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的官服袖子長嗎,清朝官服袖子裡面怎麼放東西

2022-05-16 06:46:35 字數 3553 閱讀 7159

1樓:匿名使用者

清代官服主要品種為長袍馬褂。

2樓:瀟灑哥

對的 這是由於清朝 是由我國少數民族所建立的乙個政權(由皇太極建立的) 所以 滿族八旗服飾隨朝代的變更衝進關內 少數民族大家都知道的 一般衣服都是那種寬大長袖衣 並且看過那些有關清朝的電視劇集 可以看到那些當官的拜見皇帝時都要行禮的

清朝官服袖子裡面怎麼放東西

3樓:du百科天枰

1、清朝官服領子是連著裡面那件的,因為穿在外面的「補服」是無領的。

清朝補服也叫「補褂」,石青色,無領、對襟,其長度比袍短、比褂長,這是清代主要的一種官服,穿著的場所和時間也較多。

補服前後各綴有一塊補子,圓形補子為皇子、親王、郡王、貝勒、貝子皇親貴族服用。方形補子是區分官職品級的主要標誌,又分為文、武兩種。文官繡飛禽,武官繡猛獸。

2、那一塊藍色的袖子稱為箭袖,是在外衣的窄袖口上加一塊半圓形袖頭,形似馬蹄,故又稱「馬蹄袖」。

馬蹄袖在平時挽起成馬蹄形,一遇到行禮之時,敏捷地將「袖頭」翻下來,然後或行半禮或行全禮。這種禮節在清朝定都北京以後,已不限於滿族,漢族也以此為禮,以示注重守禮。因此馬蹄袖以遮手可禦寒,挽起放下可行禮,既具有實用功能,又有很好的裝飾效果,而被人們譽為「反映清代歷史的象形文本」。

為什麼清朝的人都把東西放在袖子裡,袖子裡有兜嗎?

4樓:不曾明了

古代的是沒有穿在外面的褲子,大多是長袍,長袍能放口袋的只有袖子,袖子折進去20釐公尺左右,內外有兩道縫線,這樣就有了乙個類似現在的口袋一樣的東西。

清朝的**向上級叩頭為什麼還要把袖子弄下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的**行的是三叩九拜大禮!平民行禮就不用行此大禮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聽說到乙個解釋,是為了防人行刺。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禮節 很正常

古代人的官服和袖子為什麼要那麼大呢?古代人的服裝為什麼會是這樣的呢?

8樓:框框

古代時滿族人比現代的人長的就高大一點 穿的衣服也要符合 另外那個時代有那個時代的審美 寬袍大袖就是那時的審美 另外也可以起到實用的作用 可以放東西啦 那時比較封建 等級制度很講究 這些人什麼活都不用做 有下人伺候著 當然穿的不用那麼在意啦 不同等級的**上面繡的紋飾也是有區別的

9樓:核桃小炙屋

古代人講袖子長,以為裡面有口袋,裝東西用。當官的更長更寬,講兩袖清風,意思是沒有藏東西,君子坦蕩蕩,上朝是會拿朝牌,長長的牌,記著上奏的內容。這個牌也會放在衣袖裡。

10樓:星雲大聖

因為一直都是這樣的,他們覺得沒什麼不方便的,就不換了,主要是周圍環境的影響吧,大家都做這種衣服,穿這種衣服,所以自己也就這樣咯

11樓:房宛白

勞心者治人,勞力者治於人,只有達官貴人才能穿寬袍大袖,你看看那些底層的老百姓有誰敢穿成這樣?古人的服裝也是有身份等級之分的。

12樓:廆筧矁

古人好食五石散,所以衣服都比較寬大(而且衣袖裡面可以放東西呀,跟現在衣褲的口袋差不多),後來受胡服的影響才將衣袖縮小。

13樓:你想幹嘛大神

沒看到古代人都是把東西放在袖子裡嗎,古代衣服上面沒有兜一般放東西都是放在袖子裡,胸口是放貼身的東西一般像是書信就是放在胸口的,,,,,

14樓:王浩宇

你看古人有口袋嗎,那就是口袋

15樓:無惜的回憶

古代的每一樣都有講究的,不是說什麼什麼迷信,或者說隨便的。

16樓:巢青易

一年四季都是一樣穿,沒有現在化分夏天穿短袖,冬天穿外套,

17樓:匿名使用者

深知身在情長在,悵望江頭江水聲。

為什麼清朝**的袖口是馬蹄袖?官服的中間是方塊布?

