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的問題,出國留學的問題

2022-05-19 14:13:48 字數 5209 閱讀 5331

1樓:

記住 中國人無論到哪個國家都是被別人瞧不起的 我有個同學去了澳大利亞留學 當時他們有個結對子的安排 找了乙個同校的女生一起做朋友 結果到了那邊別人根本不理你的 也就是見到面打打招呼 平時和她聯絡希望能夠一起出去逛街啊或者什麼的 她都推脫沒有時間 本國人還是和本國人做朋友比較好 畢竟生活習慣和思維方式都是差不多的 千萬不要指望能夠融入到外國人裡面去 在他們眼裡 你永遠只是乙個外國人!

2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口音的問題誰也避免不了,即使是正宗英國人也有各種稀奇古怪的口音。他們自己還互相嘲笑呢。

你看印度人英語那麼有特色,還不是滔滔不絕的。

交朋友的話看你自己的生活圈了,但是文化不一樣很難跟local有深交。

如果只是想融入或了解當地,建議去教會看看,那裡人都比較nice

出國留學的問題

3樓:微雨去塵

需要出國留學,必須考慮一下九大問題,考慮好了出國的時候才能做的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第一問:自己的孩子對出國感不感興趣?

有很多家長在為孩子的出路做打算的時候不去諮詢孩子的意見,只是一味地從自身的角度出發,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安排孩子的道路。這一點在出國留學方面表現的尤為明顯。留學往往要讓孩子到異國他鄉獨自生活,國家間文化和生活的巨大差異往往會給孩子們造成很多困難,特別是現在的孩子很少離開父母的身邊,如果對出國不感興趣的話,乙個孩子往往出去了也很難取得很好的成績。

作為家長,孩子感興趣,這是檢驗自己的孩子是否適合出國留學的首要標準。

第二問:出國留學的主要障礙是什麼?

孩子出國留學生活的障礙主要來自於三個方面:一是思維方式的差異,中西方的思維方式存在著巨大的差異性,孩子在中國已經習慣了東方式的思維方式,突然轉變到乙個完全不同思維方式的國家生活必然會產生很大的交流和融入困難;二是孩子獨立生活能力的不足。現在的孩子往往是獨生子,一直在父母的照顧下生活,普遍的缺乏一種獨立生活的自理能力,但是出國之後基本上是乙個人在生活,無論是學習還是生活都對孩子的獨立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三是語言的障礙,孩子出國前一定要過好語言關,有很多例子說明,語言的障礙成為孩子出國後學習和生活的最大難題。

第三問:家長的準備工作做的充不充分?

家長的準備工作主要體現在孩子的教育準備工作上。準備工作主要在以下幾個方面:一是進行必要的英語培訓和學習,幫助孩子過好語言關;二是有意識的鍛鍊孩子的獨立生活能力;三是對孩子進行必要的生存技能的訓練,比如開車、烹飪以及理財等;四是多讓孩子聽一些留學方面公益性的講座,讓孩子積累相關的知識;五是做好出國經濟擔保金的準備工作。

第四問:家庭的經濟能力足不足以支援幾年的國外留學開支?

對乙個家庭來說,出國留學的費用並不是乙個小數字,所以在送孩子出國之前,家長一定要對自己的家庭經濟狀況有乙個客觀的評估,確保自己的經濟狀況可以支撐孩子幾年的出國留學生涯。現在家長普遍存在著一種想法,就是他們希望靠自己孩子在國外邊上學,邊打工補貼學費。這其實是乙個誤區,孩子可能因打工掙學費,將學習時間拉長至七八年,或因勤於打工而疏於學習。

所以準備好足夠的資金為孩子們的留學生活保駕護航是非常有必要的。

這裡列出了乙個主要熱門留學國家的留學費用表,可以讓準備留學的家長心中有個數:

英國:因地區和學校的不同,生活費和學費差異較大,生活費在倫敦每年大概要5萬人民幣,其他的地區就相對便宜一些。本科一年約需費用25到30萬人民幣,出國需保證金50萬人民幣。

美國:簽證較難辦,且費用較貴。美國大學學費大都每年超過3萬美金。

生活費每年1萬美金;加拿大:大學費用取決院校所在的省份和選修科目,一般情況下,留學生每年學費大約4-8萬人民幣,生活費用一年大約是5-6萬人民幣。

加拿大需要資金擔保,讀本科要50萬人民幣,研究生要30萬人民幣。

澳大利亞:讀中學每年學費4-5萬人民幣;讀研和讀本科的學費6-8萬人民幣;讀語言學校每年5萬人民幣左右。生活費每年大概4-5萬人民幣。需要資金擔保,本科60萬,研究生40萬。

德國:公立大學不需學費,生活費每年3-4萬。出國前,須有800學時的語言培訓,語言學校的學費每年1萬元人民幣左右,讀語言期間,不能打工,讀大學才能打工,不需資金擔保。

日本:每年學費3-4萬人民幣,日本東京的生活費約2.5-3萬人民幣,其它社群略少。

生活費不包住宿,住宿費每年2萬人民幣。讀語言每年4-5萬元。醫保400-500元。

法律允許打工,東京需要20萬的資金擔保,其它地區不需要。

第五問:出國留學國家和專業到底要如何選擇?

