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養,氣質是內在美嗎

2022-05-14 18:07:19 字數 915 閱讀 5169

1樓:

是的。內在美的核心

正確的人生觀和人生理想是人的內在美的核心。各個時代、各個階級有著各種各樣的人生觀和人生理想。衡量其美與不美,是有客觀的社會標準的,也就是看是否有利於人的創造能力的發揮和人的全面發展,是否有利於人類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進步,是否符合大多數人民的利益和要求。

古今中外都是讚美先人後己、為天下謀幸福的人生理想,因為它超越了「趨利避害」的生物本性,而表現了人的自由、自覺的創造本質,雖然這種人生理想在各個時代、各個階級有著各自的具體內容,但都起著推動人類社會進步的作用,因而都是美的。

內在美內在美的重要內容

高尚的品德和情操也是人的內在美的重要內容。品德是人的自覺的道德意識、道德行為;情操是由思想、感情、意志等構成的、相對穩定的心理狀態。它們都受人生觀的指導和制約,都通過人們的言、行表現出來。

品德優秀、情操高尚,必定具有美的心靈。當前應提倡文明禮貌、愛護公物、遵紀守法等社會公德,提倡愛崗敬業、誠實守信,回報社會等職業道德,提倡尊老愛幼、男女平等、鄰里團結和家庭美德。這些對於塑造人的內在美具有重大意義。

豐富的學識和修養,也是人的內在美所不可缺少的。特別是在科學技術迅猛發展的今天,博學多聞、聰慧能幹、富有修養的人,為人們尊敬、仰慕。那些不畏崎嶇、險途,勇攀科學高峰,用自己的知識為人類的文明建設作出貢獻的專家、學者,其內心世界是美的。

現代人要不斷豐富自己的學識、修養,使內在美更加充實完善。

2樓:

修煉內在氣質,可以從以下方面努力——1、談吐文雅(1)讀書。如,文學名著、時尚書籍等。(2)**。

如,古典**、流行**等。2、找榜樣尋找身邊的榜樣,先向她學習,然後再推而廣之。4 、細節顯氣質行走、坐姿、吃飯等任何乙個動作,包括穿衣風格等,都是內在氣質修養的體現,所以要慢慢培養,一點點堅持,就一定會有滿意的收穫。

瞧我,就是典型的例子!呵呵!

氣質與內在美有區別嗎,什麼叫內在美

內在美可以修為,外在美可以修飾。如果你內在與外在都 美 如妲己,那肯定是被絕大多數人側目與拋棄的 如果你心地善良,即使你沒有別的優點,即使你貌如無鹽,也肯定有真心愛你敬你疼你的人會來到你身邊。內在美可以修為,外在美可以修飾。所以愛美的人,永遠都可以有所作為,永遠都不會嫌晚。女人的內外兼修。男人愛美,...

到底是外在美重要還是內在美重要呀

外在美只是短暫的,而內在美才是永遠的,有漂亮的外表,卻擁有一顆魔鬼般的醜惡的心靈,這樣的人才是最悲哀的。身體的缺陷並不代表心靈的殘缺,只要擁有一顆樂觀向上的心,相信你就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孩,加油!別氣餒也別埋怨上天的不公,做最棒最美的自我!記得採納啊 你是為自己而活,不用在乎別人的看法。我覺得內在美...

人的外表美與內在美有關係嗎,如何理解外在美與內在美的辯證關係

外在美是客觀的。外在美是什麼?父母給的一副天生可人的面孔?魔鬼的身材?一身華麗的衣裳?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可以說是最完美最經典的外在美了,它是造物主賜予人類的亮麗風景,是女人的驕傲。內在美是美的昇華,是美的極致。我從不追星,是因為某些影視歌星的行為讓我厭惡。他們擁有美麗英俊的外表,但他們的美卻沒有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