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若干個物理題,幫幫忙啊!

2022-12-16 05:50:03 字數 787 閱讀 7914

1樓:高路潔

問題1c 問題2

ac 問題3

c因為高度越高,當下面的乙個球落地時,上面的那個球的速度越快,也就是兩小球落地的時間差越小。

問題4b 4秒時就停了。

問題5物體a受3個力,作用力f,重力,物體b 給的支援力物體b受3個力,物體a給的壓力,重力,物體c 給的支援力問題6

彈簧秤3n刻度線與0刻度線之間的距離為彈簧秤所用彈簧的勁度係數為80n/m

問題7根據乙個物體從h高處自由落下,經過最後196m所用的時間是4s用公式v平=△x/t可以求得倒數第2秒的瞬時速度為49m/s根據t=△v/g得物體從h高處自由落下到倒數第2秒的時間為5秒則所用的總時間t為7秒。

根據h=1/2gt^2得物體下落高度h是。

2樓:顯微鏡下的貓

1 c2 a c

3 c4 b

5 3個力 3個力。

三。 假設最後196m開始的速度是v 那麼落地的速度就是v+4* 根據(v+4*9.

8)^2-v^2=2+ v就算出來了 根據v^2=2* 這樣h就出來了。

最後根據1/2gt^2=h 總的時間t就出來了。

可以加分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1c 2c 3a 4b

5: 3個 3個。

6: 80 f=kx (5-3)= k=80

三v^2=2*

196=4*v+1/2*

可得h,再加上196=h

v也可算出,再用v=gt 可得t,t+4=t

高一物理題,幫幫忙

7選a d a 因為曲線運動是方向時刻改變的運動,所以加速度與速度不共線才能使方向改變,有加速度合外力一定不為0 b 平拋運動,合外力為重力,是恒力,加速度始終為g。c 速度方向與合外力方向相同就做直線運動了。d 比如勻速圓周運動,速度不變,方向時刻改變,是曲線運動。9選a c a 物體只受重力,加...

初三的物理題高手幫幫忙啊

公升高,變大,室溫計。隨高度增加,空氣開始變得稀薄,所以外界大氣壓強降低。而瓶內的大氣還是和山腳一樣,所以瓶內氣壓高於瓶外氣壓,導致管內液面公升高 管內液面公升高,但瓶內液面下降,根據液體壓強公式,液體密度不變,所以液體對容器底的壓強減小。管中液柱是由瓶中液面上方大氣支撐,所以管中液體對瓶底不產生壓...

高一物理題啊

1 不變 地球不是純球體,赤道與極點的重力加速度不一樣,但是天平是測量質量的工具,結果只於物體質量有關。所以不變。2 用公式計算!a ug 2 v0 根號下2as,自己算!3 第2.5秒的瞬時速度為2.4m s 第5.5秒的瞬時速度為3.6m s。因為對於勻加速直線運動 s v平均 t 可得 a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