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的相對原子質量是63 5嗎,銅的相對原子質量是63 5還是64?

2022-05-23 21:30:03 字數 2901 閱讀 6026

1樓:**心靈導師

對。

銅(cu)的相對原子質量是63.5,準確應為:63.

546。銅在國際上的相對原子質量公認為是63.546,但一般不涉及化學研究領域時,如教育事業上,除氯用35.

5外,其餘的化學元素的相對質量都取近似值,一般保留整數。化學研究領域是指專門研究化學,並利用化學為社會做貢獻的行業,就是俗稱的研究所會用63.546。

銅是一種過渡元素,化學符號cu,英文copper,原子序數29。純zhi銅是柔軟的金屬,表面剛切開時為紅橙色帶金屬光澤,單質呈紫紅色。延展性好,導熱性和導電性高,因此在電纜和電氣、電子元件是最常用的材料,也可用作建築材料。

2樓:匿名使用者

銅在國際上的相對原子質量公認為是63.546,但一般不涉及化學研究領域時,如教育事業上,除氯用35.5外,其餘的化學元素的相對質量都取近似值,一般保留整數!

化學研究領域是指專門研究化學,並利用化學為社會做貢獻的行業,就是俗稱的研究所!

3樓:√曉

銅 準確的相對原子質量是63.5

可是計算的時候都按照64去算

基本上只有cl 是按35.5來算

其它的都是四捨五入

4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是63.5 但為了方便廣大學生計算方便變通了一下,兩個都是對的,一般考試時會有提示!要按提示上的資料計算

5樓:

對於一般計算,常忽略小數取整數,四捨五入成整數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cl 是按35.5來算

cu按64來算

銅的相對原子質量是63.5還是64?

7樓:吉祿學閣

銅的相對原子質量保留四位小數是63.5449,所以使用63.5和64都可以,只是精度的不同。

銅元素是一種金屬化學元素,也是人體所必須的一種微量元素, 銅也是人類最早發現的金屬,是人類廣泛使用的一種金屬,屬於重金屬。它的化學符號是cu,原子序數是29,是一種過渡金屬。

相對原子質量,是指以乙個碳-12原子質量的1/12作為標準,任何一種原子的平均原子質量跟乙個碳-12原子質量的1/12的比值,稱為該原子的相對原子質量。

8樓:匿名使用者

沒特殊要求就是64,題中給多少用多少,有時給63.6

9樓:傻十三

精確值不是64但是在中學的化學計算中是64的。

10樓:sky酷貓

我們中學學過的常見的,只有cl是有小數的,其他都是四捨五入發法取整數計算的。

初中化學計算題中銅的相對原子質量應該用64還是63.5呢

11樓:熊小慧子

一般會告訴用哪個,看題目所給,或者試卷前面會給出的,大多數是用64

12樓:風平浪靜

初中化學中銅的相對原子質量就用64。

13樓:

試卷中都應給出,一般計算都以計算簡單為準

14樓:匿名使用者

64就行,看試卷的前面。

除非特殊說明

15樓:悕偌

一般考試時都會給出的,平時做題的話就參照書本上啲咯

16樓:匿名使用者

64就行

除非特殊說明

銅有兩種天然同位素63cu和65cu,銅的相對原子質量為63.5,則63cu原子佔的原子個數百分比是(  )a.20%

17樓:夜色亂殺

設63cu原子的原子個數百分比為x,則65cu的原子個數百分比為1-x,

銅的相對原子質量為63.5,則

63x+65(1-x)=63.5,

解得x=75%,

故選d.

已知銅有兩種天然同位素63cu和65cu,銅元素的近似平均相對原子質量為63.5,則天然存在的63cu和65c為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求原子百分數吧?設63cu佔x,則65cu為1-x,63x+65(1-x)=63.5,可得x=75%

63cu和65cu的原子個數之比=75%:25%=3:1

已知金屬相對原子質量zn-65、fe-56、cu-63.5、al-27、mg-24、na-23 1

19樓:匿名使用者

zn十2h+=zn2+十h2忄

2fe十6h+=2fe3+3h2忄

cu十2h+=cu2+十h2忄

2al十6h+=2al3+十3h2忄

mg十2h+=mg2+十h2忄

2na十2h+=2na+十h2忄

假設1mol相應金屬與足量酸反應,產生氫氣物質的量依次為1na,3/2na,1na,3/2na,1na,1/2na

設相等質量為x,對應金屬產生氫氣的物質的量分別為x/65,x/37,x/63.5,x/18,x/24,x/46

那麼質量由多到少排序為,al>mg>fe>na>cu>zn

20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少量,按金屬來算.金屬的質量一定,物質的量和原子量成反比,所以原子量越小,物質的量越大,換出的h2越多.這裡金屬全部統一成2價,所以al=18,na=46,那麼h2從多到少排序為al>mg>na>fe>zn

酸少量,按酸來算.但na還會和水反應,na一定能比其他金屬都多,所以結果是na>zn=fe=al=mg

21樓:華陽做題家

寫出方程式判斷。注意有的不和酸反應,有的不僅跟酸反應,還跟水反應

矽的相對原子質量,相對原子質量?

矽相對原子質量等於28 0855。矽是一種化學元素,它的化學符號是si,舊稱矽。有無定形矽和晶體矽兩種同素異形體,屬於元素週期表上第三週期,iva族的類金屬元素。科普中國 科學百科 相對原子質量表。由於原子的實際質量很小,如果人們用它們的實際質量來計算的話那就非常的麻煩,例如乙個氫原子的實際質量為千...

什麼是相對原子質量? 5,什麼是相對原子質量?

因為碳中有6個質子,6個中子,測出碳的質量後,將那個數字除以12 中子 質子等於12 姑且將那個記作a,a即為乙個質子或中子的質量 暫時認為中子與質子質量相同 再測出氫的質量,用測得的數字除以a,就是氫的相對原子質量,因為氫只有乙個質子 無中子 所以測得的氫的質量就是a,比出來的數當然是1。你可以將...

矽的相對原子質量,矽的相對原子質量是多少

矽的相對原子質量是 矽是一種化學元素,它的化學符號是si,舊稱矽。原子序數14,相對原子質量,有無定形矽和晶體矽兩種同素異形體,屬於元素週期表上第三週期,iva族的類金屬元素。矽也是極為常見的一種元素,然而它極少以單質的形式在自然界出現,而是以複雜的矽酸鹽或二氧化矽的形式,廣泛存在於岩石 砂礫 塵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