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相處,到底什麼才算是三觀合適呢

2022-05-13 18:40:37 字數 6271 閱讀 2343

1樓:卿卿小筑

三觀不同,有很多時候就是興趣趣愛好的不同,但是兩人互相尊重對方的興趣愛好,可以理解幷包容對方和自己的不同,甚至可以互通有無,發表不同的看法和見解,彼此之間能夠互相理解,互相欣賞對方。

但是如果一方對另一方的興趣愛好,根本不能理解,沒有任何的認同和包容,不會試著去理解對方,欣賞對方,那麼這才叫三觀不合。三觀不合的話,你跟對方分享生活中的快樂和開心的事情,他覺得你是在顯擺;你跟他傾訴傷心難過的事情,他覺得你是故意矯情。很多人的切身感受是和三觀不合的人相處起來很累,原因就是對方不懂你不理解你,更談不上包容欣賞了。

在婚姻裡,夫妻兩人三觀不合,可能會有這些表現。

金錢觀念的不同;每個人從小生活成長的環境和自己後來教育環境不同,對金錢和消費觀念會有比較大的不同。甚至會有天壤之別。

教育孩子理念不同;結婚後大部分夫妻雙方都是全心全意都是為了家庭,全力奮鬥,尤其在有了孩子之後。三觀不合的夫妻在教育孩子的理念上可能會有巨大的差別。比如一方想要孩子刻苦學習考入名牌大學,於是就給孩子報各種輔導班興趣班。

而另一方可能就沒有巨集偉的夢想,只想讓孩子健康平安快樂成長,不願意讓孩子受那麼多苦。因此,夫妻可能會因此大打出手。

處理生活事情心態不同;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兩人組成家庭,每天的磕磕碰碰也是避免不了的,有人可能選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態度來面對,而有些人可能不會這麼做,一點小事可能就會抓住不放,大作文章。三觀不合就會經常鬧矛盾,一點小事可能就會被煽風點火,鬧的動靜巨大。

而反過來如果兩人三觀一致,那麼相處起來就會很融洽,很舒適。如果生活觀一致,就不會因為生活方式不同而把家變成戰場。如果人生價值觀一致,就不會因為沒有共同語言而無話可談。

所以說三觀合不合拍真的太重要了。

如果你還沒有結婚,那麼談戀愛就要找個和自己三觀合得來的。如果你已經結婚,但是和對方三觀不合,那麼就要努力做到經常溝通,互相理解,多多包容和寬容,共同成長,慢慢磨合,勁量讓雙方的三觀不斷接近,這樣才有可能繼續走下去,走的更遠。

2樓:簡單聊聊生活

只要沒有根本性的衝突,其餘都算三觀合適。這東西還是要靠相處來磨合,才能確定是否合適。

3樓:筱雅的殤

如果兩個人有相同的愛好,相同的價值觀,那他們就是三觀合適的人。

4樓:dj林林

首先有獨立的人生觀價值觀,有共同的工作和目標,這樣才能很好的相處。

5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就是能夠聊到一起去,而且做事的時候也比較有默契吧。

6樓:py曹艷艷

就是價值觀,世界觀,人生觀都一致,這樣才算是三觀合。

什麼才是真正的三觀不合?

7樓:您的呢

說到三觀不合很多人都會非常討厭,因為你你會覺得和乙個三觀不合的人呆在一起會互相的看不慣對方,會經常有很多矛盾的產生。那麼如果說,對於愛情的話,愛情本來就是了乙個人親密相處的過程,所以如果兩個人三觀不合,這段愛情肯定是很難維持很久的,說不定過一段時間,雙方就覺得大家都不太適合在一起,就會選擇分開。

那麼到底真正的三觀不合是什麼樣的呢?是不是說對方和你喜歡的事情不同就是與你三觀不同呢?我覺得這並不是真正的三觀不同。

三觀不同是大家的世界觀,價值觀的不同,是一種觀念的不同,並不是喜歡做的事情不同,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

所以如果對方不喜歡你喜歡的事情這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因為世界上沒有兩個人,他所喜歡的東西會完全一樣的,所以主要看的還是他對於你喜歡的東西的一種態度。

這就是你們的三觀不合的體現。同時,這也是兩個人在生活中相處最重要的地方。

8樓:稽仲諶雨晨

兩個人如果三觀不合,相處起來會特別累。在你看來是順理成章的事情,在他眼裡就成了匪夷所思。性格不合也是如此,他不會懂得和理解你的想法。

9樓:糖不糖

我最深的感覺就是,他會看不上自己喜歡或者感興趣的東西,甚至在日常生活中,兩個人的價值觀和消費觀方面也有一定的衝突,彼此無法接受另一方的處事方式,這也是三觀不合。

10樓:cherry的

三觀不合就是兩個人的感情觀念不一樣,女方想著結婚,男方想著談戀愛就可以了,而那乙個計畫著未來得人總會很累,各方面觀點也都不同,分歧很大。

11樓:air臻

真正的三觀不合就是對你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會有所不同。比如說,你覺得這件東西有1意義他覺得這個東西沒意義。這就是價值觀不同。三觀不合的兩個人在一起是不會長久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慾望開始消退, 當新鮮感開始 褪去。 你們矛盾叢生, 你們互相不理解 。你在意的事情 他卻不在意 , 他覺得無所謂的事情 你卻很在意, 這就是 三觀不合 不合適。

