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瘤菌是什麼東西,什麼是根瘤菌?

2022-05-15 19:47:08 字數 955 閱讀 7746

1樓:匿名使用者

根瘤菌,是微生物的乙個屬,根瘤菌屬

其為一種固氮菌,屬於共生固氮菌,與豆科,榆科植物共生形成根瘤根瘤菌的特性:革蘭氏陰性細菌,桿狀,有鞭毛,無芽孢。化能有機營養型,好氧。

有phb。在根瘤內成為類菌體,形態多樣。類菌體行固氮作用。

各種根瘤菌生長速度不同。

總之,就是一種細菌

2樓:浦恐

什麼是根瘤菌?

根瘤菌是什麼

3樓:御豫

根瘤菌 [gēn liú jūn]

與豆科植物共生,形成根瘤並固定空氣中的氮氣供植物營養的一類桿狀細菌。能促使植物異常增生的一類革蘭氏染色陰性需氧桿菌。

正常細胞以鞭毛運動,無芽孢。可利用多種碳水化合物,並產生相當量的胞外粘液。如根瘤菌屬和慢性根瘤菌屬都能從豆科植物根毛侵入根內形成根瘤,並在根瘤內成為分枝的多型細胞,稱為類菌體。

還有土壤桿菌屬,能夠通過外傷入侵多種雙子葉植物和裸子植物,致使植物細胞轉化為異常增生的腫瘤細胞,產生根癌、毛根或杆癭等。

中文學名

根瘤菌拉丁學名

rhizobium

界細菌界

目根瘤菌目

科根瘤菌科

屬根瘤菌屬、慢生根瘤菌屬

種根瘤菌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豆根瘤菌是一種活的微生物製劑,根瘤內的根瘤菌與豆科植物互利共生:豆科植物通過光合作用製造的有機物,一部分供給根瘤菌;根瘤菌通過生物固氮製造的氨,則供給豆科植物。

根瘤菌是什麼者?

5樓:

是一種細菌,它可以寄生在植物的根部,它可以將空氣中的氮氣轉化成氨。

甲烷菌有哪些作用?根瘤菌,甲烷菌有什麼作用 ?

在泥濘的沼澤或水草茂密的池塘裡,生活著無數專愛 吹 氣泡的小生命,名叫甲烷菌。甲烷菌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生命。在地球誕生初期,死寂而缺氧的環境造就了首批性情隨和的 生靈 它們不需要氧氣便能呼吸,僅靠現成簡單的碳酸鹽 甲酸鹽等物質維持生計,然而它們具有生命實體 細胞,並開始自然繁殖。這就是生物的鼻祖 甲烷...

這種樹根長出來的菌是什麼東西?有什麼價值

象?一樣黑色須豎起長。這個是木化石是毫無疑問的。生物構造明顯,但是不是樓上所說的神馬碳原子被矽原子取代。這樣的說法有一些雷人啊。至於有沒有科研價值和考古價值,這還得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一般來說,這樣的木化石研究的已經很清楚了,再作為具體的研究材料可能已經意義不大,但是如果當地沒有什麼化石記錄,或者沒有...

火燒是什麼東西,火燒是個什麼東西 是燒餅嗎

火燒是主要流行於中國北方地區的一種漢族傳統名吃。一般以肉火燒較為常見,品相似陝西肉夾饃,皮薄酥脆,肉質鮮嫩主要特點是面與驢肉單獨烤製和燉制,最後巧妙地結合在一起,搭配青椒等蔬菜,有脆餅的酥脆口感又有驢肉的鮮香,青菜去腥,色香味俱全。火燒是流行於我國北方地區的一種傳統麵食名吃。主要盛行於山東,北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