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電腦 電視機,在房間裡輻射大嗎在房間裡輻射大嗎在房間裡放什麼植物可減少輻射嗎

2021-07-16 10:45:02 字數 5023 閱讀 2797

1樓:番茄紅素

液晶電視周圍輻射量雖然稍大,但隨著距離就會很快成倍減弱。實際情況中,誰也不會趴著在電視液晶屏幾釐米的地方去看電視節目,所以掌握好**距離就比較安全了。冰箱的輻射就更小了,因為冰箱主要是壓縮機產生的電磁輻射,而且現在的冰箱功率十分小,超級省電,壓縮機工作是一陣一陣的,並不是24小時一直運轉,所以在日常的大家電裡冰箱的輻射很小很小。

電腦主機輻射量在電腦部件本來是最大,但是優良的主機箱有很好的遮蔽輻射做工,大部分部分輻射已經遮蔽在機箱內部。所以,主機箱的品牌和做工對遮蔽輻射有很大的作用。滑鼠,鍵盤的功率很低,網上廣泛流傳的滑鼠,鍵盤輻射遠超電腦其他部件說法沒有權威依據。

按總輻射量來收,如果你使用的是液晶顯示器和液晶電視,那麼手機的輻射量遠超過電腦和電視的輻射,這是待機狀態的資料,如果是通話狀態的手機輻射量,那麼相比下其他大家電的輻射簡直可以忽略不計了。

手機的待機加通話(按普通通話量計算) 的輻射量大概可以超過電腦,電視的10-20倍以上。還有,距離在輻射量的評測計算中是主要的一個資料;如果撇開距離不說,資訊的準確性也就大打折扣。

普通手機的總輻射量:待機狀態下,資料為0.2-0.

4mg,撥打手機時 90-600mg!當然,不同品牌的手機,在待機和撥打時候產生的低頻輻射不盡相同。相同在同等時間內,cdma和3g手機,輻射的能量比gsm手機輻射的能量小60倍以上。

所以,手機的輻射才是預防的重中之重,嚴格的說,電子裝置和產品都有輻射,只不過要看輻射量。大家都知道,現在的孕婦為了寶寶,連電腦、電視都敬而遠之,孕婦卻都在依然使用手機。是有什麼用呢?

手機的輻射(主要是gsm手機) 遠遠超過電腦、電視等這些常見的家電。

放些仙人球、仙人掌,蘆薈類植物據說可以減輕輻射,但這是都是流行說法,沒有經過權威的認定過,可以說放些仙人球、仙人掌,蘆薈類植物,實際減輕輻射的效果十分微弱,不講理論,以實測資料為證。

自己身上帶著手機才是最大的輻射源、時常被忽略;卻想回避著其他一切可見的,擔心有輻射的常用家電裝置,也許是心理需要吧。

2樓:柴紅葉孤

可以放些仙人球、仙人掌類植物,但是要注意不要被扎傷。

3樓:匿名使用者

輻射很小 可以忽略不計 不用擔憂

冰箱有輻射嗎?放在臥室裡可以嗎?

4樓:西紅柿

冰箱有輻射,不要放在臥室裡。

在冰箱正在運作、發出嗡嗡聲時,冰箱後側或下方的散熱管線釋放的磁場更是高出前方几十甚至幾百倍(冰箱前後範圍測得1~9mg,後方正**可高達300mg)。如果冰箱與電視共用一個插座,冰箱在運轉時,電磁波會導致電視的影象不穩定,這說明冰箱的電磁波是非常大的。不同波長和頻率的電磁波釋放出來會形成一種電子霧,影響人的神經系統和生理功能。

電磁波的穿透力極強,透過體表深入深層組織和器官,人們平時不注意,一旦出現表層組織疼痛,就說明深層組織或者器官已經受到嚴重損害了。

冰箱的電磁波穿透力極強,啟動時連電視機的影象都會受到影響而產生雜波或扭曲。人在家用電冰箱前,電磁波可以透過人體體表波及到深層組織和器官,冰箱最佳的擺放位置,是在廚房這類遠離人們休息的地方。日常使用冰箱時,要經常用吸塵器把冰箱散熱管上的灰塵吸掉。

臥室是人們休息的主要場所,睡眠時生理機能減緩,人體抵抗力下降,這時如果處於電磁輻射之下,危害更加嚴重,不是迫不得已,千萬別把冰箱放在臥室。電冰箱放在臥室,冰箱通電工作時,會放射電磁波,這種電磁波可通過大腦中的松果體影響神經系統。松果體在電磁輻射的影響下,產生褪黑激素的速度緩慢,從而損傷神經系統,造成肌體免疫系統機能下降。

同時,冰箱產生的電磁輻射還可直接損害人體細胞內的脫氧核糖核酸,導致基因突變致癌。而且,人在晚間睡眠狀態下,生理機能減緩,體抗力下降,所受到的危害更嚴重,比其他電器對人體的損害更大。