13樓:小火候

我感覺兩人之間的三觀不合可以體現在很多的方面,只要兩人在很多方面出現矛盾和不同的意見的話,那就是三觀不合,說明兩個人的觀念真的差別很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喜歡看書,他說你都不上學了看什麼書。你喜歡旅遊,他說在家呆著多舒服出去瞎折騰幹什麼。總之,就是你喜歡你想做的事,他都覺得沒必要做,這就是三觀不合。

15樓:其實我不詳名字

人的三觀會隨著時間,閱歷,環境變化而變化的。

16樓:敗給了時間啊

三觀不和,簡單的來說,比如你喜歡的東西不管任何價錢你都會買,但是他會覺得太貴了,不值得,沒什麼意思,來否定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真正的三觀相合,只有出現矛盾了不去彌補和互相包容。還有就是不好好說話,比如我說大海很美,你說淹死過人,兩個人聊天都聊死了還怎麼談。

18樓:雲中教育

三觀不合,到底是哪三觀?一段好的關係,始於五官,忠於三觀!!

什麼樣的人才算適合三觀一致

19樓:匿名使用者

三觀一致是世界觀,抄價值觀,人生觀一致。也可以說是多個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三觀在基本方向上是一樣的,人與人之間有著相同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對世界的看法,即世界觀;對人生的看法,即人生觀;對人應該如何生活才彰顯出人的價值的看法,即價值觀。

它們辯證統一,相互作用,崇高的真善美為三觀的追求目標。

達到了以上,就算合適三觀一致!

望採納,謝謝!

20樓:

這個去體會來一下就知道了,自己的源

感受最真bai實,現在

du據說這是乙個很有幫助作zhi用的相親方式,能dao幫助你走出找物件時的混 沌和誤區,讓你清楚了解自己認識自己的內心,知道該找人什麼樣的人才會是三觀接近或一致的人,目的是幫你提前防止選擇不當發生的不應有的錯誤。據說中民婚姻網的這個相親方式現在挺受很多人認可歡迎的。

兩個人怎麼才算合適?

21樓:杜鵑說劇

怎麼樣的兩個人才算是合適?正式在一起之前,需要考慮這個問題

22樓:勢怡風豔蕙

兩個人合不合適,要看兩個人相處的時候,彼此能不能相互適應對方。也就是說,彼此之間對對方的一些缺點能不能夠容忍。男生外向,女生內向,應該是性格比較互補的。

但是,關鍵還是要看他們能不能彼此磨合。

23樓:閔君汗夢凡

在我看來,最完美的結合不過是男耕女種型的。就是說有事情可以一起擔當,一起分享,承受和面對。互相理解包容和關愛。

現在的社會,要不就是一方面的傾注所有感情,一方面的無休止傷害,真的乏了。

24樓:銀冷玉苗杏

能在一起已經是很有緣了.護相珍惜當他(她)不再你身邊時就會想ta.怎麼才算合適那要看ta對人對事.

往往情侶分開久了而分開要是看好了就速戰速決不要猶豫感情拖久了就感覺更不合適  祝你們幸福生活悅快

25樓:秋優樂系舟

有共同語言,相互理解,個人不支援距離太遠的…能經常在一起是最好了。

26樓:慈聽貴永福

哈哈,每個相戀的男女如果分手,他們百分八十說我們不合適,這就是藉口啊.兩個人有一人不愛對方了.找不到理由.一定會說你不適合我,或著是我不合適你.

27樓:蒿甜篤惜兒

有什麼事情總是第一時間想告訴他並與他分享(包括幸福與不幸)

28樓:禚菊忻子

我不相信別的,我覺得只有兩個人的心沒有距離才是最合適的.如果你跟他在一起,彼此能快樂,覺得輕鬆,說話有共同語言有默鍥,能彼此感受到對方的情意,這樣才是最適合的

29樓:典緯隗建白

合適,其一最容易讓人聯想到的就是相貌,其二兩人相處的怎麼樣

額個人認為啊,兩個人在一起合適。最重要的是其二,兩個人性格,處事,行為,想法,有共同語言,能相互體諒包容才是最合適的。

30樓:戶雙闢雪兒

沒有適合與否,只有願不願意,她要是不願意就算你們處了八十年也沒用

31樓:陳芙蒼西

偶爾打情罵俏,偶爾傷心流淚,但這只是暫時的.

