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認金子的真假

2022-05-15 05:10:41 字數 821 閱讀 1948

1樓:

1.純金很軟,可以用手輕輕瓣動。

2.顏色應該是黃偏紅,如果黃偏白或紫,就不對了。

3.到正規的首飾店買,要求開具發票,看清首飾上「千足金」「足金」的字樣。

4.同樓上說的,用火燒。在火焰中純金越燒越亮,髒了的純金首飾也可以這樣清潔,但不要燒太久,會熔化掉的。

要用焊接首飾用的火槍燒,一般的火柴、蠟燭、酒精燈不要用,因為火焰燃燒不充分會在被燒物上留下黑色的炭,象鍋底一樣……

5.用試金石驗,但要首先有純金的參照物。

6.拿到專門的檢驗機構測試,出點錢。

2樓:

對於一般消費者來說,如何防止買到假的金子,在此列舉許多檢測方法仍是難於解決問題的.為什麼呢?因為在你選購時,賣方是不會允許你用火燒,不會讓你測試比重(19.

3),不會允許你扳動它看看軟不軟,更不可能讓你用試金石去磨試,等等(因賣方怕你把金飾品的造型弄壞了).

那麼怎麼樣來防止買到假的金飾品呢?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1.選擇到規模較大的金店(或公司)去購買,一般說來規模大的金店信譽度高,不會為了幾件飾品而砸了自己的牌子.

2.國家規定金飾品上一定要打上表明成色的印記"足金"(含金量為等於或大於99%,俗稱"二九金")或"千足金"(含金量為等於或大於99.9%

俗稱"三九金")的字樣,也可打上"99"或"999"的字樣.所以,在選購時一定要在項鍊的搭扣處看看有無上述字樣(香港的金飾品上,有時是打的"足赤"二字).假如看不到有上述字樣的,就不要買!

3.選中成交付款後,一定要賣方開具正規的發票.以便來日免費清洗有據,以及萬一對質量有爭議時可以此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怎麼分辨金子的真假 30,怎麼辨別金子的真假

1 是否有白色亮點。用料剪將金條或金首飾剪斷,用放大鏡觀察其切面,如果看到有白色亮點,由於 和銥無法融合在一起,則表示該 中摻有銥。2 測比重。先用天平測量一塊純金條的重量,接著把金條放入量杯,倒水淹沒金條。再把被檢測的金條放入量杯,觀察水的刻度是上公升還是下降,只要發生變化,即說明該金條不是純金。...

象牙手鐲如何辨認,怎麼鑑別象牙手鐲的真假

象牙的顏色有白,黃,淺棕等色調,表面無琺琅質覆蓋,質地堅韌細密,光澤柔和。象牙根部中空,與骨頭相連,稱牙管 中部露出口外,約佔總長的1 3,為半空心 牙尖1 3實心,是用來雕刻的最佳部分。從實心的截面可以看到 有一小黑孔,稱 牙心 愛通過牙心可以判斷牙材的優劣,只有 一粒,稱 太陽心 最好 數粒的,...

如何辨認雪蓮果真假哪兒賣,怎樣辨別天山果的真假

沃爾瑪啦等等超市都有很便宜2 3元一斤 個人覺得應該沒有假的 長的很像紅薯 但是裡面很嫩很嫩 白白的有點點淡黃 很水嫩 雪蓮果的辨認方法一 天山雪蓮果原產於南美安第斯山,是長得像地瓜又像山藥的根莖植物,天山雪蓮果具有清涼退火 清熱解毒 健胃整腸 軟化血管的保健作用,富含蛋白質 藻角質 礦物質。具有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