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反應慢是怎麼回事

2022-05-17 05:04:14 字數 762 閱讀 3067

1樓:小月

電腦慢的原因有很多:一是中毒,病毒悄悄在後台工作,吞噬你的記憶體,造成系統緩慢,用防毒軟體可以查殺。二是長期上網ie積累的快取垃圾檔案,可清理,具體在ie視窗選項的「工具」欄,再選「internet選項" 在「internet臨時檔案」那裡選刪除檔案,還要在「刪除所有離線內容」上打勾。

三是 系統盤或其他盤裡的檔案碎片過多,響應速度慢,解決方法,可定期整理磁碟。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記憶體太小了,在xp系統中256mb記憶體或低於256mb的執行起來很吃力,不過你的電腦記憶體應該會大於這個。這就是電腦慢的原因,如果是系統不慢的話,上網慢,那就是你那個地方的網速慢,當然這些是相對來說的.

2樓:夢扈

1、中毒後,或者說系統有問題的時候 建議重做系統! 2、硬體有問題,如記憶體,顯示卡不良,硬碟有壞道,會有很大的響聲 建議放到電腦店去維修 3、硬體散熱,如顯示卡風扇,cpu風扇,電源風扇,有卡住, 建議能自己清灰的話就自己清下吧 4、電腦太久了,有老化,或者電腦配置太低了! 建議,如果可以就換了吧,玩起來爽點!

5、進行磁碟整理,尤其是c盤,開始—控制面版—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磁碟碎片整理—選中盤,磁碟整理。

3樓:我是微涼

系統盤裡面裝的東西他多了,而且你也該清理一下ie了,把不要的都刪了,然後還要整理下磁碟,清理碎片.右鍵單擊我的電腦,然後在管理裡面可以清理.ie在瀏覽器的選項裡面的.

4樓:丶市丸銀丶

反應慢那是因為你電腦垃圾東西太多了,清理掉就會快了

電腦開機慢怎麼回事,電腦開機慢 是怎麼回事

朋友,一般有兩種可能,一種是你的機子配置太老,另一種可能是你不常對電腦進行例行的維護,比如說定期做系統,呵呵,這樣,你 360安全衛士,把你的電腦的啟動項優化一下,再把你電腦系統優化一下,就差不多了朋友如果感覺有用,啟動的程式太多,桌面上的圖示多了,也會影響開機速度。不定期給電腦重做系統能解決一般電...

電腦經常自動關機並且反應慢是怎麼回事

你是不是已經很久沒給電腦做清潔了 你這種是典型的溫度過高引起的短時間重啟!把裡邊的灰塵清理一下。你好 天氣熱 主要引起自動關機的 應該還是cpu或者獨立顯示卡的溫度!1.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2...

電腦網速慢是怎麼回事?電腦網速慢怎麼回事?

這個吧,不好說。反正你先投訴一下,那邊可以檢查的,發現不對就給你處理了。然後就是內部自己這邊了,你說都喊慢,可是我下ubuntu的時候,也就幾分鐘,十幾分鐘,那可是乙個 呢,你說吧,是吧,張岫,電腦網速慢怎麼回事?如下原因 1 光貓。首先要確保運營商送的光貓是支援千兆的,同時要保證從光貓引向路由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