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窗簾步驟,窗簾應該如何清洗才好

2022-05-15 21:49:50 字數 5183 閱讀 3811

1樓:李樹的戀愛

 可以選擇使用洗衣機、乾洗機來清洗。清洗前,先將窗簾表面的灰塵清理乾淨,接著使用中性洗潔劑浸泡窗簾。浸泡的時長可以根據窗簾的材質厚度來選擇,窗紗式的浸泡10-15分鐘左右,棉麻布式的一般浸泡60分鐘左右即可。

隨後,將浸泡好的窗簾放進洗衣機或者乾洗機裡進行清洗。清洗完之後,要立馬拿出來弄整齊並晾起來。 清洗窗簾注意事項 1.

棉織窗簾在清洗時,應先把洗衣粉等洗滌劑(勿使用含漂白劑成分的洗滌劑)放入水中,待完全融解後,再放入窗簾。 2.天絲面料、繡花面料:

可水洗、乾洗,常溫洗滌,不能高溫浸泡,機洗時不能甩乾,清洗後在通風避光處晾乾即可,不能曝曬,應低溫熨燙。 3.真絲面料、絲棉面料:

常溫水洗滌不能使用含生物酶的洗滌劑,可乾洗和手洗,水洗時不能甩乾,不能用力擰乾,不能在日光下曝曬,低溫熨燙,建議用絲毛洗滌劑,洗時加少許醋可增加面料光澤。 4.清洗時絕不能用漂白劑,紗布最好不要用洗衣機洗,而是用大盆,或是放在浴缸(浴缸裝修效果圖)裡清洗。

如果不得不用洗衣機,也不要為圖方便,用脫水和烘乾功能,只需漂洗即可。晾的時候,要自然風乾,以免破壞了窗簾本身的質感。 5.

裝飾品要拆除清洗,許多美式或歐式風格的窗簾上會懸掛飾品來烘托。在清洗窗簾時,裝飾性的掛飾、流蘇要先拆卸下來,並單獨放在盆裡浸泡後輕輕地揉搓乾淨,混在一起洗,以免傷害到窗簾。

2樓:小顏來解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親,請問你有窗簾的**嗎

提問看到了嗎

回答嗯嗯,看到了哦

親,這種窗簾是可以洗的哦

提問怎麼清,洗回答

他外側沾的灰塵比較多,這種窗簾比較好洗,輕輕刷一下就好了提問洗衣機能嗎

回答不能

提問好,知道了

回答親,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哦

更多12條

窗簾應該如何清洗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窗簾正確清洗步驟講解

1、拆卸窗簾:在拆卸窗簾時可用吸塵器清除窗簾表面上的灰塵。要注意防風,一些卡死的部位不要生拉硬拽,應該拆開周邊卡丁取出窗簾布。

注:記得要用乙個專門的容器來存放拆卸下來的小零件喲。

2、窗簾浸泡:將窗簾用溫水浸泡一段時間,根據窗簾的布料來選擇洗潔劑,一般建議使用中性洗潔劑浸泡窗簾,酸性或鹼性過重液體會對窗簾材料造成一定損害。根據窗簾材質不同浸泡時間一般在15分鐘到60分鐘之間,例如採用麻布製作的窗簾因自身厚重,一般在洗滌時都要浸泡1小時以上。

4、窗簾晾曬:選擇乙個通風陰涼處進行晾曬,使窗簾自行晾乾。因為窗簾布料和衣物一樣洗滌後如果長時間暴曬在陽光下也非常容易發生脫色。

不同面料窗簾的洗滌方式

天鵝絨窗簾

先把窗簾浸泡在中鹼性清潔液中,用手輕壓。洗淨後放在斜式架子上,使水分自動滴乾,就會使窗簾清潔如新了。

軟百葉窗簾

清洗前先把窗關好,在其上噴灑適量清水或擦光劑,然後用抹布擦乾即可。窗簾的拉繩處,可用一把柔軟的毛刷輕輕擦拭。如果窗簾較髒,則可以用抹布蘸些溫水溶開的洗滌劑清洗,也可用少許氨溶液擦拭。

帆布或麻製窗簾

這種窗簾清洗後難乾燥。因此,不宜到水中直接清洗,宜用海綿蘸些溫水或肥皂溶液、氨溶液混合液體進行揩抹,待晾乾後捲起來即可。

普通窗簾

對於一些用普通布料做成的窗簾,可用濕布擦洗,也可按常規方法放在清水中或洗衣機裡清洗。

奧地利式花邊窗簾

這是一種當前比較時髦的新潮窗簾,清洗時要用吸塵器先吸出灰塵,然後用一把柔軟的羽毛刷輕輕掃過。需注意的是,千萬別將裝飾花邊弄歪斜了。

竹木類成品簾

使用前建議最好噴上脫模保潔劑,每隔1-3個月用乾布擦拭或用毛輕撫。切忌用濕布擦拭,以免留下印跡。一些木質捲簾確需用水清洗的,應用軟刷加中度洗滌劑,然後用流水漂洗乾淨,擦淨後晾乾。

4樓:小顏來解答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親,請問你有窗簾的**嗎

提問看到了嗎

回答嗯嗯,看到了哦

親,這種窗簾是可以洗的哦

提問怎麼清,洗回答

他外側沾的灰塵比較多,這種窗簾比較好洗,輕輕刷一下就好了提問洗衣機能嗎

回答不能

提問好,知道了

回答親,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哦

更多12條

如何清洗窗簾?

