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爛子病怎麼治?網上的答案都試過了還是沒效果?求個專家為我解

2022-05-15 02:16:05 字數 841 閱讀 136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做法是這箱蜂不要了,火葬。不管是囊狀幼蟲病還是美州幼蟲病或是毆州幼蟲病,一旦傳播開就不好辦了,既使當時治好還會**,很費工費時。

2樓:匿名使用者

將此方獻給熱愛中蜂的蜂友,不換箱,不換脾,不關王,預防施藥一次。治病施藥三次即愈。方藥,板蘭根1o克兩包,頭胞克肟顆粒5omg一包,阿莫西林膠囊二粒,以上一群蜂用藥量。

製藥方法,蜂蜜5o克板蘭根混合加溫,稍冷後加入頭胞與阿莫西林,然後加入葡萄糖粉調成濃藥糊,倒在框梁上不流動就行了,此時可觀察到蜜蜂在藥糊周圍取食,乙個星期喂一次,有緣的蜂友可試試,效果神奇。

3樓:匿名使用者

將此方獻給熱愛中蜂的蜂友,此方經本人實踐,不換箱,不換脾,不關王,預防施藥一次。治病施藥三次即愈。方藥,板蘭根1o克兩包,頭胞克肟顆粒5omg一包,阿莫西林膠囊二粒,以上一群蜂用藥量。

製藥方法,蜂蜜5o克板蘭根混合加溫,稍冷後加入頭胞與阿莫西林,然後加入葡萄糖粉調成濃藥糊,倒在框梁上不流動就行了,此時可觀察到蜜蜂在藥糊周圍取食,有緣的蜂友可試試,效果神奇。

4樓:匿名使用者

換箱,青黴素噴脾,有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換王換脾就是最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從吧裡找到的,希望對你有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換王換脾不管用,爛子細菌在工蜂上有殘存的。頭孢和青黴素抹脾,再買網上的中囊靈!!我的治好了。親測有效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的就是青黴素,不信您事事。

如何治蜜蜂爛子病,怎麼治療蜜蜂的爛子病

中蜂最常見幼蟲病 預防辦法一樣,加強保溫 飼料充足。保溫也不能過頭。歐洲幼蟲腐臭病 規律及症狀 一般春季脾多於蜂的弱群易發生。由蜂房球菌引起的蜜蜂幼蟲病。3日齡小幼蟲易感染,4 5日齡死亡,蟲體變淡黃色 黃色 直至黑褐色,易清除有難聞酸臭味。防治西方蜜蜂患此病不嚴重,在蜜蜂密集,注意保溫條件下蜂群能...

中蜂爛子病怎麼治療,中蜂爛子病如何治癒

蜜蜂得爛子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四個預防爛子病的方法 這種是蜜蜂幼蟲腐臭病,可能有人會說這是歐洲幼蟲腐臭病,其實是一樣的。細菌感染,用點蜜蜂幼蟲菌康靈就可以了,蜜蜂專用藥,不傷蜂。這種是蜜蜂幼蟲腐臭病細分為兩種,一直是歐洲幼蟲腐臭病,一直是美洲幼蟲腐臭病,都是細菌引起的,只不過致病菌不同,但是好多時候...

我的烏龜得了爛甲病要怎麼治,烏龜得了爛甲病怎麼辦

龜龜爛甲病又稱為爛殼病 爛板殼病 洞穴病 穿孔病。龜背甲 腹甲 四肢等處最初出現白色斑點,慢慢形成紅色塊狀,用力壓之,有血水擠出。逐漸出現龜甲糜爛,穿孔,嚴重時可見肌肉。流行季節為春秋季,溫室養龜在冬季也會出現此病。1.主要症狀 烏龜患上爛甲病後,龜甲上會有白點出現。一段時間之後,病症較輕的烏龜其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