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拘留申請強制執行後,一分錢沒拿到,能司法拘留嗎

2021-03-04 06:36:21 字數 2899 閱讀 9837

1樓:匿名使用者

1、你在兩年前的借了兩萬塊錢,借條上說兩年時間還清,現在沒錢還不起,不會坐牢的。因為這是民事案件,不構成犯罪,就不會坐牢的。

2、債權人讓你2023年1月前把錢還清,如果換不起,沒有找對方協商,力爭還一些,最好寫乙個還款計畫,之後就按照還款計畫還款。

3、你一分錢沒有,就想辦法找工作、掙錢,工作不一定一步到位,有工作就先乾著,不要挑剔。

2樓:張振芳律師

如果對方有能力執行而不執行。就可以申請司法拘留。準的情況下,還可以提起刑事自訴,追究被執行人的刑事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可以以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書的理由拘留

4樓:匿名使用者

偵查立案了嗎?立了多少天?

法院判決後,申請強制執行,對方不賠償如何拘留?

5樓:匿名使用者

1,要分清是有能力而故意逃避執行,還是,確實無財產執行。

2,如果是確實無財產執行的,不能適用刑法的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第313條)不適用治安管理處罰法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也不適用司法拘留。

3,只有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才能進行行政拘留、司法拘留或刑罰。行政拘留的法律依據是治安管理處罰條例。刑事拘留的法律依據是刑事訴訟法。司法拘留的法律依據是民事訴訟法。

司法拘留是人民法院對妨害民事訴訟秩序和在刑事審判中擾亂法庭秩序,情節嚴重尚未觸犯刑法的人給予在一定期限內限制其人身自由的一種強制措施。拘留期限為一日以上,十五日以下。適用拘留措施,必須是對於極少數有嚴重妨害民事訴訟行為的人,經再三說服教育,仍堅持不改的,由合議庭或獨任審判員提出,報人民法院院長審查後,作出決定書。

對決定不服的,可以申請復議一次。但復議期間不停止決定的執行。

二,是否可以連續拘留?

《民事訴訟法》第102條規定,對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者,可以進行罰款、拘留,但是,如果參照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釋,就不難知道,這樣的拘留只適用於嚴重妨害、多次妨害民事訴訟,執行過程中經法院教育仍不思悔改者。

《民事訴訟法》第104條明確規定,對妨害民事訴訟行為者,拘留期限為15天。更重要的,最高人民法院在《關於適用ι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的第19條明確規定:「對同一妨害民事訴訟行為的罰款、拘留不得連續適用。

」《民事訴訟法》還規定,在執行過程中,雙方當事人自行和解達成協議的,執行員應當將協議記入筆錄,由雙方當事人簽名或蓋章。

3,結論是:如果被執行人沒有嚴重妨害、多次妨害民事訴訟,執行過程中經法院教育仍不思悔改者是不能適用拘留。人民法院的執行庭對同一妨害民事訴訟行為的罰款、拘留不得連續適用於同乙個被執行人。

附屬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五十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拒不執行人民**在緊急狀態情況下依法釋出的決定、命令的;

(二)阻礙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依法執行職務的;

(三)阻礙執行緊急任務的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搶險車、警車等車輛通行的;

(四)強行衝闖公安機關設定的警戒帶、警戒區的。

阻礙人民警察依法執行職務的,從重處罰。

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條 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民事訴訟法的規定;『』如果被執行人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的,當事人可以申請強制執行,如果被執行人依然拒絕的,法院可以給予司法拘留。『』但問題是,司法拘留,一般上限只有15天,好象沒有連續拘留一說,而且,現在,法院也不是吃素的,你沒關係,有時候,執行局就不給你辦,你咋辦?你自己去拘留他,則構成非法拘禁罪,你構成了犯罪。

所以,民事問題確實難辦,不像行政,刑事問題,具有剛性,民事上,法是法,具體是具體,能不能辦到,則看你運氣和手段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強制執行只能就財產方面強制,不能強制人身自由,申請強制執行後,法院會對債務人的財產進行評估,然後將其財產通過法律規定的方法變成貨幣,強制執行到債權人名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明白強制執行的意義是什麼?首先是法院判決20萬元,首先強制執行是對方要支付20萬元給你,拘留其實是其次的,主要的意義是如果對方沒錢的情況下,你可以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就是不讓對方轉移財產,再申請強制執行凍結資金,封屋等拍賣資產去償還你的損失。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拘留15天,如果拒不執行可以判處三年以下有期造型。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被申請強制執行確實沒有財產的不會被拘留,但是如果有財產故意不拿出來的,干擾了司法秩序,可能會被拘留甚至承擔刑事責任。

同一案件,可以再次申請強制執行進行司法拘留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拒不執行法院判決是指行為

人有能力執行法院已經生效的判決、裁定,卻不履行的行為,輕的司法拘留,嚴重的要追究刑事責任。

兒子如果真的沒錢,法院就不會再強制執行了。如果你向法院提供了對方有能力執行的證據,法院還是會強制執行的。

12樓:喉嚨脫唇

拒不申報法院發出的執行通知書,財產申報令,可處2次司法拘留。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執行案件沒結束,可以再次申請司法拘留。

14樓:高昂雄雞

應該是被執行人有錢不給才能拘留,沒錢執行是不能拘留的。這時判斷該不該拘留的原則,拘留了有錢不給還是可以拘留。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再次申請,可以再次司法拘留

16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每年可以申請一次。

每天領一分錢,每天簽到領一分錢?

只是簽到領乙份錢,回答問題還有乙份獎勵了。只簽到當然領的很少,回答問題被採納才可以多領呢 每天簽到領一分錢?大部分的人簽到都是領一分錢。想要多點獎勵就應該多回答問題。回答的問題優質了系統也會給你獎勵的。也不一定,有時候還能領2分錢,我昨天好像領了3分錢 現在就是這樣,每天簽到就1分錢,偶爾會有2分,...

老公不給我家裡的一分錢,老公不給家裡一分錢,也不管兩個孩子的所有費用,我該怎麼辦

你現在心裡也很bai清楚,這個男人不值得 du你愛,不值得zhi你繼續dao 為他付出,你不必要為他再傷 版心了,離開他你權也不會有什麼牽掛 你沒必要再自己找些傷心事讓別人可憐你 他也不會可憐你 你可以更好的生活,現在他都這樣對你了,那你人老珠黃的時候呢,會怎樣對你,到時你再想離開他嗎。自己想吧,有...

一分錢紙幣,現在多少錢一張,一分錢紙幣值多少錢

53年的一分紙幣分兩版,第一版為羅馬冠號加阿拉伯數字的,這種的一分全新值150左右。第二版只有羅馬冠號如vvi,這種的一分全新值0.2元。收藏要看品相的,品相不好的,會低很多。我這裡有一百張一分紙幣 一分錢紙幣值多少錢 一分錢紙幣 壹分 長號碼全新挺版價 130元 壹分 無號三軌全新挺版價2元 壹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