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甲亢的問題,有關甲亢的問題

2022-05-17 16:12:58 字數 2838 閱讀 2075

1樓:値嘚

甲亢食療方法:

l、佛手粥:佛手9克,海藻15克,粳公尺60克,紅糖適量。將佛手、海藻用適量水煎汁去渣後,再加入粳公尺、紅糖煮成粥即成。

每日1劑,連服10天--15天,調整精神抑鬱,情緒改變,能夠疏肝清熱。

2、昆布海藻飲:昆布、海藻、牡蠣用水煎汁。每日1次,連服數日,能疏肝清熱,理氣解鬱。

3、青柿子糕:青柿子1000克,蜂蜜適量。青柿子去柄洗淨,搗爛並絞成汁,放鍋中煎煮濃縮至粘稠,再加入蜂蜜l倍,繼續煎至粘稠時,離火冷卻、裝配備用。

每日2次,每次l湯匙,以沸水沖服,連服10天一15天。以清熱瀉火為主,用於煩燥不安、性急易怒、面部烘熱者。

4、川貝海帶粥:川貝、海帶、丹參各15克,薏公尺30克,冬瓜60克,紅糖適量。川貝、丹參先煎湯後去渣、入其他味煮粥吃。

每日晨起空腹溫服,連服15天一20天。用於頸部腫大、噁心、便溏症。

5、竹茹淡菜煎:竹菇、淡菜各15克,牡蠣各30克,紅糖適量。用水煎汁,去渣。每日l劑,連服了7天--10天。具有化痰利濕,軟堅散結功效。

6、什錦豆腐:豆腐4塊,西紅柿150克,木耳、冬筍、豌豆各15克,溼澱粉、生油各9克,蔥、姜、鹽等調味適量。

甲亢一日食譜舉例

早餐:牛奶(鮮牛奶250克、白糖10克),煮雞蛋1個(雞蛋50克),麵包75克,素炒油菜(油菜100克)。

加餐:水果(蘋果200克),餅乾50克。

午餐:大公尺飯(大公尺100克),紅燒牛肉(牛肉150克),白菜燉豆腐(白菜100克、豆腐100克)。

加餐:衝藕粉(藕粉50克),蛋糕50克。

晚餐:包子100克(麵粉100克、瘦豬肉50克、大白菜200克),木須肉100克(瘦豬肉)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臨床表現應該是原發性甲亢,而且根據你的症狀已經有了手術指徵,建議你手術**。你的那些症狀眼球突出,脾氣暴躁等在手術後對會自然好轉的。

關於甲亢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懷疑是甲亢,那一定到醫院查t3和t4。

有關甲亢的問題 20

4樓:雲南中研

甲亢的症狀表現比較多,患者可能會出現怕熱多汗,心慌手抖,多食容易飢餓,體重減輕等。如果患者有心慌的症狀,就容易被誤診是心肌炎,老年人容易被誤診是冠心病。但是如果是年輕人出現了手抖的症狀,就應該小心是甲亢問題。

5樓:police醫院

**才乙個星期,還早,口服抗甲亢藥物**起碼要1年半才能**。甲亢**分為三個階段**,強化期**約1.5-2個月時間,會在這段期間內盡快的將t3t4降下來控制甲狀腺激素水平。

減量期**約2-3個月,根據甲狀腺功能調整藥物,減量慢,防止**。維穩期**約8個月或者一年,這段期間會繼續減少藥量,減至最低,維持鞏固,以防**。而且非常重要的甲亢停藥指標促甲狀腺受體抗體trab是會在t3t4正常後的一年才會恢復正常,只有這項正常了,才具備著甲亢**停藥的條件,所以說甲亢的**是要有一段時間的,要有耐心,**是一定的。

做運動的時候不要讓自己太累,畢竟甲亢是一種高代謝疾病,運動過量按照疾病**的角度上考慮是不好的。還有,想用最快的方法**甲亢,只有碘131,不過碘131**後,都會變成甲減,終生服藥,你感覺呢?如果接受不了,那就安安心心的服藥**。

