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的反義詞是什麼,這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2-05-17 23:38:48 字數 1889 閱讀 8362

1樓:丁治娟

不知道啊!還要有有likeyouthlineline酷酷酷酷哭酷哭酷兔兔吐吐吐吐吐吐吐

吹的反義詞

2樓:匿名使用者

「吹」的反義詞是「吸」

3樓:匿名使用者

「吹」的反義詞不就是「吸」嗎?「吹氣」對的不就是「吸氣」嘛。

4樓:匿名使用者

「吹」的反義詞是:吸。其近義詞是:呼。

【漢字】:吹

【讀音】:chuī

【部首】:口

【筆畫】:7

【釋義】: ①空氣流動,觸動物體:風吹雨打|風吹日曬|吹風機。

②合攏嘴唇用力呼氣:吹火|不費吹灰之力|吹一口氣。③吹氣演奏:

吹喇叭|吹口琴。④說大話;誇口:吹牛|這個人說話愛吹|自吹自擂。

⑤事情不成功:這件事吹了。

【片語】:吹樂、‍煖吹、‍吹齏、‍金吹、‍鼙吹、‍吹彈、‍吹擂、‍臥吹、‍吹騰、‍吹都都、‍朔吹、‍吹鳳、‍山吹、‍玉吹、‍灰吹、‍鸞吹、‍妙吹、‍吹求、‍鬼吹、‍吹管、‍飄吹、‍吹拍、‍流吹、‍野吹、‍齊吹、‍吹葭、‍吹花、‍暖吹、‍吹風、‍吹喣。

這的反義詞是什麼

5樓:古方紅糖

1、這的反義詞:那;

2、原詞: 這( 註釋: 這 (這) zhè 此,指較近的時間、地點或事物,與「那」相對:這裡。這些。這個。 )

3、反義詞: 那( 註釋: 那 nà 指較遠的時間、地方或事物,與「這」相對:那裡。那個。那樣。那些。那時

6樓:唐一飛

是那邊,因為這的反義詞是那,所以答案是那孰。

7樓:氣氛高

那 這個 那個 乙個指比較近的乙個指比較遠的

吹棒的反義詞是什麼

8樓:源秀英赫冬

要英文的還是中文的啊

近義詞:強,厲害,真中!(河南話),牛,牛逼,(英文的:great,very

good)

反義詞:差,鄙視,挫,失敗(英文:bad,poor)

9樓:人生若只如初見歐

反義詞是:

譏誚,誣衊,

貶低 吹捧的意思:

1.吹噓捧場

2.奴顏婢膝地頌揚

吹反義詞是什麼

10樓:少爺的磨難

答案:「吹」的反義詞是:吸。

其近義詞是:呼。

【漢字】:吹

【讀音】:chuī

【部首】:口

【筆畫】:7

【釋義】: ①空氣流動,觸動物體:風吹雨打|風吹

吹反義詞是什麼呢

11樓:二聰

【讀音】:chuī 【部首】:口 【筆畫】:7

釋義:①空氣流動,觸動物體: 風吹雨打|風吹日曬|吹風機。

②合攏嘴唇用力呼氣:吹火|不費吹灰之力|吹一口氣。

③吹氣演奏:吹喇叭|吹口琴。

④說大話;誇口:吹牛|這個人說話愛吹|自吹自擂。

⑤事情不成功:這件事吹了

反義詞: 吸.

吹的反義詞是什麼字

12樓:霍真普洛茲老哥

吸拼 音

xī部 首 口

筆 畫 6

五 行 金

五 筆 keyy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從口或鼻把氣引入體內:呼~。~氣。~煙。

2.引取:~引。~附。

反義詞 古老的反義詞,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拼音 g l o 古老的解釋 經歷了久遠年代的 古老的風俗丨古老的民族。古老的反義詞 1,新穎 2,摩登 3,現代 4,年青 5,嶄新。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反義詞是摩登 嶄新。一 摩登。釋義 現代的 合時的 新奇時髦的。引證 老舍 四世同堂 四三 她的服裝與頭髮臉面的修飾都還是摩登的,沒...

錘煉的反義詞是什麼,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錘煉的反義詞是 放鬆。讀音 chu li n 解釋 1.用鐵鎚擊打使變成要求的形狀 2.鍛鍊 磨鍊 3.反覆琢磨研究,使更完美 近義 鍛練磨鍊歷練磨練鍛鍊 錘煉的反義詞 無 錘煉 詞語解釋 拼音 chu li n 解釋 1.鍛鍊,磨鍊。2.謂刻苦鑽研,反覆琢磨,使之精煉 純熟。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

偏的反義詞是什麼,這的反義詞是什麼

偏的反義詞是正。希望你以後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偏的反義詞為正 偏,拼 音 pi n 釋義 歪,不在中間 不全面,不正確 與願望 預料或一般情況不相同 謙辭,向人稱自己已用過茶飯等 組詞 偏旁 偏西 偏袒 偏嗜 偏裨 偏僻 偏離 偏見 偏枯 偏疼 偏轉 偏師 偏向 偏偏 造句 在處理同學之間的矛盾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