5樓:全全全生

冰箱能放到臥室裡,可以的,就是啟停聲音大,執行期間有噪音,特別是晚上,會影響休息,建議別放在臥室裡。冰箱的電磁輻射很小,對人體的傷害是很小的,可以忽略不計的。

冰箱是保持恆定低溫的一種製冷裝置,也是一種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恆定低溫冷態的民用產品。箱體內有壓縮機、製冰機用以結冰的櫃或箱,帶有製冷裝置的儲藏箱。

家用電冰箱的容積通常為20~500升。2023年世界上第一臺壓縮式製冷的家用冰箱在美國問世。2023年瑞典麗都公司開發了家用吸收式冰箱。

2023年美國通用電氣公司研製出全封閉式冰箱。2023年採用不同加熱方式的空氣冷卻連續擴散吸收式冰箱投放市場。2023年研製成功新型製冷劑氟利昂12。

50年代後半期開始生產家用熱電冰箱,中國從50年代開始生產電冰箱。

第一臺用電動機帶動壓縮機工作的冰箱是由瑞典工程師布萊頓和孟德斯於2023年發明的。後來一家美國公司買去了他們的專利,2023年生產出第一批家用電冰箱。最初的電冰箱其電動壓縮機和冷藏箱是分離的,後者通常是放在家庭的地窯或貯藏室內,通過管道與電動壓縮機連線,後來才合二為一。

在20世紀30年代以前,冰箱使用的製冷劑大多不安全,如醚、氨、硫酸等,或易燃,或腐蝕性強,或刺激性強等等。後來開始探尋比較安全的製冷劑,結果找到了氟里昂。氟里昂是無毒、無腐蝕、不可燃的氟化合物,很快它就成為各種製冷裝置的製冷劑了,一直沿用了50多年。

但人們又發現氟里昂對地球大氣的臭氧層有破壞作用。於是人們又開始尋找新的、更好的製冷劑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沒有輻射,也不可以放在臥室。應該放在廚房附近,拿取東西方便。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冰箱是廚房中一個高磁場所在,因此,應儘量避免在冰箱工作時開啟冰箱,另外冰箱的散熱管灰塵太多,電磁輻射也就越大。所以,應經常用吸塵器把散熱管上的灰塵吸掉,提高其效率,是減少電磁輻射的有效方法

普通磚牆為12cm, 加兩邊水泥砂漿批擋有15cm厚,可有效防止大多數種類的輻射。電腦的輻射量非常小,最薄的磚牆(6cm加水泥砂漿批擋有9cm厚)也近可完全防止輻射,放心吧``不太大```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沒有的,不做要從輻射輻射到輻射出來,你把冰箱都關上了,怎麼有輻射呢?你告訴我。

9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通電後產生電子汙染會危害身體健康,科學研究表明,電器產品通電工作時,電子發出的電磁波,可通過大腦中的松果影響神經系統,松果體在電磁輻射的影響下,產生褪黑激素的速度緩慢,從而會損傷神經及內分泌系統的自身調節,降低機體免疫系統的機能,同時,電磁輻射直接損傷人體細胞內基因主體,dna促進基因突變致癌,因此,電冰箱最好不要放在臥室裡。 冰箱:把散熱管上灰塵吸掉 電冰箱是廚房中一個高磁場的所在,特別是在冰箱正在運作、發出嗡嗡聲時,冰箱後側或下方的散熱管線釋放的磁場更是高出前方几十甚至幾百倍(冰箱前後範圍測得1~9mg,後方正**可高達300mg)。

如果冰箱的效率不高,嗡嗡聲就特別久,也特別大,如果用吸塵器把散熱管線上的灰塵吸掉,就會提高冰箱的效率,也減低家中的磁場。 非照明用的小型滅蚊燈,可別小看它,其磁場也可以超過500mg,應該把它放在牆角。 很多家長讓孩童在電視前玩耍,或是靠得太近**,要知道發育中的小孩受磁場的干擾比**更大。

據專家介紹:在家用電器中,電磁輻射危害較大的有電視機、電腦、組合音響、手機、電熱毯、電動剃鬚刀、電子鬧鐘等。電磁輻射不僅會引起心悸、失眠、心動過緩、竇性心律不齊等症狀;長期處於高輻射環境中,會使血液、淋巴液和細胞原生質發生改變,影響人體迴圈系統、免疫、生殖和代謝功能,嚴重時還會誘發癌症。

臥室是人們休息的主要場所,而且睡眠時生理機能減緩,人體抵抗力下降,這時如果處於電磁輻射之下,危害更加嚴重。 家裡大大小小的家用電器可以用“堆積如山”這個詞了。堆積如山的家用電器,也帶來了堆積如山的電磁輻射……請看:

五個家居的輻射殺手 警惕這些電器放入臥室

我家的冰箱放在我的臥室裡。 這樣會對人體有害嗎?

