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孩子老是感冒是什麼原因,小孩兒科感冒七歲?

2022-05-17 10:53:06 字數 1929 閱讀 7630

1樓:

孩子經常感冒生病是抵抗力差的表現,有的孩子是先天抵抗力差,這和母親在孕期營養的補充不到位有很大關係,有的孩子是後天營養跟不上導致的。其實總的說來,孩子抵抗力差是因為身體裡面缺乏一定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導致的.所謂抵抗力?

即人類抵抗外來物質(如細菌、 窗體頂端窗體底端病毒、黴菌和寄生蟲)侵襲的能力,其中包括免疫力和體質狀態。我們為了保護自己身體組織的功能,會產生一種排除異物的力量,對免疫方面的反應能力主要是淋巴系統佔主導。人體的免疫系統分為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細胞免疫是我們的捍衛戰 警,包括中性球、淋巴球和巨噬細胞等白血球;而體液免疫包括免疫球蛋白、補體蛋白和化學物質,這是白血球用來對抗病原的工具

決定體質的原因錯綜複雜、互有關聯,包括遺傳、荷爾蒙、營養和運動。每乙個人的生理構造也有特定的弱點,有的人氣管弱,有的人腸胃不好,如:具有過敏體質的小孩,在季節變化的時候,容易流鼻涕、咳嗽,也常被誤會是反覆感染。

經常感冒發燒的孩子應該怎樣調護好呢?

第一,要讓孩子經常到戶外活動,接受自然風光的沐浴。如果孩子經常被關在家裡,稍微一出門受點涼就會生病。要讓孩子適應自然環境,這是預防疾病的重要措施。

第二,平時要經常給孩子喝水。因為孩子活動量大,出汗多,多喝水才能及時補充出汗所喪失的液體。多喝水還能促進人體代謝,使代謝產物及時排出,這樣也能防止生病。

第三,孩子平時的衣著要適中,不要過厚過暖。因為多數孩子體內的熱量都很充足,而且孩子活動量普遍很大。如果衣著過暖,稍一活動就會出汗,而活動一停下來,著一點風就容易生病。

中醫所說的「汗出當風」是小兒感冒發熱的主要原因。 第四,注意飲食調攝,使孩子的大便保持通暢。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感冒多是由病毒所引發的,而且常常具有較強的傳染性,大多通過呼吸道或者接觸進行傳播。小孩的身體抵抗力及免疫力發育交不完全,加之小孩的鼻腔較為短小,鼻腔黏膜十分的柔軟,而且其身體的血管較為豐富,一旦遇到輕微的感染,小孩就會表現出感冒的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諮詢醫生如何提高抵抗力

4樓:angeler天使

免疫力低下,要增強寶寶體質喲!建議從飲食中調理。

小孩兒科感冒七歲?

5樓:卷男

如果孩子,查血顯示血象正常,提示有可能是病毒,感冒引起的發熱咳嗽。可以繼續口服清熱解毒及止咳化痰的藥物**,如果口服藥物效果不好,可以選擇輸液**。

6樓:彭飛蘭

孩子應該是感染上甲乙肝炎。所以做那些**根本不對症。要針對病情進行**

小兒科感冒發燒用什麼液體

7樓:新軍都健康黃**

小孩感冒一般的疾病的症狀都不會像大人一樣的明顯的。也可能感冒的症狀沒有描述,已經導致氣管和肺部的 感染了。

小孩子感冒屬於看什麼科

8樓:九號公館季節

孩子感冒是大人照顧的不好,要及時看醫生。這個時候要讓他好好休息,給他吃一些稀的東西,比如奶粉,可以給他喝you博58.

9樓:修改暱稱嗎

孩子感冒家長最擔心了,還是去醫院看看吧,這樣也安心,感冒期間,孩子都沒什麼胃口吃飯,做點清淡的,奶粉可以試試you博核苷酸,這款還在法國有了工廠,以後可以買到法國原裝原罐的奶粉了

10樓:我就是大哥

內科,給寶寶量量體溫,不發燒的話就不用吃退燒藥。讓寶寶多休息,多喝水,吃一些容易消化的流質食物,可以給他喝我的天使佳盾奶粉。

東莞兒科**好?我兒子感冒了。

寶貝8個月感冒是看兒科門診還是小兒外科門診

11樓:

感冒一般屬於病毒感染,不用看外科,直接去醫院兒科門診就可以了。

小孩經常感冒是什麼原因,孩子反覆感冒的原因是什麼

一般而言,小孩感冒多是由病毒所引發的,而且常常具有較強的傳染性,大多通過呼吸道或者接觸進行傳播。小孩的身體抵抗力及免疫力發育交不完全,加之小孩的鼻腔較為短小,鼻腔黏膜十分的柔軟,而且其身體的血管較為豐富,一旦遇到輕微的感染,小孩就會表現出感冒的症狀。一般輕度的感冒小孩往往會表現為發熱 鼻塞 咳嗽 嘔...

小孩扣手是什麼原因?小孩摳手是什麼原因?

小孩子摳手的原因的話,我認為可能是無聊,也可能是手上有東西。小孩摳手好像是無聊的那一種,或者是有些小孩缺乏關注,也會扣手的,就是有一些,就是有點強迫的那種。小孩摳手的話一般是覺得無聊或者是餓了想吃東西之類的嗯一般都是這樣樣子。摳手有可能是習慣問題,大人可以幫小孩子把手指甲剪乾淨,洗乾淨,不要讓他含著...

眼睛內陷是什麼原因,感冒眼睛紅是什麼原因

正常情況 不會,脫水,惡病質,會出現上述現象 感冒眼睛紅是什麼原因 考慮是感冒引起的病毒性的結膜炎,導致結膜充血的表現。你應到醫院醫生給你檢查後開處方 眼睛凹陷的原因?有什麼?可以導致眼睛凹陷的原因有很多 1 隨著年齡增加,肌肉萎縮致使眼窩凹陷是一種。2 營養不良或消化吸收不好,精神不佳有可能導致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