32樓:衡火鐘夢玉

別人是從相貌,自己從性格和對雙方的心意看出是否合適!

33樓:懷爾陽止千

處事,行為,想法,有共同語言,能相互體諒包容才是最合適的。

34樓:劇昶殳正青

兩個人,總是說不在乎對方,卻總是戀戀不捨的依戀。有兩個人,明明因為對方的一句話傷的很深,卻總是無條件的相信對方。有兩個人,對方的開心,對方的難過,卻總是相互牽絆著。

有兩個人,明明說要忘記,卻總是在不經意之間就想起。有兩個人,明明天各一方,卻注定會相遇、相知、相愛,一起一輩子。

35樓:項豫飛令婧

她能管他,他能被她管住就是合適。不要扯那麼多家庭背景什麼的。

36樓:完逸真珂

彼此能包容對方的缺點,為對方著想!

37樓:勇懿佟欣然

這個沒有絕對的標準,只要你們互相真心相愛,那就是合適咯

38樓:

相濡以沫,不會因時間距離改變,能夠堅持,互相理解,寬容,信任。

39樓:莘素蘭類秋

一開始都不合適,時間讓兩個人求同存異,慢慢了解,遷就彼此,這樣就合適了

40樓:孛飛子車怡嘉

沒有天生的合適二字,只有在相愛的基礎上互相包容,體諒,忍讓,才叫「合適」

41樓:來自凌雲塔一貌傾城的長頸鹿

我覺得兩個人首先呢,是得三觀一致。興趣。愛好話題。兩個人都能聊在一起的情況下,我覺得才會有乙個感情的乙個發展。這才算是合適的

你認為兩個人在一起三觀真的很重要嗎?

42樓:滿紙荒唐論

在生活當中,怎樣才能判斷你跟乙個人三觀不合呢?比如說我喜歡吃街邊小吃,你喜歡吃西餐,這並不是三觀不合,而是說我喜歡吃街邊小吃,你覺得我low,你喜歡吃西餐,我覺得你裝,這就是三觀不合,三觀不合併不是對於同一件事情有著不同的看法,而是不能包容彼此的三觀。

在兩個人相處的過程當中,相互理解和相互包容是非常重要的,三觀不合的人,一定也做不到相互包容,又怎麼能夠和睦友好的生活和相處呢。三觀不合的人,不僅是對於生活當中的任何事情都有著不同的看法,而且還會發生很多的爭吵和矛盾,可以這樣說,三觀是決定兩個人能否走到最後最重要的東西。

43樓:魚欲離海

如果兩個人三觀相合,在一起的話生活會比較愉快,如果三觀意見都不見,戀愛的時候也許沒什麼,但是真正生活在一起的話,會很痛苦的,所以這很重要。

44樓:

我認為三觀合不合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能不能包容對方的缺點,包容比三觀更重要。

4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還是比較重要的,這樣兩個人在一起相處才能更融洽,走的時間更久能相處的愉快。

46樓:

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三觀真的非常重要,如果三觀不合,兩個人的矛盾就會比較大,感情也會有始無終。

47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重要,三觀如果一致的話,就會在許多事情上面很快的達成共識,如果不一致的話就會產生各種各樣的矛盾,最終鬧到分手。

人好相處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一個人好相處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

你好朋友 人生就是要找尋愛的過程 第一個是你最愛的人,第二個是最愛你的人,第三個是共度一生的人.首先會遇到你最愛的人,然後體會到愛的感覺 因為了解被愛的感覺,所以才能發現最愛你的人 當你經歷過愛人與被愛,學會了愛,才會知道什麼是你需要的,也才會找到最適合你,能夠相處一輩子的人。但很悲哀的,在現實生活...

熬夜有什麼壞處?到底幾點睡覺才不算熬夜?

熬夜會使自己的身體健康下降,加速衰老。偶爾熬夜一次或兩次都沒關係。長時間熬夜,最終會讓你的身體崩潰。它屬於 溫水煮青蛙 的概念。睡不到四個小時就是熬夜。如果熬夜的話,會讓自己的身體出現問題,會沒有精神,會頭昏腦脹,免疫力會下降的 9點左右睡覺就不算熬夜。會導致心臟疾病,會導致心腦血管疾病,嚴重的影響...

到底怎樣才算約會,呵,什麼才算是約會

兩個人說好時間和地點偷偷跑到一起,做喜歡做的事!約會我覺得有兩種 一是 雙方在約定的情況下見面,二是 那種在不知道情況下相遇。當然大家都是喜歡第二種了。約會會發生很多奇妙的事情只是我們不會有意識到而已。希望你的約會很幸福!我倒!兩個人約好見面就是約會啦啊 請問乙個男生和乙個女生單獨出去就一定算是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