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期末複習

2022-05-19 15:14:42 字數 797 閱讀 7946

1樓:匿名使用者

指點不敢當,就說說我自己的想法。

其一,掌握常用的公式,但不易死記硬背,最好能找相關的題目使用一下為好其二,時間有限,不要大量做重複型別的題,要注意歸類,總結方法其三,對自己的薄弱環節,題量適當加大,遇到問題,多向同學老師請教,正所謂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把別人好的方法拿過來可以節省大量的時間,尤其是在考試緊張複習階段,我們畢竟不是學者,不是在搞研究。

其四,在基本功相對紮實的情況下,多嘗試一些綜合性較強的試題,有助於拓展思路,使知識融會貫通,達到學以致用的目的

2樓:吃小魚

如果你是數學特差的,把課本上例題全背下來,可以大副提高。若是中等水平,把做過的練習冊的應用題乙個個過,不用寫過程,不用結果,只要想,思路,想怎麼做。不要猶豫,一道想出來就馬上下一道,集中注意。

這樣在複習同時,腦袋馬上活了,考試的時候再做就非常得心應手,感覺那些題全都想過!!很有效!我就是這樣1整整學期沒寫數學作業,全抄的,期末還考第一的!

如果你數學是頂尖水平,根據情況來補缺出。因為分數越高就越難提高。你粗心多,就多做選擇填空。壓軸太難,就做壓軸。計算欠缺,就多算。

希望你能有進步!

3樓:分割**

上課時認真聽老師講題。

課外則合理安排時間(每天多少時間自己一定要有計畫)看課本,適當做些課本上的例題,然後對照書上的解法找差距。再合上課本把每章節的內容在腦海裡過一遍。看看自己對課本上的內容(包括概念、定理、定律和公式)是否全明白了。

這樣可以學的較為輕鬆自如,效果肯定不錯的。由於時間緊,沒必要再去搞什麼「題海戰術」了。

六年級數學期末複習卷,六年級上冊數學期末試卷以及答案

內容來自使用者 天道酬勤能補拙 六年級複習卷 班級 姓名 學號 一 填空題 1 計算 2 計算 18 3 小數化分數 2.375 分數化小數 4 和兩數中,較小的數是較大的數的 填幾分之幾 5 迴圈小數5.7757575 的迴圈節是 用簡便方法寫作 保留三位小數寫作 6 分數,中,不能化成有限小數的...

初二下數學期末試卷,初二下數學期末試卷

1.只有穿長衫的人,才踱 拼音 進店面隔壁的房子裡,要酒要菜,慢慢地坐喝。張鄉坤先攀談道 世先生同在桑梓 2.改錯 力挽狂瀾 死心踏地 卷帙浩繁 若無其是 改為 改為 3.1.我總願開啟窗戶,聽著樹林裡柔柔的風聲和隨風吹來的花香。我的修改 膝上型電腦顯示了快捷,方便,成為新聞報道的主要工具。我的修改...

初二下學期數學期末總結初二下學期數學期末總結

平移與旋轉 旋轉1.旋轉的定義 在平面內,將乙個圖形繞乙個定點沿某個方向轉動乙個角度,這樣的圖形運動叫做旋轉。2.旋轉的性質 旋轉後得到的圖形與原圖形之間有 對應點到旋轉中心的距離相等,旋轉角相等。中心對稱 1.中心對稱的定義 如果乙個圖形繞某一點旋轉180度後能與另乙個圖形重合,那麼這兩個圖形叫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