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通遼,通遼有哪些標誌性建築

2022-05-14 18:07:19 字數 1828 閱讀 6418

1樓:名

通遼奈曼王府,位於奈曼旗大沁他拉鎮。建於清同治二年。原分東、西兩院,東院為衛隊駐地,現已不存;西院為王爺府第,門前有大石獅一對,現存建築為迴廊式四合院布局,具有清末懸山滾龍脊、雕梁畫棟、紅柱迴廊等特點,鮮明反映出封建王公的等級尊嚴。

2樓:c醬粉絲團

庫倫三大寺位於內蒙古自治區庫倫旗駐地庫倫鎮中部。城內依北高南低的斜坡分層建築有壯觀的三大寺:興源寺、福緣寺、象教寺。

庫倫旗是清代內蒙古唯一實行政教合一的-旗,是蒙古族崇尚的宗教「聖地」。

3樓:

庫倫三大寺。庫倫呢就是是蒙古語音譯,翻譯成漢語就是寺院的意思。蒙古國的首都烏蘭巴托在十八世紀時也叫庫倫。通遼市的庫倫旗**所在地庫倫印象裡是個丘陵地區,小鎮不大,但很有名氣。

4樓:理曼容

最有名的應該是孝莊文皇后的住址孝莊園了,還有通遼市博物館(舊址) 新博物館更好看,分很多種,展現了蒙古族的傳統美德和從古到今一直沒有犧牲掉的蒙古族文化……庫倫旗也是有美景的就是三大寺 和銀沙灣沙漠等等 扎魯特旗有山地草原,那裡水草豐美,羊肥馬壯,是優良的天然牧場,在那裡我們還可以吃到烤全羊……通遼簡直就是乙個吃喝玩樂的天堂!!!(來自六年級學生的介紹)

5樓:峰佘無敵

那肯定是博物館了,通遼市科爾沁區,是內蒙古比較早的博物館之一。這裡以展示科爾沁地區的歷史、文化、民俗為主,結合本地考古出土的文物,其中尤以遼陳國公主墓、吐爾基山遼墓等墓葬出土的文物最為珍貴,值得參觀。

6樓:匿名使用者

大青溝其他地方也有類似的地貌,孝莊園是後建的,銀沙灣沙漠有孩子玩玩兒沙子還好,路正在修轎車不好走。看紅葉也就那麼回事兒,水庫邊上的小飯店都是自家養的魚不是水庫魚沒意思,最厲害的還是草原,趕上雨水好絕對是國內數一數二的草原,就是烤全羊是真滴貴。標誌性建築最有名的是廟。

7樓:成亦菡

那就是大青溝啊,驅車300多公里來到這裡,想領略沙漠綠洲,結果就是群沙漠土匪。和大家平均的一樣,50元門票負責原始森林,半小時即可游完,不適合攝影,吹了一身風沙灰塵。

8樓:二哥放驢

南大橋,北大壕,西樹趟子,東磚窯!外加狼嚎一條街!

9樓:匿名使用者

通遼好玩的地方都挺多的,有以下地方:大青溝,珠日河—扎,霍草原阿古拉,鮮光民俗村,莫力廟,羊場農家樂、牧家樂。

10樓:知04092箍仙

當然是必不可少草原,其中最出名的就是科爾沁草原,曾經是孝莊文皇后的出生地,蒙語裡是「最忠於皇帝的部落」的意思。「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現牛羊」,曾是對科爾沁草原的真實寫照。

11樓:夏至

地處科爾沁草原腹地,孝莊故里,大清溝是4a級景區,珠日河草原旅遊區每年八月份的賽馬節也還可以。

12樓:國柱大表哥

遼河公園啊,薰衣草天堂一樣,環境優美,建築設計很新穎

13樓:要不我在等等她

通遼市奈曼旗青龍山鎮有個青龍寺也很不錯,環境特別好

14樓:龘鉞

你們都老實在家待著吧,疫情這麼嚴重,你們討論這個幹啥,能動啊?老實的,啥時候能動了再說吧。我家樓下就是大樂林寺,現在都戒嚴了,公園裡根本沒人。

15樓:渾脩誠

通遼市最美麗的地方是彩虹橋的晚上的燈光,霍林河的山和草原

16樓:鋼鐵飛龍之奧特曼崛起

森林公園位置最好,但是沒有建設好!如果建個野生動物園,再把遊樂場公升級一下,再建個休閒度假村!能成為4a級景區!太可惜了!!

香港著名的標誌性建築物香港十大標誌性建築都有哪些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bos博 香港十大標誌性建築中銀大廈1 中銀大廈位於中環 商業圈。富麗堂皇的中銀大廈,共70層,由著名建築師貝聿銘設計,高達368公尺。建成於1990年,是當時香港最高的建築物,亦是美國地區以外最高的摩天大廈。外型像竹子的 節節高公升 象徵著力量 生...

巴黎的標誌性建築是什麼,溫哥華的標誌性建築是什麼?

巴黎的標誌性建築是艾菲爾鐵塔 星型廣場凱旋門 巴黎聖母院 還有羅浮宮和凡爾賽宮等。1 艾菲爾鐵塔,是巴黎的標誌之一。被法國人愛稱為 鐵娘子 聳立在巴黎市區賽納河畔的戰神廣場上。除了四個腳是用鋼筋水泥之外,全身都用鋼鐵構成,塔身總重量7000噸。塔分三層,除了第三層平台沒有縫隙外,其他部分全是透空的。...

舊金山的標誌性建築有哪些,美國的標誌性建築物有哪些

舊金山 即聖弗朗西斯科 的標誌性建築美國銀行中心 bank of america center包括一幢52層高的辦公樓,高度僅次於附近的環美金字塔中心 transamerica pyramid 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高盛 goldman sachs 等知名企業都是這棟大廈的租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