10樓:橘子閃爍

冰箱對人體無害,輻射業可以忽略不計。

電冰箱的種類很多,一般按其內冷卻、用途、氣候環境、外形、放置製冷方式分類。

根據《2013-2023年中國冰箱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機會分析報告》統計分析,冰箱按照分類的不同,工作原理有以下9種:

1)壓縮式電冰箱:該種電冰箱由電動機提供機械能,通過壓縮機對製冷系統作功。製冷系統利用低沸點的製冷劑,蒸發汽化時吸收熱量的原理製成的。

其優點是壽命長,使用方便,世界上91~95%的電冰箱屬於這一類。常用的電冰箱利用了一種叫做r600冰箱a的製冷劑作為熱的“搬運工”,把冰箱裡的“熱”“搬運”到冰箱的外面。

2)吸收式電冰箱:該種電冰箱可以利用熱源(如煤氣、煤油、電等)作為動力。利用氨-水-氫混合溶液在連續吸收-擴散過程中達到製冷的目的。其缺點是效率低,降溫慢,現已逐漸被淘汰。

3)半導體電冰箱:它是利用對pn型半導體,通以直流電,在結點上產生珀爾帖效應的原理來實現製冷的電冰箱。

4)化學冰箱:它是利用某些化學物質溶解於水時強烈吸熱而獲得製冷效果的冰箱。

5)電磁振動式冰箱:它是用電磁振動機作本動力來驅動壓縮機的冰箱。其原理、結構與壓縮式電冰箱基本相同。

6)太陽能電冰箱:它是利用太陽能作為製冷能源的電冰箱。

7)絕熱去磁製冷電冰箱。

8)輻射製冷電冰箱。

9)固體制冷電冰箱。

11樓:汪汪隊立大功

最好不要講冰箱放在客廳或臥室。

1、冰箱周圍完全可以看成是一個高磁場,尤其是冰箱工作的時候。據研究顯示,冰箱正在執行時,後側或下方的散熱管線釋放的磁場是1-9mg,後方正**的更是高達300mg。

2、如果冰箱工作時功效不足,發出嗡嗡的聲音,持久且大,此時的冰箱就是產生強輻射最嚴重的時候,就需要對冰箱進行維護。

1、不要把家用電器擺放得過於集中或經常一起使用,特別是電視、電腦、電冰箱不宜集中擺放在臥室裡,以免使自己暴露在超劑量輻射的危險中。

2、各種家用電器、辦公裝置、移動**等都應儘量避免長時間操作。

3、當電器暫停使用時,最好不讓它們處於待機狀態,因為此時可產生較微弱的電磁場。

4、對各種電器的使用,應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

5、佩帶心臟起搏器的患者以及抵抗力較弱的孕婦、兒童、老人等,應配備阻擋電磁輻射的遮蔽防護服。

6、手機接通瞬間釋放的電磁輻射最大,最好在手機響過一兩秒或**兩次鈴聲間歇中接聽**。

7、多吃胡蘿蔔、西紅柿、海帶、瘦肉、動物肝臟等富含維生素a、c和蛋白質的食物,加強肌體抵抗電磁輻射的能力。

參考資料:人民網--健康指南:幾種電器千萬不要放臥室 (3)

電視機輻射大嗎,電視機背面的輻射大嗎?

不大,國家是有強制標準的。離電視1公尺以外就沒有了。電視機背面的輻射大嗎?電視機輻射跟大小有關嗎?映象管電視輻射跟螢幕大小成正比,不過2公尺以外基本檢測不到輻射。液晶的基本不存在輻射。電視背後輻射大嗎 後面輻射較大,最好在 時保持一定距離,尤其是兒童。隔磚牆不會有電視輻射。在日常使用中,只要與這些電...

電視機空調電腦洗衣機冰箱微波爐分別可以用多少年

電視機壽命8 10年,空調壽命8 10年 現在有空調廠家保修12年 電腦壽命,常規使用壽命在5年左右,但是鑑於軟硬體更新速度比較快,一般2年就要淘汰了,冰箱的話,壽命在10年以上,微波爐,這個,壽命3 5年。以上純指正常使用壽命,至於買回3天就壞,屢修不好不在這個範圍內,也有超齡使用的家電,不過由於...

怎麼樣在普通液晶電視機或電腦顯示屏上看3D電影

1 在普通液晶電視機或電腦顯示屏上看3d電影,需要買一副3d眼睛,可以是紅藍3d,紅綠3d,偏振3d等。隨著顯示技術的發展,3d已然成為一種潮流,未來,裸眼3d將是3d技術的發展方向在家看大片按照以下方法即可 1 首先找到一副3d眼睛,可以是紅藍3d,紅綠3d,偏振3d等都可以,沒有的話網上有專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