5樓:匿名使用者

窗簾清洗的技巧:

1、遮光布

不同材質的窗簾,清潔方法有區別。比如遮光布,千萬不能機洗,不然會把塗層弄得「斑駁點點」,影響遮光效果,直接拿一塊溼抹布蘸點肥皂水輕輕擦拭就好。

2、植絨布窗簾

很多家庭都用的是靜電植絨窗簾,這種面料本身就不容易髒,兩個月清潔一次即可。清潔的時候,不要選擇機洗或者用手擰,這樣會損壞表層植絨花紋,直接用海綿蘸取少量酒精輕輕擦拭就可以。

3、天鵝絨窗簾

天鵝絨窗簾細膩、厚重、有質感,遮光效果好,但容易變型。為了防止面料變硬變皺,天鵝絨窗簾宜用中性洗衣液浸泡,手洗輕壓,自然晾乾即可。

4、棉麻窗簾

棉麻是天然材料,環保又舒適,不過很難幹,且容易有褶皺。對於單層輕薄的棉麻窗簾,最好是輕柔手洗,為了防皺可帶水晾乾。對於較厚實的帆布窗簾,可用海綿蘸取少量肥皂水擦拭;區域性有汙漬的,還可以用牙膏清潔。

5、滌綸窗簾

滌綸是最常見的窗簾面料,耐用且容易打理,平時用濕布清潔即可。如果需要水洗的話,可以直接放在洗衣機中,用中性洗滌劑清潔。

6、百葉簾

百葉簾的葉片上最容易積灰塵,需要定期清潔才好。在這裡不妨試試「懶人清潔法」。把溼抹布纏在鐵夾上,蘸取少量清潔液,夾住葉片來回抹一遍,就能輕鬆除塵。

6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清洗窗簾方法:

1、花邊窗簾

飾有花邊的窗簾不適合用力清洗。清洗之前可以用柔軟的毛刷輕輕掃過,將表面灰塵去除。

2、捲簾

捲簾一般較難拆卸,因此只能直接在捲簾上蘸洗滌劑清洗。清洗時應特別注意捲簾四周比較容易吸附灰塵的位置,若灰塵實在太多,則可用軟刷將灰塵去除,再用清水擦拭清洗。還可以噴些擦光劑,能使捲簾保持較長時間的清潔。

3、百葉窗簾

對於這些薄片的日常清潔可以用清水或擦光劑噴塗在表面,然後用乾布擦乾,如果遇上難纏的汙漬或則會拉繩初清潔,可以用柔軟的鬃毛刷擦拭。如果窗簾較髒,則可以抹布蘸些溫水溶開的洗滌清洗,也可用少許氨溶液擦拭。

4、天鵝絨窗簾

天鵝絨窗簾很容易變形,在清潔窗簾的時候,先浸泡在中性清潔液(洗潔精、洗手液、用於洗滌嬰兒的各種洗滌用品等)中,用手輕壓,洗淨後的窗簾放在架子上晾乾,切忌用衣架晾曬。

5、絨布窗簾

絨布窗簾的吸塵力較強,拆卸之後應用手將窗簾抖一抖,令附著在絨布上的表面塵土自然掉落,再放入含有清潔劑的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絨布窗簾最好不要用洗衣機清洗,建議用手輕壓濾水。洗淨之後也不要用力擰乾,使水分自動滴乾就可以了。

6、棉、滌綸布料窗簾

棉、滌綸作為市面上最為普通的布料,這些窗簾材質耐用平常可用濕布擦洗,如果需要清洗的話,可以直接放到洗衣機裡面用清水和洗衣粉清潔。

7、帆布、麻製窗簾

帆布和麻製成的窗簾比較難乾燥,所以在清潔的時候注意不要直接放到清水中,可以用海綿蘸一些溫的肥皂水進行擦拭。

7樓:易書科技

不同布料的窗簾清洗方法不同。普通布料:對於一些用普通布料做成的窗簾,可用濕布擦洗,也可按常規方法放在清水中或洗衣機裡清洗,加中性洗滌劑。

易縮水的面料應盡量乾洗,以避免尺寸大幅縮水。帆布或麻製成的窗簾:這種窗簾清洗後很難乾燥。

因此,不宜到水中直接清洗,宜用海綿蘸些溫水或肥皂溶液、氨溶液混合液體進行抹,待晾乾後捲起來即可。牋

對於花邊帷幔也要注意。窗楣、帷幔(特別是帶花邊):用清水將花邊帷幔浸濕,再用加入蘇打的溫水洗滌(半桶水兌10克蘇打),然後用溫的洗衣粉水或肥皂水洗兩次。

洗時要輕輕的揉,最後用清水漂洗。晾時應放在乾淨的桌子上,使其晾乾,或者放在框架上晾乾。晾時需將洗物整理好,用圖釘定位,最後用熨斗熨平。

牋有些部位不能用水洗。捲簾或軟性成品簾:這種窗簾是目前家庭中使用較多的一種窗簾。

清洗先把窗關好,在其上噴灑適量清水或擦光劑,然後用抹布擦乾,可使窗簾保持較長時間的清潔光亮。窗簾的拉繩處,可用一把柔軟的鬃毛刷輕輕擦拭。如果窗簾較髒,則可以用抹布蘸些溫水溶開的洗滌劑,也可用少許氨溶液擦拭。

