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拘留複議時間,司法拘留過了訴訟期還能複議嗎

2022-05-14 13:53:54 字數 1946 閱讀 6129

1樓:律兜諮詢

應當自收到決定書之日起三日內提出。上級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複議申請後五日內作出決定,並將複議結果通知下級人民法院和當事人。

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百八十四條的規定,如果當事人對人民法院罰款、拘留的決定不服,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複議。申請人既可以直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出,也可以向作出拘留決定的人民法院提出。提出申請的人員應當同時向法院提交複議申請書原件、拘留決定書、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材料以及證明拘留行為違反法律規定的證據材料。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

第185條:被罰款、拘留的人不服罰款、拘留決定申請複議的,應當自收到決定書之日起三日內提出。上級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複議申請後五日內作出決定,並將複議結果通知下級人民法院和當事人。

第186條:上級人民法院複議時認為強制措施不當的,應當製作決定書,撤銷或者變更下級人民法院作出的拘留、罰款決定。情況緊急的,可以在口頭通知後三日內發出決定書。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對行政拘留的複議時間為60日。對刑事拘留只可以申請變更強制措施。

司法拘留過了訴訟期還能複議嗎

3樓:淮安浙江人

不能再申請複議了,但可以申訴。

一、《民事訴訟法》第116條規定:…… 罰款、拘留應當用決定書。對決定不服的,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複議一次。複議期間不停止執行。

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

1、第185條:被罰款、拘留的人不服罰款、拘留決定申請複議的,應當自收到決定書之日起三日內提出。上級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複議申請後五日內作出決定,並將複議結果通知下級人民法院和當事人。

2、第186條:上級人民法院複議時認為強制措施不當的,應當製作決定書,撤銷或者變更下級人民法院作出的拘留、罰款決定。情況緊急的,可以在口頭通知後三日內發出決定書。

民事司法拘留最多拘留多長時間?

4樓:戚廣利

民事司法拘留最長時間是15日。

司法拘留是人民法院為了保證審判活動正常進行,對實施了嚴重妨害訴訟活動的人,採取限制其短期限的人身自由的一種強制措施。法院擁有司法拘留的決定權。

拘留是對人身自由的限制,是對違法行為最嚴厲的處罰,只能由法定機構依照法律的規定適用。司法拘留是由人民法院依照法律對妨礙訴訟的行為適用的一種司法處罰,期限為十五日以下。根據“一事不再理”原則,對於判決、裁定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案件,除法律另有規定外,不得再行起訴或受理。

即在對違法行為作出拘留的決定後,如果沒有新的違法行為,就不能對已受處罰的同一行為再次適用拘留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五條規定:對個人的罰款金額,為人民幣十萬元以下。對單位的罰款金額,為人民幣五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

拘留的期限,為十五日以下。 被拘留的人,由人民法院交公安機關看管。在拘留期間,被拘留人承認並改正錯誤的,人民法院可以決定提前解除拘留。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 一百一十九條規定:“對同一妨害民事訴訟行為的罰款、拘留不得連續適用。但發生了新的妨害民事訴訟的行為,人民法院可以重新予以罰款、拘留。

”同樣地,如 果沒有新的違法行為,人民法院對妨害行政、刑事訴訟的行為也不能連續適用司法拘留。

5樓:趙輝煌律師

司法拘留最長為15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五條對個人的罰款金額,為人民幣十萬元以下。對單位的罰款金額,為人民幣五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 拘留的期限,為十五日以下。

被拘留的人,由人民法院交公安機關看管。在拘留期間,被拘留人承認並改正錯誤的,人民法院可以決定提前解除拘留。

請參考!!!

6樓:棟天賦

根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對妨害民事訴訟的人適用拘留措施,拘留的期限為(15日以下)。

合同糾紛已經拘留過了,還能定詐騙嗎

合同糾紛是不可能拘留你的!拘留你的理由只能是合同詐騙。既然現在把你放出來了,就說明合同詐騙的理由並不充分,否則是不可能放你出來的。你沒錢還,是可能變賣自己財產的,如住房等。如果 不再拘留你了,那找你要錢的人還可以刑事自訴你合同詐騙的,如果法院認為你的確構成合同詐騙,那你仍要服刑的。你好,合同糾紛屬於...

司法拘留申請強制執行後,一分錢沒拿到,能司法拘留嗎

1 你在兩年前的借了兩萬塊錢,借條上說兩年時間還清,現在沒錢還不起,不會坐牢的。因為這是民事案件,不構成犯罪,就不會坐牢的。2 債權人讓你2020年1月前把錢還清,如果換不起,沒有找對方協商,力爭還一些,最好寫乙個還款計畫,之後就按照還款計畫還款。3 你一分錢沒有,就想辦法找工作 掙錢,工作不一定一...

欠款公司法人是否可以拘留,公司欠債法人要拘留嗎

可以。民訴法 規定 第一百一十一條 訴訟參與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予以罰款 拘留 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六 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 裁定的。人民法院對有前款規定的行為之一的單位,可以對其主要負責人或者直接責任人員予以罰款 拘留 構成犯罪的,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