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的問題,生物的乙個問題

2022-05-15 19:47:05 字數 674 閱讀 7892

1樓:

腺嘌呤:

是脫氧核糖核酸(dna)和核糖核酸(rna)中的一種鹼基。

在dna中,它與胸腺嘧啶(t)配對。在rna中,它與尿嘧啶(u)配對。

腺苷:腺嘌呤核苷,是核苷的一種,各由核糖(呋喃核糖)與腺嘌呤的一部分組成,中間由β-n9-配糖鍵(β-n9-glycosidic bond)鏈結。

簡單說就是:腺嘌呤+核糖

腺嘌呤脫氧核苷酸:

腺嘌呤+脫氧核糖+磷酸基團

(按「腺嘌呤」、「脫氧」、「酸」的順序「翻譯」就可以了啊!!「腺嘌呤+脫氧核糖」就是腺嘌呤脫氧核苷,再加「酸」就是「腺嘌呤脫氧核苷酸」。如果名詞中有「脫氧」,就表明五碳糖是脫氧核糖,沒有就表明是核糖)

dan:

由脫氧核苷酸行成的脫氧核苷酸鏈構成的,脫氧核苷酸是由脫氧核糖(一種五碳糖)、含n鹼基、乙個磷酸構成的。

脫氧核苷酸因其含n鹼基的不同又分成四種:腺嘌呤脫氧核苷酸 鳥嘌呤脫氧核苷酸 胞嘧啶脫氧核苷酸 胸腺嘧啶脫氧核苷酸。

atp:

簡單的結構式是a-p~p~p,三磷酸腺苷,3個磷酸,乙個腺苷

2樓:浦恐

腺嘌呤脫氧核苷酸=腺苷。

腺嘌呤+脫氧核糖+磷酸=腺嘌呤脫氧核苷酸

atp=腺嘌呤脫氧核苷酸+磷酸

dna是由脫氧核苷酸聚合而成。

高一的生物問題

1.c 因為有葉綠體但有葉綠素,說明無細胞器,屬原核生物,如藍藻。a項真核生物可以有葉綠體 b項既然有葉綠素,說明能光合,是自養生物 d項既然不能有葉綠體,說明是原核生物,那麼也就不能有線粒體,線粒體也是細胞器的 一種啊。2.藍藻不是真核細胞,可以看下課本,或網上查 藍藻中僅有核醣體 沒有其他細胞器...

關於生物遺傳簡單問題,關於生物遺傳的問題

意思是 伴x染色體隱性基因,解析如下 請務必採納,樓主要明白,這個寫的很辛苦的 關於生物遺傳的問題 lz您好,他的父親是ab或者a 控制血型的基因ab相對o為顯性。母親o型,基因型必然oo 那吉姆的a只能是父親送的。於是父親的基因型是ao,aa,ab 前2種血型都是a,最後一種是ab,故其父親可能是...

問分子生物學的問題,片段連線,問乙個分子生物學的問題,片段連線

你的目的就是要製造乙個中頻重複片段是吧?那麼你的兩端的酶切位點是什麼呢?還有你想獲得的是同向的重複序列還是隨機方向的重複序列呢?如果是隨機方向的重複序列,那比較方便,即補平末端加連線酶長時間做平頭連線即可獲得重複序列。如果不是的話,那麼就很難達到你要的目的了。可以再具體描述一下你的實驗嗎?這樣才能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