向轉向對外漢語(就是教來外學漢語)、文祕、新聞記者或編輯、廣告策劃、作家等。漢語言文學本來就是一門萬金油的學科,就業面很廣,不過就業難度較大

誠毅的好像不是師範類的哦

集美大學誠毅學院的 漢語言文學(師範)專業有哪些課程?

8樓:芳非飛

全校都要上的:英語、軍事理論、體育、形勢政策、思修、馬哲、毛概、近代史綱要、計算機

本專業課程:文字學、基礎教育、專業技能課(各學期都不同)、教育見習、民俗學、公關學、現當代專題課、學科教學法、語言學概論、影視藝術研究、教育學、比較文學、文學概論、文獻學、古代文學、新聞學、文學批評與寫作、外國文學、中國文化概論、中國現當代文學、陳嘉庚與陳嘉庚精、現代漢語、古代漢語、心理學、基礎寫作……

蠻多的,可能沒打全,有些課是好幾個學期都有的,有些只上一學期

9樓:紅塵了無蹤

集美大學是位於廈門市集美區的一所大學。集美大學是福建省省屬多科性大學,省重點建設高校,交通運輸部、國家海洋局與福建省共建高校 ,博士學位授予單位,面向全國招生,福建省省內本科一批招生院校。

辦學始於著名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先生2023年創辦的集美師範學校,學校前身是由已故華僑領袖陳嘉庚先生於**七年(2023年)創辦的集美師範學校。後集美師範學校於**二十七年(2023年)停辦。

2023年,在原集美航海學院、廈門水產學院、福建體育學院、集美財經高等專科學校和集美高等師範專科學校等五所高校的基礎上合併組建集美大學。

截至2023年9月,該校佔地面積2300多畝,校舍面積102萬平方米,新校區入選新中國成立60週年“百項經典暨精品工程”,是全國高校唯一入選的專案。建有萬兆高速校園網,圖書館建有數字資訊檢索中心,館藏紙質文獻228.51萬冊,中外文現刊2700多種。

設有20個學院,66個本科專業,有專任教師1500多人,全日制在校生26000多人。

中國漢語言文學這個專業,漢語言文學這個專業怎麼樣?

曲阜師大的中文還是不錯的 您說的專業 叫中國語言文學類,然後又兩個方向一個是漢語言文學一個是對外漢語 以下是學習的課程介紹 漢語言文學專業 文學院的主體與龍頭學科,屬師範類專業。學制四年,授予文學學士學位。主幹課程是 中國古代文學 中國現代文學 中國當代文學 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文學理論 寫作 現代...

什麼是漢語言文學及相關專業,漢語言文學專業與中文專業有什麼差別?

漢語言文學的相近專業是對外漢語 國際漢語教師 文祕 新聞 編輯 中文教育。與漢語言文學相對應的專科專業為語文教育,其培養物件是在高等和中等學校進行漢語言文學教學和教學研究的教師 教學研究人員及其他教育工作等。擴充套件資料 漢語言文學的就業方向 漢語言文學教育專業的就業率之高,就業待遇之豐,同時,教育...

漢語言文學專業能否學習對外漢語,漢語言文學專業的本科生,可以考對外漢語的研究生嗎

如果學校有輔修 是可以的 你是確定的漢語言專業還是會分專業呢?也可以考研的時候選擇對外漢語 如果你想另外考證,是可以的,考個ipa就行,但是如果是大學裡,要轉專業那就要諮詢你的學校了 漢語言文學專業的本科生,可以考對外漢語的研究生嗎 是的,可以。我們班很多同學都是這個專業過來的。如果是絕對的專業對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