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總是上火,很疲倦又睡不著,要吃點什麼藥,中藥還是西藥見效快

2022-05-17 10:24:14 字數 2531 閱讀 4185

1樓:爍春

上火在主食中多吃大籮蔔、葫籮蔔、紅薯、玉公尺、窩瓜一類的,特別是煮熟葫籮蔔當主食多吃,把腸道清理好,再就是每餐有粥和湯,只要堅持比什麼方法都美容,**也不會乾燥。 (如果有時間可以用玉公尺麵或者小公尺煮稀粥當水喝,效果會更好。 睡不著經常在空氣好的環境裡做一下運動,稍微有點要出汗就可以,增加血液中的含氧量,也叫有氧運動。

二是散步,每天散步距離6公里左右,也叫補陽氣 也可以每天睡覺前用熱水燙腳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或者用個熱得快加熱,保持水的溫度,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十幾下,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300次,自己感覺舒服為好。對你會有療效,請試試。

希望採納

來東莞5年,到現一直很上火有3年左右,中途偶爾也會買一些泡水喝的及中藥、西藥吃,但是沒明顯效果。

2樓:家鄉的雲

這是體內熱氣過大所致,抽空去看醫生,檢查一下哦。如果不管它的話,可能會更不好受的。你可能比較適應北方的氣候。

3樓:

這是咽喉炎引起的吧,估計是老菸民或者患有較嚴重的鼻炎的患者

4樓:闕馨懕鼒

多吃獼猴桃每天六個黃瓜苦瓜都不錯

5樓:兜底嘩嘩

當然去醫院查查了,身體是一切的根本,身體最重要

6樓:無與倫比的

ticularly for wom

老是睡不著,容易上火,吃點什麼降火

7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前可以來一杯熱牛奶···

晚上睡不著,老是醒,吃點什麼藥好

8樓:端木吟天

病情分析:

急性應激因素或環境改變,軀體緊張、激越難以平靜,不良睡眠衛生習慣,精神障礙(可能是神經衰弱引起的)都是會導致失眠的。

指導意見:

一般的話**方案是可以採用中藥助眠寶、西藥穀維素進行中西藥綜合調治可取得快速,理想的療效,睡前喝一杯熱牛奶或者泡熱水腳,房間可以擺放有助睡眠的花草、香薰,平時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放鬆心情,可以吃一些補腦安神的藥。

最近上火,吃什麼藥降火?

9樓:函良策弘冉

中醫理論:血熱血枯,血涼血生。熱生風,風生痰,痰生百病,痰阻塞了氣血通暢,造成新陳代謝,無法正常運作,修補系統無法到達需要修補的地方。

能讓修復系統出問題,最大的原因就是血虛、血不足,會造成血虛的最大原因,是內熱,也就是所謂的:上火。也就是百病之起源。

不想去看醫生,怎麼辦呀?

不怕,現在醫生送上門來了,算我們有緣,結個善緣吧!

夏天是熱,中醫理論:在身體的,陰陽裡,屬陽。我們都知道使用車子一段時間後,需要加水換機油和保養。

身體已經操勞幾十年了,不知你有沒有保養、和調整呢?「嘴巴疼」那是內熱所引起,就好像被內熱的火所燙傷,口舌屬三焦經絡管,你真是火大了。

在中醫養生之道裡,人每天要吃7種不同的青菜跟水果,才能達到營養補給和降熱生血的效果,如果你每天缺少一兩樣,多年下來那你的身體,就像火燒房子,到處著火。**表面的毛細孔是散熱的管道,頭部為最高,熱上公升、寒下降,如果你發覺它會痛,長痘痘,而且有傷口,還會發熱、冒煙,那你需要拿起手機打「119」了。

**方式:如果你不喜歡吃苦的中藥或涼茶,那就買綠豆煮冰糖,清涼又退火。外加蘆薈煮開水喝,如果還想要美容、美白、漂亮。

那你就要再加一點薏苡仁了。「持之以恆」一段時間後,痘痘消除暑氣全消,健康漂亮,你不止是問題解決了,還會健康沒病痛,長命百歲哦。

在網上有人問我,你是不是醫生啊?嘻嘻,,,如假包換的哦。

想交個醫生朋友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吃中藥降火。**「上火」要注意兩點:一是選用中藥,不要盲目投用西藥。

二是遵照中醫理論辨證施治。如「上焦火」導致的口舌生瘡可以選擇西瓜霜等;治「中焦火」可以用清胃散等;**「下焦」濕熱選用三金片等。其中的三金片作為一種常用的中成藥,具有清熱解毒,利濕通淋的作用,一般用於下焦濕熱、熱淋、小便短赤、淋瀝澀痛,急、慢性腎盂腎炎、膀胱炎、尿路感染屬腎虛濕熱下注證的患者。

在選擇藥物之前,最好經過專業中醫師的診斷。

另外中醫針灸、拔罐、推拿等對於**上火也有很好的輔助作用。生活中要注意勞逸結合,飲食上要注意多吃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吃辛辣煎炸食品,少抽菸喝酒。上火和心理狀態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保持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許多「火」就不會產生。

11樓:僖歡就嘴你

吃牛黃解毒片可以,我之前也吃過,但藥吃多了不好,是藥三分毒,你可以在飲食方面多注意點,多吃點清菜,我有時候上火了就弄皮蛋豆腐吃,呵呵。

12樓:匿名使用者

蓮子芯泡茶喝,野菊花,要自己採的那種,藥店的杭菊不行,很多都是硫磺薰過的,喝了不好。還有苦丁,都在藥店有賣。

13樓:匿名使用者

降火,關鍵要看你是什麼火,什麼樣的體質。哪個臟腑的火。菊花,清肝明目,蓮子去肺火,苦瓜清心火。不嚴重,就自己煲點湯來喝,嚴重,建議中醫看看。

晚上總是失眠,最近心裡壓力太大了,總是睡不著覺,感覺自己進入更年期了

失眠的根本原因是全身發僵 緊張,放鬆不下來。有些人失眠時會吃安眠藥,但是,第二天醒來後,他會感覺全身的肌肉痠軟乏力,有的甚至動彈不得,這說明安眠藥的作用就是使全身的肌肉 神經放鬆。而使用 意念轉三圈 這個方法能讓你在最短的時間內放鬆下來。當你躺成 大 字時,你全身的神經 肌肉舒展的面積最大,這樣最利...

最近總是翻來覆去睡不著覺,怎麼辦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可以試試這款健腦安神益智的食療方。準備酸棗仁,百合,茯苓,蓮子,大麥,桑葉,一起加水煮開每天喝,安神補腦,讓你輕鬆擁有好睡眠。睡覺之前喝一杯熱牛奶,用熱水燙一下腳。睡前半小時不要看書,不要運動,不要做任何事,可以發發呆,或者隨便轉一下。白天...

我最近總是睡不著,前段睡覺經常熬夜,這突然想早點睡就是睡不著,昨天1點多才睡,我該怎麼辦

睡覺前把手腳泡一會,喝上一小杯溫水。洗一把熱水臉,涑一下口。保證你三分鐘就有睏意,要經常這樣做才會有效果 多鍛鍊,讓自己累了,就容易入眠了,先前你熬夜形成生物鐘,不容易入睡很正常的,過幾天就好了 早點起來。白天不睡,晚上就會很快困了的 睡前不要喝咖啡。茶。打熱水泡泡手腳。喝杯純奶 神經衰弱,喝點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