有些部位有用膠粘合的,注意這些位置不要進水,有些較高檔的成品簾可以防水,就不用特別小心用水了。

8樓:初培勝庚卯

同質地的窗簾有不同的洗滌方法,在清洗時最好能「對號入座」,這樣才能保證窗簾的使用壽命。

棉、麻窗簾: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機中清洗;除了使用洗衣粉之外,最好加入少許衣物柔順劑,能讓窗簾洗後更加柔順、平整;容易縮水的面料應盡量乾洗。

花邊窗簾:飾有花邊的窗簾不適合用力清洗。清洗之前可以用柔軟的毛刷輕輕掃過,將表面灰塵去除。

絨布窗簾:絨布窗簾的吸塵力較強,拆卸之後應用手將窗簾抖一抖,令附著在絨布上的表面塵土自然掉落,再放入含有清潔劑的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絨布窗簾最好不要用洗衣機清洗,建議用手輕壓濾水。

百葉窗:百葉窗可以直接清洗。在窗簾上噴灑適量的清水,用抹布擦乾就可以了。如果百葉窗簾的拉繩比較髒,可以用蘸有洗滌劑的溼抹布清洗。

捲簾:捲簾一般較難拆卸,因此只能直接在捲簾上蘸洗滌劑清洗。清洗時應特別注意捲簾四周比較容易吸附灰塵的位置,若灰塵實在太多,則可用軟刷將灰塵去除,再用清水擦拭清洗。

還可以噴些擦光劑,能使捲簾保持較長時間的清潔。

9樓:

一、花邊窗簾

飾有花邊的窗簾不適合用力清洗。清洗之前可以用柔軟的毛刷輕輕掃過,將表面灰塵去除。

二、捲簾

捲簾一般較難拆卸,因此只能直接在捲簾上蘸洗滌劑清洗。清洗時應特別注意捲簾四周比較容易吸附灰塵的位置,若灰塵實在太多,則可用軟刷將灰塵去除,再用清水擦拭清洗。還可以噴些擦光劑,能使捲簾保持較長時間的清潔。

三、百葉窗

百葉窗可以直接清洗。在窗簾上噴灑適量的清水,用抹布擦乾就可以了。如果百葉窗簾的拉繩比較髒,可以用蘸有洗滌劑的溼抹布清洗。

因為材質和噴漆的原因,百葉窗比較容易褪色,要注意不能曝曬。

四、絨布窗簾

絨布窗簾的吸塵力較強,拆卸之後應用手將窗簾抖一抖,令附著在絨布上的表面塵土自然掉落,再放入含有清潔劑的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絨布窗簾最好不要用洗衣機清洗,建議用手輕壓濾水。洗淨之後也不要用力擰乾,使水分自動滴乾就可以了。

五、棉、麻窗簾

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機中清洗;除了使用洗衣粉之外,最好加入少許衣物柔順劑,能讓窗簾洗後更加柔順、平整;容易縮水的面料應盡量乾洗。

如何自己做窗簾,窗簾如何清洗,如何清洗窗簾?

自己做窗簾的話,你得有縫紉機,還得有一定的裁剪技術才行啊!至於窗簾的清洗方法,窗簾有很多種,這範圍很廣,不同的材質清洗的方法各不一樣,我幫你歸納了下 棉 麻質窗簾 直接用洗衣機清洗就可以了,在清洗時只要放些洗衣粉清洗就好,同時,為了使窗簾更加的柔順可以在放些衣物柔順劑。帶有花邊簾的窗簾 有的窗簾帶有...

專業清洗窗簾如何計價,清洗窗簾一般什麼價位

專業清洗窗簾的商家 1.首先派專業的人員上門檢視面 料材質。2.根據面料材質制定 專3.根據面料材質安排清屬洗時間 這樣可以降低清洗成本,相互的 4.提供免費上門早上拆下午安裝服務 一天服務完成,別墅或量大的客戶除外 重慶永川居易窗簾維護 18725728786 洗窗簾要看怎麼洗的,如果是拆卸下來,...

夏季如何選窗簾,夏季的窗簾如何挑選

可選顏色淡的紗簾,覺得太薄,可選比較透氣的簾與紗簾掛一起。顏色淡的窗簾,要遮光好,當然要透氣。夏季的窗簾如何挑選 1 層數根據空間功能而定。在窗簾店面可以看到,很多的樣品窗簾都是雙層的,在普通的窗簾布裡面還有一層紗簾。銷售人員說,紗簾的作用一是美觀,二是可以起到保護隱私的作用。很多窗簾拉開後,整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