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幫忙啊!!物理

2022-05-19 12:04:51 字數 1396 閱讀 4093

1樓:

(1)甲車做勻減速直線運動,加速度a1=u1g=4m/s^2.

運動至甲車停止,則有v^2=2a1s,解得s=18m故甲車能將車停在停車線內。

(2) 乙車加速度a2=u2g=5m/s^2,故當兩車減速至速度相等時若沒相撞,之後便不會相撞。

從甲車開始減速起,設經過時間t,兩車速度相等。

v乙=v0-a2(t-t0),v甲=v0-a1t,由v甲=v乙可求時間t=2.5s時兩車速度相等,為v3=2m/s。

那麼這段時間內甲車運動的距離s甲可由

v0^2-v3^2=2 a1 s甲,求得s甲=17.5m。

乙車運動的距離s乙=s1+s2

v0^2-v3^2=2 a2 s2,求得s2=14m,s1=v0 t0=6m,即s乙=20m

要使兩車不相撞,則s>=2.5m。即至少保持2.5m的距離。

2樓:湯姆威爾

1)摩擦力f=-ma=mgu,a=gu

甲的加速度a1=-gu1=-4m/s²

當甲減速到0時,車行的距離s1=1/2a1t1²,t1=(0-v0)/a1=3s

s1=18m<20m能將車停在停車線內

2)反映時間內,乙車速度是12m/s,s2=0.5*12=6m乙的a2=-gu2=5m/s²

行車距離與時間關係:甲:s1=12t-2t²(0=0.5s)(0

設甲乙兩車勻速行駛過程中乙車車頭與甲車車尾之間保持距離為s兩車相距:y=s1+s-s2=1/2(t-2/5)²-5/2+s由此可知:在t=2.

5s時兩車相距最短,當最短距離為y=0時,s=2.5m

3樓:匿名使用者

抓主線,路程=速度*時間,抓住兩個就知道第三個。至於速度有勻速運動和變速運動,你這個明顯是變速運動:

甲車:變換下v=(12-0)/2=6m/秒,汽車減速度a=4公尺/秒^2,算下時間t=3秒,路程s=3*6=18公尺,差不多夠了。

乙車:變換下v=(12-0)/2=6m/秒,汽車減速度a=5公尺/秒^2,算下時間t=2.4秒+0.5秒=2.9秒,

程s=2.9*6=17.4公尺,ok就是乙車車頭與甲車車尾保持的距離。

4樓:匿名使用者

解:(1)只研究甲車,加速度a1=u1g、得a1=4m/s2,根據v=2ax得x=18m,所以能。

(2)0.5s後,甲車的速度是v1=v0-at,得v1=10m/s,此時乙車的速度為v2=12m/s,加速度a2=u2g,得a2=5m/s2,設再經過ts後兩車共速,,得t=2s,此時,共減速走了2.5s,相前走了,x1=v0t-0.

5at2得,x1=17.5m,乙車,先勻速走0.5s,再減速走2s, x2=v0t1+v0t2-0.

5a2t22得x2=20m所以x2-x1=2.5m

求幫忙翻譯啊,求幫忙 翻譯啊

承包商了解,作為本協議的條件,他們可能被要求披露被視為是專有的和 或保密性質的資訊給對方。雙方同意尊重的專有標誌的資訊,如果收到的資料是口服,減少書面專有性質的資訊。據進一步了解,任何一方不得透露任何資訊提供給對方根據本協議,本協議終止後乙個為期兩年,除了資訊 1 已經向公眾所知 2 隨後進入到公共...

初三的物理題高手幫幫忙啊

公升高,變大,室溫計。隨高度增加,空氣開始變得稀薄,所以外界大氣壓強降低。而瓶內的大氣還是和山腳一樣,所以瓶內氣壓高於瓶外氣壓,導致管內液面公升高 管內液面公升高,但瓶內液面下降,根據液體壓強公式,液體密度不變,所以液體對容器底的壓強減小。管中液柱是由瓶中液面上方大氣支撐,所以管中液體對瓶底不產生壓...

初中物理啊,初中 物理?

1。宇宙中沒有重力,所以水不會出來。2。力的作用是相互的,這一點千古不變。就算在宇宙中,碰撞還是會損壞物體的,例如彗星可以把地球撞爛。3。宇宙中沒有重力,所以彈簧秤無示數。不管有無大的碰撞,理論上來說,手錶一定發生了形變 所以2結論是錯誤的。但是沒有選項,只能選d 了。選d吧,因為飛船做圓周運動,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