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的作用是相互的那麼這兩個力一樣大小嗎

2022-05-19 12:04:50 字數 5412 閱讀 9572

1樓:一笑而過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那麼這兩個力一樣大小嗎?」如果,在力的作用時,是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時,力的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並且作用在一條直線上。這是力的平衡定律。

「我用拳頭打在牆上 那麼我用多大的力打牆 牆就有多大的力打我嗎?」是的。此時牆是靜止的。

「地球對人有多大的吸引力 人就對地球有多大的吸引力咯 可是為什麼不是人把地球吸引過來 而是地球吸引人?」因為,人的質量比起地球的質量來,微不足道、忽略不計,即使是巨型飛機、輪船也是一樣。因此,在「相同吸引力」的作用下,只有人、飛機、輪船等,被吸向地球,而地球不會被吸向前者。

因為前者的質量與地球相比太渺小了,受力運動是「明顯」的。

「扳手腕時 如果兩個力相等 那麼怎麼會有輸贏呢?」如果,兩個力相等,兩個人的手腕的位置就沒有移動,打成平手;如果其中乙個人腕力稍大些,就會逐漸把腕力小的手腕壓過去,此時在力的作用下,產生了運動,兩個人的力是不相等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

1.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是指相互作用的兩個物體之間的相互作用力的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並且作用在一條直線上。

對於物理學,必須認真地推敲和捉摸其中的每個字句。這裡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兩個物體之間的「相互作用力」。

2. 你的問題:「如果這樣的話 那麼地球對人有吸引力 也就是說 地球對人有多大的吸引力 人就對地球有多大的吸引力咯 可是為什麼不是人把地球吸引過來 而是地球吸引人 」

解答:如果這樣的話 那麼地球對人有吸引力 也就是說 地球對人有多大的吸引力 人就對地球有多大的吸引力咯 ---確實是這樣的!

可是為什麼不是人把地球吸引過來 而是地球吸引人--這是力和運動的關係。

地球是否會運動,不只要看你。因為研究物件是地球,所以我們要分析它受到的所有作用力,地球是球體,它受到它表面所有物體的萬有引力,還受到月球,太陽等宇宙中恆星行星的萬有引力,等等很多裡。這些力的綜合作用是使地球既公轉又自傳。

你的運動狀態也是由你所受的所有裡的合力來決定的,當你到太空,與地球間的萬有引力小了,你就可以自由飄了。你跳起來後,你基本就受重力(近似為萬有引力)和空氣阻力,自然是你回到大地的懷抱了。而地球的受力卻不會因為你跳起來,你與它之間的萬有引力的微不足道變化而使它的合力有任何變化,自然是不理你了。

3. 你的問題:「還有 扳手腕時 如果兩個力相等 那麼怎麼會有輸贏呢」

解答:扳手腕時,兩個手之間的相互作用力是壓力。作用在每個手上的壓力是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但是每個手的運動如何,是要分析每個受的受力狀況的(其實由於胳膊肘是固定的)寒窯看「力臂"的大小,實際決定單隻手如何運動要看每只手的力矩如何。

就1方的手分析它的力有該人施加的力和對方的手作用的壓力,如果假設力臂大小相等,該方施的力大於其受到對方手的壓力(靜止時壓力大小與雙方的施力大小相等),則該方佔優勢,雙方的手向對方處傾斜。對方見佔劣勢,加大施力,就看到了較勁的扳手腕比賽了。

最後,說力或運動一定是選乙個研究物件的,這個研究物件可以是乙個物體,也可以是幾個物體組成的乙個整體。要分清內力和外力。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問題:對,你給牆的力和牆給你的力是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等大反向。

第二個問題:不是作用力與反作用,那是高中物理上的萬有引力,當你學到萬有引力就知道了,現在解釋你還是不懂!

第三個問題:那不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所以不能用作用力與反作用來解釋!

4樓:喜歡**就是我

第乙個問題對

第二個問題:地球對人有多大的吸引力 人就對地球有多大的吸引力也對。因為地球質量相對人太龐大了。

由牛頓第二運動定律f=ma可知,,要使地球這樣大質量的物體有明顯的加速度,必須有足夠大的合外力才行。人與地球之間的萬有引力實在太微不足道了。比如說太陽,它使地球圍繞著它轉。

這是它與地球之間的萬有引力給地球提供向心加速度才實現的。

第三個問題:兩個力不等,但大小差別也不大。但正是這微小的差別改變了手臂的運動狀態。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但是這兩個力一定是相等的嗎?可以不用說出理由!

