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魚錦鯽魚身上有黑點了怎麼辦,西紅柿上有些黑點怎麼辦

2021-04-15 02:53:36 字數 1458 閱讀 4380

1樓: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身上有黑點bai,是得了黑點病。黑

du點病又名小瓜zhi蟲病,黑點病這種病dao在養魚時經常出現,春秋季內節最易發病,具容有很強的季節性 。

解決辦法:

除了可以採用水族店裡有售的專治黑點病的藥品之外,也可以採用經濟、簡單又有效的方法,用孔雀石綠使魚缸的水呈微藍即可,連續2天亦可殺死小瓜蟲,1—2天後,水中的微藍會自行消失。 也可以用1--2%的鹽水浸泡魚體10--20分鐘,連用幾天就會好了,也可以用專治黑點病的魚藥,如:白點淨,效果顯著。

2樓:

是病了,這是常見的一種病,先把它和其他魚分開,在患處抹上幾粒鹽,大概半個月就好了,如果還不好就去看醫生

西紅柿上有些黑點怎麼辦

3樓:農醫生

葉子上的復

黑點可多制了去了,比如細菌性斑疹

bai,灰葉斑?早疫du病,這些可以zhi用異菌脲加乙蒜dao素加百菌清或三千加百泰加異菌脲**,再有乙個就是藥害點子了,建議細胞**素加氨基酸葉面肥,如果是西紅柿果實上有黑點考慮一下潰瘍病和藥害,潰瘍病一般異菌脲加過氧乙酸加三千就可以。最好上圖啊?

狗狗身上有黑點是什麼原因?

魚身上有紅點還可以吃嗎

4樓:晏漾漾達農

魚體有血點原是出血病從外**,魚體血色較重,有的魚身上還有紅血點,大如黃豆粒,小如小公尺粒,,是啥原因造成的?為此記者進行了一番調查。記者在一些銷售死魚的攤位上看到,這些魚包括鯉魚、白鰱、三花鯉魚等,不但外觀有血,有些魚身上還有圓狀的紅點。

商販說,那是捕魚時把鱗片給刮掉造成的。但記者看到,像三花鯉魚沒長鱗片的地方也有紅圓點,且圓點中間呈白色。接連幾日,記者在市區幾個大早市都看到了這樣的身上有紅點的魚在賣,農貿一水產經銷商介紹,那樣的魚都是染病品,與掉鱗片沒關係,這樣的魚價相當便宜,最少便宜一半。

水產科學研究所相關專家肯定了上述說法。據介紹,如果看到上述魚的病狀,是魚患有出血病,不是掉鱗引起的。患病早期,從外觀觀察,病魚的口腔、腹部、鰓蓋、眼眶、鰭及魚體兩側只呈輕度充血症狀,一旦病情發展,上述體表充血現象加劇,肌肉呈現出血症狀,眼眶周圍充血,眼球突出,腹部膨大、紅腫,還有出血點。

魚類表現出血症狀的**很多,像有的養魚戶如果用含有喹乙醇的飲料餵養的魚,這樣的魚雖然生長較快,但如果大量或長期使用,會產生很強的***,魚體易受傷出血,不耐拉網,運輸死亡率高,而且國家已經禁止在水產飼料中新增喹乙醇。除此之外,魚染出血病有些是感染病毒引起的,有些是由細菌引起的,還有的是因環境應激因素引起的。不過,在此提醒消費者,盡量不要購買染病的魚,消費者在買魚時,可仔細**魚體,或看魚腮,如果有白魚腮或紫黑色的,就是染病的魚。

總之,為了吃放心魚,買魚時還是不買有出血點,出血斑的魚為好。

5樓:紅棗

個人覺得不要吃了。如果你想要吃也可以,把魚那裡的紅點去掉就可以吃了。

金魚身上有點腐爛,怎麼辦,魚身上腐爛怎麼辦?

春秋季節,金魚容易得白點病,如果可以上傳一張 看看。注意水溫溫差不要太大,不然金魚很容易的這種病。因致病原生蟲為多子小瓜蟲,故又名小瓜蟲病。就是魚的身上有那種白色的小點點,最初僅見體表上有數粒小白點,後迅速蔓延全身。病魚體多黏液,並汙染水質。小瓜蟲 流行於15 25 的水溫,渴死魚因 腐爛脫落 鰭爛...

家養魚塘裡的鯽魚身上有紅斑還掉魚鱗怎麼辦用什麼藥

現有三種情況,僅供參考 1 魚塘該用稀釋的石灰水消毒了 我們叫它紅皮病2 魚鱗有小蟲,俗稱魚蝨子!有的尾巴紅色線也是寄生蟲。3 鯽魚出血性錨頭鰠病 雖然此病的發生率不高,但一旦染上任其發展,也會導致鯽魚大量死亡。嚴重患病鯽魚主要表現為 浮水慢遊 乏力 色澤淡白 魚體表的腹部 背脊兩側 細鱗部位 可見...

我想當兵,身上有點紋身怎麼辦,我想去當兵,身上有紋身怎麼辦?

洗掉或者植皮 如果你是少數民族好象就沒事 聽說現在有個條文 少數民族有紋身也可以當兵 洗掉或者有那種剛出鍋的熱饅頭拿熱熱的饅頭皮沾掉 我想去當兵,身上有紋身怎麼辦?著短裝身體裸露部位刺有 點 字 圖案 直徑超過2cm 其他部位直徑超過3cm 或雖經手術處理仍留有明顯文身瘢痕,影響軍容,不合格。我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