18樓:匿名使用者

【馬蹄袖】

這是由滿清傳統服飾直接嫁接到官服上的表現。

馬蹄袖是由傳統胡服的箭袖發展而來的。一是袖口比較緊,適宜於游牧民族騎射,二是袖口有一段馬蹄狀可翻折的袖頭,行獵時可保護手背,兼可禦寒。

【方塊布】

也就是官服上的補子,用來區別文武**的品級,這個是從明朝繼承來的,形制相似,圖案略有差別。

為什麼清朝的官下跪前為什麼要拍袖子

求助,請問清朝什麼人的官服才有披肩

19樓:匿名使用者

披肩是在天氣寒冷的時候用,沒有等級區別。

清代**的禮帽十分特殊,就是人們很熟悉的拖著羽毛長翎的圓頂大帽。它分為兩種:一種是從8月戴到來年2月,叫暖帽,另一種在3月至8月戴 ,叫作涼帽。

暖帽為圓形,中間圓頂,周邊有一道寬折簷,用黑色的呢料、絨布或綢緞製成。帽簷是貂皮、海龍皮、狐皮等名貴皮料做成。帽子頂上綴有紅色的帽緯,**裝著頂珠。

頂珠用寶石、珊瑚、金、銀等製作,是區分官品高下的重要標誌。涼帽是乙個圓錐體的笠帽,用玉草或藤絲、竹絲編成。外面罩上羅紗,綴有紅色帽幃,加有頂珠。

皇帝的帽子最為華貴,有3層帽頂,上面嵌有金龍。冠頂用金絲嵌制,上鑲4條金龍,每條龍都口銜寶珠,冠頂**嵌1顆大珍珠,周圍也嵌有珍珠寶石。 馬蹄袖,本名"箭袖",是武士射箭時擋在手部的防護衣物。

外形酷似乙隻馬蹄。它裝在清人常穿的開衩箭衣袖口上,平時可以翻起,行禮時放下來蓋住手。它是清人特別看重的滿族民族服飾。

滿族袍褂是最主要的禮服,它與漢族袍服明顯不同,上身緊窄貼身,袖子較細瘦,下身的前後左右開衩,這也是有等級限制的。皇室袍子開四衩,**百姓的袍褂只許在前後開兩衩。袍子均為圓領,右衽。

皇帝的禮服袍子用明黃色,繡有龍紋。**和命婦們穿繡有蟒紋的袍子。

在袍服外面加穿外褂,是滿族服裝的一大特徵。外褂比袍子短,一般是對襟、圓領、袖子較寬鬆,袖口平齊。馬褂是一種非常短小的外褂,長不及腰,袖子不過肘部。

對襟馬褂也經常被當作宮中禮服穿用。黃色的馬褂最為尊貴。與馬褂相近的還有馬甲,這也是由騎射生活決定的衣服式樣。

馬甲沒有袖子,主要貼穿,用以保暖,後來逐漸成了外衣。

清代官服以頂戴花翎顯示其不同的身份和地位。官服中的禮冠名目繁多,有朝冠、吉服冠、常服冠、行冠、雨冠等。男子的服飾以長袍馬褂最為流行。

婦女服飾在清代可謂滿、漢服飾並存。滿族婦女以長袍為主,漢族婦女則仍以上衣下裙為時尚。清代中期始,滿漢各有仿效,至後期,滿族效仿漢族的風氣頗盛,甚至史書有「大半旗裝改漢裝,宮袍截作短衣裳」之記載。

而漢族仿效滿族服飾的風氣,也於此時在達官貴婦中流行。婦女服飾的樣式及品種至清代也愈來愈多樣,如背心、一裹圓、裙子、大衣、雲肩、圍巾、手籠、抹胸、腰帶、眼鏡……,層出不窮。

20樓:楊坤

你說的披肩,應該是看著畫像的,就朝服而言,文官有,而武官則無,帝王則都有,這個是文化底蘊的體現。

清朝官服的基本尺寸?

為什麼殭屍都穿清朝官服?

之所以殭屍都是清朝的,是因為清朝流傳著一種職位叫做趕屍匠。只是因為他們為了辦事的效率,所以很多的人都誤以為那些屍體是殭屍。趕屍匠這種工作每天就是將那些死掉的人的屍體搬運到他應該去的那個地方去。因為乙個人的力量和能力畢竟有限,所以本來乙個趕屍匠一次最多可以運輸2 3個屍體。但是由於這樣效率太低了,所以...

為什麼中國殭屍穿的都是清朝的官服?

殭屍片基本都是在香港拍攝的,香港人們是非常痛恨清朝的。想當年甲午戰爭失敗之後,香港就被清 租給了英國,香港也就成為了第乙個殖民地。這對於香港人們來說是一種恥辱,他們一輩子也不可能忘懷。香港人們為了發洩自己心中的怒火,於是殭屍都穿上了清朝的官服。中國經常拍攝關於清朝的古裝戲,清朝的官服自然就特別多。清...

我男朋友喜歡大半夜穿清朝人的官服出去,我該和他分手嗎

你男朋友該不會被是清人穿越附體了吧 這並不能說明什麼 分不分手在於 他人怎麼樣 對你怎麼樣 是不是乙個有本事的人 穿清朝的服裝 也許說不定他是換工作了 需要穿古人的服裝行業 白天不好意思半夜穿出來自己先看看 戀愛關係是不受國家法律保護的,不合適可以遠離,只是不虧欠他就可以了。如果他對你不好或是移情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