5樓:宇宙船地球號

力的三要素,大小,方向,作用點。大小不一定是一樣的

6樓:鉨曦

不是當力是平衡力的時候

那兩個力才是相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相互作用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作用在同一條直線上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怎麼理解?是指乙個物體對另乙個物體施力,那麼另乙個物體也會自然對這個物體產生力的作

8樓:鄒秀榮臺裳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是指甲物體對乙物體施力,同時乙物體也會自然對甲物體產生力的作用。

施力物體同時也是受力物體,相反受力物體同時也是施力物體。

物體本身具有力

這是錯誤的說法。

9樓:後建設輝環

我一直很納悶怎麼老牛的定律這麼多人搞不清楚呢?首先我們來看.牛頓第三定律,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定律.

力是相互的.也就是說,當乙個物體對另乙個物體施力的時候,另乙個物體受到力的同時,那個物體也會給這個物體乙個反作用力.兩個力方向相反,大小相同,同時產生消失,分別作用於兩個物體.

但是有的人搞不懂,總覺得兩個力什麼都相同,就是方向相反,那物體憑什麼還會動呢?因為這個力是分別作用於兩個不同的物體,各自分別受影響

10樓:封秀雲皮霜

任何乙個力都有受力物體和施力物體,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可以這麼理解,同乙個力根據主動與被動性,包括作用力和反作用力,作用力是施力物體對受力物體施加的力,同時,受力物體也會對施力物體產生力的作用,成為反作用力。看到了嗎,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就是相互的,它們大小相同,方向相反,同時產生,同時消滅,這是一方對另一方作用使得雙方都有了力的作用。

比如你打了我一下,我會感覺到疼,你也會有同樣的疼痛感,這就是力的相互作用的例項。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不會再問哈

怎樣區分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和二力平衡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力的學習過程中,同學們感覺力比較抽象,對二力平衡和相互作用的兩個力常常分辨不清,容易發生混淆。

結合例題幫助大家分析和理解相互作用力﹑平衡力,掌握它們的異同點,能夠靈活正確的運用。

平衡力與相互作用力比較:

相同點:

①大小相等

②方向相反

③作用在同一直線上

不同點:

①平衡力作用在同一物體上,受力物體相同;相互作用力是作用在不同的物體上,施力物體和受力物體正好相反。

②平衡力可以是不同性質的力;相互作用力一定是相同性質的力,並且同時產生,同時消失。

例題鞏固

【例1】

一本書放在水平桌面上靜止時,在下列各對力中屬於平衡力的是( )

a.書對桌面的壓力和桌面對書的支援力

b.桌子受到的重力和地面對桌子的支援力

c.書受到的重力和書對桌面的壓力

d.書受到的重力和桌面對書的支援力

思路引導:

力的概念:力是物體對物體的作用。第乙個物體是施力物體,第二個物體是受力物體。

方法:找到abcd中各力的受力物體,用紅色字型標出了,如果受力物體一樣,則有可能是一對平衡力,於是我們排除選項a和c,而b選項中桌子上放一本書,所以桌子受到的重力和地面對桌子的支援力不相等。

答案:d

【例2 】

兩隻雞蛋相碰時,往往只碰破其中乙隻,下列有關碰撞時相互間作用力的說法正確的是( )

a.兩隻雞蛋受力一樣大

b.破的那只雞蛋受力大

c.未破的那只雞蛋受力大

d.兩隻雞蛋受力大小無法比較

解析:學生憑生活經驗往往認為受力大的那只雞蛋才會破。其實,兩隻雞蛋相碰發生相互作用時,它們互為施力物體,也互為受力物體。

根據物體間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我們能夠知道兩個雞蛋受到的作用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在同一條直線上,所以a正確。

