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地球在宇宙中像一葉扁舟的理由是什麼

2022-05-14 15:12:31 字數 1989 閱讀 1208

1樓:匿名使用者

…………

充滿星球的太空多麼浩瀚,與其他星球相比,我們的地球多麼渺小.但是,我們的一切巨集偉的計畫,一切航行,一切戰爭,卻都是在地球這個小小的舞台上進行的.那些不惜犧牲無數生靈而發動戰爭的王公貴族真該好好地反省一下,他們的野心不過是成為世界的乙個可憐的小角落的主人.

------引自惠更斯《關於星球世界及其居民的和生命的新猜想》

此外,假如我們問得天外有天,還有許多同我們地球相似的星球住有居民,受到崇拜,我們就不會對地球上稱之為偉大的東西讚不絕口,也就會藐視大多數凡夫俗子所津津樂道的區區小事.

---引自惠更斯《宇宙論》

最後,雖然地球如此渺小,但是它身上卻承載者許許多多的生靈,而且在我們所知的範圍內,地球是生靈唯一的家園,因此它承載者許多東西,像茫茫宇宙中的生命之舟.

2樓:

宇宙是很大的,而比地球大的星球多的是,再加上人類在地球上生活,所以地球就像一葉扁舟。

3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他胡說八道,別相信

說地球在宇宙中象一葉扁舟的理由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充滿星球的太空多麼浩瀚,與其他星球相比,我們的地球多麼渺小.但是,我們的一切巨集偉的計畫,一切航行,一切戰爭,卻都是在地球這個小小的舞台上進行的.那些不惜犧牲無數生靈而發動戰爭的王公貴族真該好好地反省一下,他們的野心不過是成為世界的乙個可憐的小角落的主人.

------引自惠更斯《關於星球世界及其居民的和生命的新猜想》此外,假如我們問得天外有天,還有許多同我們地球相似的星球住有居民,受到崇拜,我們就不會對地球上稱之為偉大的東西讚不絕口,也就會藐視大多數凡夫俗子所津津樂道的區區小事.---引自惠更斯《宇宙論》最後,雖然地球如此渺小,但是它身上卻承載者許許多多的生靈,而且在我們所知的範圍內,地球是生靈唯一的家園,因此它承載者許多東西,像茫茫宇宙中的生命之舟.

5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無邊無際,地球只是無邊宇宙中的小小星辰罷了。

為什麼說地球在宇宙中就像一葉扁舟?(說明理由)

6樓:典元蔡又青

何止是扁舟。如果形容星系群是一葉扁舟。都顯得有點誇張了。

這麼給你說吧。比大小在宇宙中,宇宙-可見宇宙-總星系-星系群-銀河系-太陽系-地球。具體就是地球在宇宙中就像地球上一樁樓上面的一粒沙子上的乙個分子。

這麼說地球都大了。

地球在群星璀璨的宇宙中,就像一葉扁舟的理解理解

7樓:劉秉誠

理解:在廣褒無邊的宇宙中,地球就好比一葉扁舟一樣渺小。

在群星璀璨的宇宙中 地球就像一葉扁舟中的一葉扁舟是什麼意思

8樓:越廣英鄒月

語句理解:在廣褒無邊的宇宙中,地球就好比一葉扁舟一樣渺小。

一葉扁舟解釋:扁舟:小船。像一片小樹葉那樣的小船。形容物體小而輕。

9樓:以義尉媚

比喻,人類所處星球在浩瀚宇宙中的渺小。

10樓:彌貞蒙星劍

形容很小很小

的東西#^_^#

地球在群星璀璨的宇宙中就像一葉扁舟這是用了什麼說明方法

11樓:劉翌田

比喻,主要的格式是「甲像乙」。但這個句子不太恰當,最好是「地球在群星璀璨的宇宙中就像大海中的一葉扁舟」。

為什麼把地球比作一葉扁舟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在宇宙裡根本不算什麼。

地球所處的太陽系是銀河系的乙個小角落裡,而這個角落是銀河系兩條旋臂之中的其中一點,銀河系每條旋臂裡都有約1000億個星系,而宇宙中有無數個銀河系。如果把宇宙比作是乙個標準足球場的話,地球根本找不到存在感,太陽系只相當於一粒沙子的大小,銀河系大約只有乙個桌球那麼大。

地球在宇宙中的位置在變化嗎,地球在宇宙中的位置在變化嗎?

我覺得在這裡提問,應該沒什麼幫助吧,應該去相關 查一查,特別是和這些有關的科普網。那裡的資訊和資料比較權威,希望採納!從天文學上講,地球在宇宙中的位置時刻都在變化著。地球是維繞太陽由自生的軌道進行運轉。自轉一週就是一天。維繞太陽公摶一週就是一年。經科學推測地球的自生軌道隨著時間的延長也在不斷的發生變...

地球位於宇宙中的什麼位置,地球在宇宙中處於什麼位置

銀河系 獵戶座旋bai臂 離中心du遠,離邊zhi緣近 太陽系第三環dao總體位置,離銀棒內 中心 較遠,離邊緣 容近地球 earth 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也是太陽系中直徑 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距離太陽1.5億公里。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現有4...

如何理解地球在宇宙中的地位

地球在宇宙的地位只是上億計的普普通通的行星其中的一顆。地球 英語 earth 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 2006年冥王星被劃為矮行星,因為其運動軌跡與其它八大行星不同 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它有乙個天然衛星 月球,二者組成乙個天體系統 地月系統。地球作為乙個行星,遠在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