6樓:匿名使用者

甲亢**有三種方法,抗甲狀腺藥物**,放射碘**和手術**。

抗甲狀腺藥物**適應範圍廣,無論大人小孩,男性還是女性,輕症或者重症甲亢,首次發病還是甲亢**,孕婦或哺乳女性甲亢都可以用藥物**。抗甲狀腺藥物有兩種——咪唑類和硫氧嘧啶類,代表藥物分別為甲巰咪唑(又稱「他巴唑」)和丙基硫氧嘧啶(又稱「丙嘧」)。

藥物**適合甲亢孕婦、兒童、甲狀腺輕度腫大的患者,**一般需要1~2年,**中需要根據甲狀腺功能情況增減藥物劑量。藥物**有一些***,包括粒細胞減少、藥物過敏、肝功能受損、關節疼痛和血管炎,藥物**初期需要嚴密監測藥物的***,尤其是粒細胞缺乏,需要告誡患者一旦出現發熱和/或咽痛,需要立即檢查粒細胞以便明確是否出現粒細胞缺乏,一旦出現。立即停藥急診。

藥物**另乙個缺點是停藥後**率高,大約在50%左右。

放射碘**和手術**都屬於破壞性**,甲亢不容易**,**只需要一次。放射碘適合甲狀腺中度腫大或甲亢**的患者,醫生根據患者甲狀腺對放射碘的攝取率計算每個患者需要的放射劑量。放射碘對孕婦和哺乳婦女是絕對禁忌證。

由於放射碘的作用有乙個延遲作用,隨著時間隨診,甲減發生率每年3%~5%。放射碘**不適合有甲狀腺眼病的甲亢患者,因為**後眼病可能會加劇。

手術**適合那些甲狀腺腫大顯著,或高度懷疑甲狀腺惡性腫瘤的,或甲狀腺腫大有壓迫氣管引起呼吸困難者。手術前需要用藥物將甲狀腺功能控制在正常範圍,術前還需要口服複方碘溶液做術前準備。

關於甲亢的問題應該注意些什麼?

關於甲亢的問題。

7樓:黎醬的學習小鋪

**? 是不是代表你一段時間沒吃藥了?甲亢這個病是要長期吃藥的,不是說你某一次抽血檢測出全部正常就代表你甲亢好了,因為它是有波動性的,即使某一次檢測正常,藥依然不能停啊,這點醫生沒有說嗎?

我也是有甲亢的人,年紀應該和你差不多,我有時候測發現水平都正常了,那麼就減少藥量,水平偏高了,就加大藥量,總之是不能停的,可能要吃10年都說不准,因為這個病的確很容易**的。希望我能幫到你。

樓上的說喝中藥調理,但我想說的是,其實中藥調理只是調理,現在這個病用中藥是不可能治好的,雖然西藥***大,但那也是唯一的辦法。

8樓:天乙牡丹

是,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要生氣,不要因過節而勞累,建議喝中藥調理,飲食要清淡,遇事多想好的一面,這樣容易恢復。

關於甲亢的問題,有關甲亢的問題

甲亢是一種內分泌系統的慢性病,不會致人死亡,但是會使人很受痛苦的折磨,我也是甲亢患者,不過現在做了手術1年多了,比以前好多了,但是要想跟沒得過甲亢的人比還是不行的,只能自己注意身體,保持好心情,建議盡快手術,目前的科學還沒達到可以完全 的,以上3種方法都有可能 只能靠自己注意保養身體,還有就是手術盡...

請教甲亢用藥的問題,甲亢用藥諮詢甲亢

您好!我來 第乙個問題,心得安就你目前的情況 藥物引起的甲減 是可以不吃,它的主要功能是降心率,抗心律失常,因此當你感心慌時,最好吃一片保護心臟。若沒有心臟症狀,就沒有必要服用。第二個問題,肝喜樂片的作用是對抗他巴唑引起的肝功能損傷。我一般是讓甲亢病人每個月查下肝腎功能,若發現有肝功能損傷,才服用護...

甲亢應該怎麼保養?甲亢的護理,怎麼護理甲亢

宜進清淡含維生素高的蔬菜 水果及營養豐富的瘦肉 雞肉 雞蛋 淡水魚等,同時應予以養陰生津之物,如銀耳 香菇 淡菜 燕窩等。此外,飲食有節 避免暴飲暴食 注意飲食衛生,對甲亢病人來說也是10分重要的。其次要注意 1.要注意休息,不要讓自己過於勞累 2 可以吃些藥,例如 丙基硫氧嘧喧 塞治,效果還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