之所以兩隻雞蛋相碰時只碰破乙隻,是因為兩隻雞蛋相碰部分蛋殼能夠承受的力不同,承受能力差的那只雞蛋就破了。

答案:a

【例3】

乙個物體只受到兩個力的作用,且這兩個力的「三要素」完全相同,那麼這個物體( )

a.處於靜止狀態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

b.一定改變運動狀態

c.一定做勻速直線運動

d.一定處於靜止狀態

解析:「三要素」相同的兩個力,其大小、方向、作用點都相同,則這兩個力屬於非平衡力,在非平衡力作用下物體的運動狀態一定發生改變,b的說法正確。

答案:b

【例4】

在下列事例中,物體受到平衡力作用的是( )

a.正在圓軌道上勻速轉圈的過山車

b.減速進站的火車

c.騰空加速上公升的火箭

d.在馬路上勻速直線行駛的轎車

物體受到平衡力的作用時處於平衡狀態,也就是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運動速度和運動方向都不發生變化。

a中過山車的運動方向不斷的發生改變。b﹑c中火車和火箭的運動速度發生改變。所以d正確。

【例5】

乙隻重1000n的木箱,放在水平地面上,用120n的力沿水平方向推它,木箱仍沒動,這時木箱受到的摩擦力是( )

a.120n

b.440n

c.1000n

d.1120n

木箱受力處於平衡狀態,說明木箱受到的力互相平衡。

在豎直方向上重力與支援力平衡,水平方向上推力與摩擦力平衡。

所以摩擦力等於推力,為120n。

【例6】

木塊受到大小均為12 n的一對平衡力作用,做勻速直線運動,如果這對平衡力突然同時減小到10 n,則木塊( )

a.速度將會減小到原來的一半

b.按減小後的速度做勻速直線運動

c.仍按原來的速度做勻速直線運動

d.停止運動,處於靜止

木塊受到平衡力的作用做勻速直線運動,當這對平衡力突然同時減小到10 n,這對力仍然平衡。

木塊的運動狀態不發生改變,仍將保持原來的運動狀態。

答案:c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例子

12樓:u愛浪的浪子

1、用手拍籃球,手對籃球施力,籃球對手也施力,手會感到疼。

2、溜冰面對牆,用手推牆,人會向後滑 。

3、我們還看到過這樣的遊戲:兩個人站在高台上手推手,比誰不落地,很多時候一方用力去推另乙個人,結果自己卻先落地。

4、還比如:電燈吊在天花板上,電燈受到了天花板向上的拉力,而天花板受到了電燈向下的拉力,這也是一對相互作用的力。

5、使火箭公升空時向下噴氣,火箭就騰空而起,這一現象說明了(物體間的力的作用相互的)噴出的氣體對火箭有向上的反作用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小孩穿著滑冰鞋推牆,一推,他自己也就後退了.

我們在拉推箱子的時候,箱子被推動,我們的手也會感到有些疼,就是因為受到了力的反作用.

我們在壓一樣東西時東西被壓下,手也感到力的作用.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然後物體受到地球的重力,那麼地球也受到物體的重力了,那地球到底受力情況如何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這句話是牛頓第三定律的概括 地球上的任何有質量的物體都會受到來自地球的引力其中重力只是引力的乙個分力而已 一般情況下就把重力等同於引力了 當物體受到地球對他的重力 引力 這個力的方向豎直向下 地球也會受到物體對他的引力 這兩個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 補充 的確,地球給了地球上所有物體引...

藥品亞莫力的作用,亞莫利的藥物相互作用

2型糖尿病口服藥品 使用於體重減輕等症狀的2型糖尿病。亞莫西用於2型糖尿病。亞莫利的藥物相互作用 根據使用格列美脲片和其它磺脲類藥物的經驗,需注意下列藥物的間相互作用 格列美脲由細胞色素p450 cyp2c9 代謝。格列美脲和cyp2c9激動劑 利福平 或抑制劑 氟康唑 同使用時,需考慮到可能出現的...

安利倍力健效果怎麼樣?安利倍力健的作用是什麼?

你好,會遇見是一款既含有維生素又含有礦物質的複合型營養補充食品,適合健康亞健康疾病人群食用,但是要根據你身體實際情況來選擇用法和用量,很好,不過吃法很重要。安利倍力健的作用是什麼?健康的骨骼就像是建築物裡的鋼筋,健康的身體 美好的人生,都需要由其來承托。而年齡的增長 飲食習慣的變化等都會影響骨骼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