留學國家的選擇主要看兩方面,一是家長和孩子的意願,對哪個國家感興趣;二是家庭的經濟條件適合去哪個國家。

在專業和學校的選擇上,家長往往存在著誤區,盲目和跟風的現象普遍存在著。上名校,看排名,學熱門專業成為家長的一致要求。其實學校的排名在國外並不是那麼重要,在國外大學,專業學科的劃分也是很細的。

家長在選擇學校和專業的時候一方面要結合孩子的興趣,另一方面要看該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在這裡,專家提醒家長們,要多上英文原版學校**上檢視學校及專業介紹,不要單純的以一些中介服務機構的**介紹作為選擇的依據。

第六問:出國留學孩子的出路在**?

家長們之所以為孩子選擇出國留學這樣一條路,歸根到底還是為了孩子以後的發展和出路著想。通過與廣大學生家長及教育專家的交流,我們總結出孩子出國留學有這樣幾種出路:一是為就業增加砝碼;二是爭取移民成功;三是走一條成才的捷徑,畢竟在高等教育方面國內與國外還存在著不小的差距,多接觸一下國外先進的理念和知識對孩子的成長有很大的幫助;四是家長希望孩子能出去開闊一下眼界,好好的磨鍊一下,將來好回來子承父業。

現在來看,以移民為目的的出國留學越來越受到家長們的重視。

第七問:選擇中介機構的合法性?

中介機構應當具有教育部核發的《自費出國留學中介服務機構資格認定書》,中介公司的分支機構,包括分公司或辦事處,因其不具備法人資格,只能從事留學諮詢業務,不能開展留學中介業務。選擇留學服務的家長可通過三證在辨別真偽:一是教育部頒發的資質認證書;二要看它的工商營業執照上有沒有「自費出國留學中介服務」的內容;三看風險備用金存放在銀行的收據。

第八問:中介機構從業人員的素質如何?

開展自費出國留學服務機構的主要工作人員應當具有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熟悉我國和相關國家的教育情況和自費出國留學政策,或者曾經從事過教育、法律工作;工作人員的構成中應當有具備外語、法律、財會和文秘專業資格的人員;中介服務機構的工作人員不得少於5名;法定代表人應當是具有境內常住戶口的中國公民。

專家提醒家長在留學服務機構進行諮詢的時候,可以多選擇幾個不同的留學顧問進行諮詢,一般可選擇三個以上。同時在諮詢顧問提供方案建議的時候,讓對方出具乙份書面的方案建議書是很有必要的。

第九問:中介機構在國外能提供什麼樣的幫助和服務?

一些規模較大的留學中介都已在海外設立了辦公室,為在大洋彼岸的學生繼續提供服務,包括住宿安排、銀行開戶、學校報到、續簽乃至將來申請綠卡等延伸事務,這類服務大多都是免費的。因此在諮詢的時候要記得詢問一下中介機構是否具有海外辦公室,自己能享受到什麼樣的後續服務。必要時要和服務機構簽署書面的協議,為自己的孩子在國外的生活和學習多一分保障。

出國留學會遇到哪些問題?

4樓:100留學教育

出國留學會遇到很多困難,所以在留學前先應該做好這個準備。

一、資訊蒐集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如果想要使自己的留學路走得更穩,那麼乙個詳細的留學規劃是不可或缺的。

在留學前,應該要做好對留學相關的資訊調查,例如留學目的國的環境、院校情況、專業設定還有簽證等細節上問題的問題,因為留學來講,每年的政策以及每個學校各方面的要求也是不同的,所以應該提前要有乙個了解,看看自己有什麼不足之處進行查漏補缺。

二、綜合素質

在讀書階段可能培養了乙個思想,做學生只要會學習成績好就行,但其實成績只是敲門磚,能力才是驗金石,要知道國外與中國的教育差距很大。

特別是這些年,國際上一些競賽中,筆試環節中國的孩子能夠輕易佔據上風,但一旦涉及到考驗動手及創新能力,則往往偃旗息鼓。

很多孩子學習是好,但一走出課堂,連最基本的生活技能都不會,這樣的孩子如果出國留學會面臨極大的挑戰。在國外而言,國外很多時候更加看重的是孩子的綜合素質,而不僅僅只是成績,因此是否應該思考下怎麼提公升自己的綜合素養。

三、心理準備

對於留學,其實很多時候,對於孩子而言內心對於新鮮事物只是覺得好奇,新鮮感,但對於去留學的這個概念,以及留學面臨什麼卻並不深刻。留學就是去到乙個完全陌生的環境,對於低齡段學生很容易產生畏懼感,而且身居國外難免有點孤獨感,但一旦選擇留學,時間又會很倉促。

那麼出國留學到底會遇到哪些方面的困難呢?

