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把冰箱在密閉的房間裡,房間

2022-05-18 02:23:04 字數 1483 閱讀 8117

1樓:

這個是熱力學第二定律的內容

在沒有做功或消耗其他能量條件下,熱量只能從高溫物體傳給低溫物體

但冰箱和空調之類的電器是相反的原理,是把低溫傳給高溫。這違背了第二定律。

而要解決這一問題,就需要冰箱和空調做功,也就是說冰箱空調的壓縮機就是乙個做功的物體。通過消耗電能來把低溫傳給高溫。也就是相當於把電能轉化為了熱能。

而密閉的房間裡,把冰箱和房子看成乙個整體,沒有任何干擾。所以根據熱力學第一定律,這個整體的熱量不變。

但冰箱中的物體熱量減少,冰箱要把低溫傳給高溫,必須依靠壓縮機做功,這樣冰箱就相當於用電能做功,然後傳出低溫,得到高溫,把電能轉化為了熱能。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升高。因為冰箱工作的時候壓縮機會把電能轉化為熱能。

3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製冷的原理是把冰箱內的熱量傳到外界去,使冰箱內溫度降低,但外界的溫度會公升高(總熱量不變,假設工作效率100%)。

如果把冰箱放在密閉的房間裡,把冰箱門開啟讓冰箱工作,則冰箱在把內部的熱量往外轉移的同時,外界因為溫度較高,會自發地向內部轉移熱量。所以在冰箱工作效率100%的假設下,密閉房間內的溫度是不會變的(能量守恆)。

但事實上冰箱的工作效率不可能達到100%(熱力學第二定律:不可能使熱量從低溫物體傳向高溫物體而不引起其它變化),也就是一部分電能會轉化生成額外的熱能,正是因為這部分熱能,才使房間內溫度公升高的。

在密閉的房間裡,將電冰箱通電後開啟冰箱門,房間的溫度會如何變化?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能量守恆原則,冰箱裡面製冷,外壁發熱。如果開啟冰箱門,裡面的冷量和外壁產生的熱量將抵消掉。屋內溫度將不變。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那麼大製冷效果的,我冰櫃裡放電風扇向外吹風都沒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沒有變化,可能還略有公升高。

在乙個密閉隔熱的房間裡,有一電冰箱正在工作,如果開啟電冰箱的門,過一段時間後房間的溫度會怎麼變化?

7樓:濯採

公升溫。開啟電冰箱的門,過一段時間後冰箱要啟動啟動,產生大量的熱,

8樓:紫色王紋

應該沒有變化 把冰箱門開啟之後,他需要製冷的就更多了,血藥消耗的能量也越大,而他散熱的量也越大

在密閉的房間裡有乙個開著門的電冰箱,給它通電讓它工作,過一段時間後房間裡的溫度將?

9樓:暗香沁人

在密閉的房間裡有乙個開著門的電冰箱,給電冰箱通電,過一段時間後,房間的溫度將( 公升高 )

答:根據能量守恆定律,由於房間密封,房間和外界沒有熱交換。但是電冰箱工作消耗電能,產生內能,會產生熱量,所以整個房間的溫度會上公升。

千萬不要認為開啟電冰箱的門房間就會降低,電冰箱只是把電冰箱裡面的熱抽到電冰箱外邊而已。

在密閉的房間裡開啟冰箱,房間為什麼會變熱

能量守恆問題,在密閉的房間,沒有熱量散失,而有電源為冰箱提供能量,雖然冰箱門開啟冰箱所散發出的冷氣少於製冷系統產生的熱量,所以房間溫度會公升高 冰箱的簡單原理 製冷是針對冰箱的內部 也就是冷凍室起作用。它是將冷凍室裡面的熱量吸收以後,由冰箱的散熱器散發到冰箱的外部。那麼冰箱散發的熱量肯定是在房間裡面...

冰箱,電腦 電視機,在房間裡輻射大嗎在房間裡輻射大嗎在房間裡放什麼植物可減少輻射嗎

液晶電視周圍輻射量雖然稍大,但隨著距離就會很快成倍減弱。實際情況中,誰也不會趴著在電視液晶屏幾釐米的地方去看電視節目,所以掌握好 距離就比較安全了。冰箱的輻射就更小了,因為冰箱主要是壓縮機產生的電磁輻射,而且現在的冰箱功率十分小,超級省電,壓縮機工作是一陣一陣的,並不是24小時一直運轉,所以在日常的...

在房間出現的蟲子,這是什麼蟲,房間裡出現很多這種小蟲子,這是什麼蟲子。不會飛

從你的 上看,這種蟲子叫甘薯蟻象。甘薯蟻象 屬鞘翅目,錐象科。別名 甘薯小象 甘薯小象甲。分布在江蘇 浙江 江西 福建 台灣 湖南等地。成蟲寄主有甘薯 砂藤 蕹菜 五爪金龍 三裂葉藤 牽牛花 小旋花和月光花等,幼蟲寄主主要是甘薯 砂藤的粗莖和塊根。房間裡出現很多這種小蟲子,這是什麼蟲子。不會飛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