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gmat讀商學院還是準備gre讀hr或心理學,哪成功率比較大

2022-05-19 12:59:29 字數 1405 閱讀 5431

1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

human resource是屬於商學院的課程,要考gmat的。

商學院一般還開設金融、會計、mba、hr、entrepreneur、business research等課程。但是不是所有的商學院都開設所有的專業,要看具體情況。一般都要求gmat成績,有些金融專業接受gre和gmat。

你選的三個專業都是跨專業申請,首先說明心理學的情況我不了解。但是商學院的專業中(除mba)一般都接受跨專業的中國本科生,就是過去之後至少要讀1年半以上,一般最多可以延長到2年半。稍微好一點的mba基本只接受有工作經驗,3年5年的,同學如果現在想申請的話還是不要考慮mba了。

再說成績問題。雖然你不是本專業,但是成績單外國學校還是會看的,它代表了你的學習能力和態度。78分稍微有一點低,比較好一點的學校(美國的話就是前50名吧)可能比較偏好80分以上的。

不過你離80分不遠,又不是本專業,把學校定位後面一點,問題不是很大。

我建議你在申請的時候可以突出自己的數學能力,我相信你的專業一定學了不少數學,好的數學能力對申請金融專業很有幫助。商學院還是比較看重數學的。

如果你還可以選課的話,建議修兩三門和申請專業有關的選修課程,有助於你的申請。

本科直接申請都沒有工作經驗,這個很正常。社會實踐這個東西,不建議全部都寫在簡歷上,要選一些和你申請能扯上關係的活動,能說明你做的事情如何體現了什麼什麼能力,該能力又為什麼有助於你讀申請的專業。

最後補充一下樓上提到的hr的問題哈,我同學本科畢業直接申請hr碩士,很順利。ta成績比你低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商學院大多數是必須有工作經驗

hr是prefer有工作經驗的

心理學不要工作經驗

三個都屬於轉專業,對78的gpa,希望都不大

3樓:光錐錐

hr的話,gmat就可以。gmat簡單些,對於單詞量的要求沒有那麼大。

78的話,gpa有點低,你要把t,gmat都考高點才可以。

工作經驗,現在實習,開乙個月也來得及~

4樓:匿名使用者

顯而易見,後者成功率大。

gmat與gre的難度除專業涉及內容外大抵相當,gre略加困難些,但是近兩三年來經又有相當部分的美國大學的商學院允許考生提交gre成績,用以代替gmat成績,gmat確實面臨著來自gre廣度上的挑戰。

另外,讀商學院本身與其他專業,例如經濟、金融類相比,並不困難,但是該類專業想要在國外申請獎學金的難度很大,這點比不上心理類學科。另外,如果你是想要讀mba的話,還必須擁有能出示相關證明的、正規的工作經驗證明,需要一定的年頭跨度。但是當然,如果你只是想取得普通的商學研究生階段學位,相對就沒有mba那樣嚴格。

另外提醒樓主,gpa若僅僅是78,那樣不管是心裡還是商學申請希望確實都不大,還是要先將大學階段的成績提高上去才好。

申請美國商學院的研究生,是考GMAT還是GRE呢

申請美國研究生到底選擇gre還是gmat呢?這是很多學員比較困惑的問題,那雷哥網這邊給大家帶來一些參考意見,希望能夠幫助到廣大的朋友。很多專業學生如果要申請大多美國研究生是需要報考gre考試,這個大家都知道,但是不知道大家是否清楚申請商科的學生也可以選擇用gmat成績申請,尤其是排名靠前的商學院。那...

貴州商學院是二本還是專科

專科。bai 貴州商業du 高等專科學zhi校是指dao貴州商業高等專科學校位於貴陽市市區,是一專所文理相容的商屬科類普通高校,位於貴陽市市區,是一所文理相容的商科類普通高校。學校建立於1947年,時名 貴陽市尚信高階會計職業學校 1987年公升建為貴州省商業專科學校 1993年更名為貴州商業高等專...

想報法國布雷斯特商學院的MBA,需要準備的材料有哪些啊?是不

建議可以去報考亞洲城市大學在國內授權的教學中心 新與成教育 費用較便宜,免聯考mba,學員學制二年畢業後通過 答辯校方頒發國家承認,國際認可的 馬來西亞亞洲城市大學mba工商管理學位證書。這所學校也是中馬兩國學歷互相承認的.詳情可以查閱 網頁鏈結 建議同學報考國內mba專案。想報法國布雷斯特商學院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