大家為出國前或者會認為,出國應該很好,比較輕鬆什麼的,但是留學需要面臨的問題有太多了。

一、學生過於單純容易相信他人

對於學生而言,心靈都是比較純潔的,對於社會的不好因素,並沒有過多的概念,容易一廂情願的認為社會比較和平,因此出國的話難免會讓人擔憂。

學生出國留學前英國培養好自我保護意識,特別是一些譬如陌生人敲門不要馬上開門,陌生人問路要求帶路怎麼做,這些方面雖然都是很基礎的問題,但是善良的學生並不一定能謹記於心。

特別是出國留學在陌生的環境後,就更加應該多留心眼,不論留學國家是否太平,都應該做到小心使得萬年船。

二、學生缺乏基礎生活常識

當去到乙個國家,首先還是應該好好了解這個國家的風土人情,以及一些比較忌諱的問題都應該好好去了解一番,有很多細節上的問題一定要注意到。

很多時候,或者只是你的無意之舉,但這些往往容易成為禍端,謹記禍從口出,不要隨意亂說話,多與當地人交流,熟悉當地情況,增強自己的生活常識,留學應該要學會融入這個國家,才是明智的做法。

三、學生相對內斂不懂交際

有調查發現,不少的留學生中,挺多是獨生子女,父母在其身上抱著很大的希望,但獨生子女中會有一些不太好的地方,例如有一些是比較嬌生慣養以自我為中心,要麼或者是比較容易是內向的性格。

那麼對於自我中心的話,便會不懂估計身邊人的感受,而內向的性格則會容易孤單,不過這兩種性格都是不利於留學人際交往,很多時候人際交往會決定你是否在留學中過得愉快,因為只有愉快的心情才能有心思去做好學問。

四、學生的不懂修言行

在國內容易養成習慣,交談中談到高興的時候便不懂得控制自己,亦或者是有意無意地把塑膠袋隨手一丟等的陋習或者一些不好的動作給呈現出來。

很多時候一些不好的毛病與言行是需要改正的,例如很多高雅的場合,如果做了不恰當的言行會讓別人產生很不好的印象,所以需要學會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

五、學生性格相對軟弱

我們日常中,很多學生其實性格相對軟弱,雖然社會提倡和諧,大事化小盡量有什麼都說沒關係解決,但是其實這不一定是正確的教育方法。

我們可以在一些新聞中看到,有些比較悲傷的例子都是因為一味的如忍讓而最終釀造的結果,對於不良的勢力不應該一味的忍讓,學會拒絕,學會有問題找警察叔叔捍衛自己的生命安全,學會保護自己,這些都是留學前必須要學會的。

關於出國留學的問題,關於出國留學的問題

俄羅斯很便宜啊,學藝術類的都很合適,這邊的人都很友好,很喜歡中國人,如果你開朗的話會有很多毛子天天找你玩,學俄語很好,而且現在這樣的小語種對將來的就業發展都很好,如果學藝術類的就更好,繪畫,芭蕾舞,鋼琴,指揮,等等等吧,因為俄羅斯出了很多的諾貝爾獎啊,就算不費力你的層次也比一般國內的孩子高,而且學費...

出國留學問題求專家,出國留學問題

1 去日本留學的話,最好在畢業後六年之內出國,否則會被視為打工黑族!2 日本的話,要有一定日語基礎,一般要四級,然後過去再選擇語言學校進行學習,最後憑自己的語言成績選擇專業。3 日本是先定學校再準備簽證材料的,具體證件要以所在學校及使館要求,每年都不大一致,不能一概而論。ps 政策的話,變化無常啊!...

關於出國留學的問題,關於出國留學的一些問題

當你到國外你會發現,老外會勸你多喝冰水!學費 生活 一般25 30w y 你的條件 是你的語言和你的gpa 你乙個字沒寫 關於出國留學的問題 當你到國外你會發現,老外會勸你多喝冰水!關於出國留學的問題 當你到國外你會發現,老外會勸你多喝冰水!不要留學了,在外國沒保障的,特別是女的,很危險 不用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