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齒莧做花卷怎麼做,馬齒筧怎麼做效果最好

2022-05-13 08:26:05 字數 3561 閱讀 1124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馬齒莧500g

麵粉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蒜茸

適量麻油

適量步驟

1.將馬齒莧切斷用鹽醃一會。

2.加4杯麵粉和在一起。

3.揉成個長條。

4.**子底刷油,將長條盤起放上去

5.鍋裡水燒開,大火蒸20分鐘。

6.取出待涼後切片,將蒜和鹽拌在一起搗碎再加點麻油拌勻即可。

馬齒筧怎麼做效果最好

2樓:

一、涼拌

1、馬齒芹去根後,用水多洗幾遍,洗淨,連葉帶梗一起放鍋裡蒸熟後取出,冷涼切好段備用。

2、同時,搗好蒜泥,放上調料,如精鹽,味精,紅油活著小磨油,食醋等。

3、蒜汁和馬齒芹拌合均勻上桌,一道涼拌美味的蒜蓉馬齒芹就做好了。

二、做煎餅

1、馬齒芹去根後,用水多洗幾遍,洗淨,連葉帶梗一起切碎,放進容器裡,加上精鹽,胡椒麵以及味精和十三香等一起拌合均勻,放置五分鐘讓鹽分充分醃漬。

2、在容器裡把麵糊和好,在打上兩個雞蛋,再拌勻,這時把醃漬好的馬齒芹放進麵糊裡再次拌勻。

3、把平底鍋燒熱,放上植物油(大油也可以的,不過大油煎出的煎餅要趁熱吃),待油8分熱時,倒上適量的帶菜麵糊,薄薄的進行煎炸,等一面煎好了你在煎另一面,判斷一面剪好沒有你只需翻開一下看看下面是不是金黃色就可。等兩面都煎好了,就成了。你可以蘸著蒜汁吃,也可以蘸著醬吃,就著大蔥,味道特好。

三、蒸馬齒芹菜卷

1、把麵提前發好。待用。

2、馬齒芹去根後,用水多洗幾遍,洗淨,連葉帶梗一起切碎,放進容器裡,加上精鹽,胡椒麵以及味精和十三香等一起拌合均勻,放置五分鐘讓鹽分充分醃漬。

3、按一般的做花卷的步驟,把發面攤開成薄餅,把菜攤上去再把麵捲起來成麵包一樣的條狀,再用刀切成一段一段的饅頭大小的塊,上鍋蒸熟即可。

幹馬齒莧怎麼做才好吃:

1、將曬好的幹馬齒莧放水中泡半小時後擠乾水備用;

2、將臘肉切片然後鋪在小碗內備用;

3、將蔥薑切碎,紅辣椒洗淨備用;

4、**放油熱鍋,然後炒一下紅辣椒,再倒入蔥、薑用小火翻炒。

5、 煸出香味後將馬齒莧倒入翻炒;

6、再淋入生抽,撒上鹽放在鍋內用大火蒸15分鐘左右,然後即可出鍋。

馬齒莧菜饃饃怎麼做

3樓:豪傑飛鴻

用料馬齒莧    適量

蔥花    適量麵粉水

酵母粉鹽

十三香植物油

馬齒莧菜饃的做法

馬齒莧掐根 清洗乾淨 多泡幾次

和面清洗完空水  切小段

調餡 蔥花 鹽 十三香 油

發好面 揉麵排氣 醒麵

擀麵擀好麵皮 鋪菜

鋪勻 四周要留空 太滿了卷的時候容易漏

卷的時候要稍稍往上拎著點  兩頭包好涼水上鍋蒸 上氣後20分鐘 關火3 5分鐘後開蓋

稍晾後 切塊就可以開吃啦!

馬齒莧湯怎麼做

4樓: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馬齒莧 500克、松花蛋 1個、豬肉 50克、花生油 適量、食鹽 1茶匙、雞粉 少許、小蒜 3瓣。

1、第一步把馬齒莧處理好,洗乾淨。

2、然後把豬肉,皮蛋,蒜瓣切好,放一旁備用。

3、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蒜蓉,快速翻炒。

4、加上肉末翻炒。

5、放入清水,煮開。

6、放入馬齒莧和皮蛋進行翻炒。

7、放入鹽,雞粉拌勻。

8、拌勻後盛出,完成了。

5樓:那個閃電

主料:馬齒莧400g、豬肉末50g、皮蛋1只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枸杞子適量步驟:1.準備豬肉末適量,用油鹽醃好備用;

2.馬齒莧洗淨,瀝乾水備用;

3.皮蛋去殼,切丁,枸杞子洗淨;

4.鍋裡熱油,下肉末薑片和蒜爆香一下;

5.然後加入適量的開水;

6.把皮蛋的枸杞子也放入,煮五分鐘左右成為上湯;

7.把馬齒莧放入一起煮;

8.煮至軟即可加鹽調味.

6樓:

鮮馬齒莧500克,或乾品150克,洗淨切碎,加紅糖100克,入砂鍋加水煎沸約半小時,取汁約500克,乘熱溫服,服完睡覺蓋被出汗,每次煎一劑,一日三次,治尿頻,尿疼,尿少,尿混濁。 馬齒莧綠豆湯:鮮馬齒莧200克洗淨,先將綠豆50-100克煮至爛熟時,再加入馬齒莧同煮熟食用。

有清熱,解毒,止痢作用。適用於痢疾,腸炎,腹痛,膿血大便。另外,還有一些藥用方法。

鮮馬齒莧煮湯或加適量白糖水煎服,治白喉及小兒腹瀉。

鮮馬齒莧大劑量煮湯服食,治傳染性肝炎,黃疸,中署,黃水瘡。

鮮馬齒莧小劑量煮湯服食,可預防傳染性肝炎。

鮮馬齒莧,每次用60克至100克,一日三次,煮湯服食,治黃疸,牙齦炎紅腫疼痛。 大學出來到工作,父母不在身邊,很多生活常識都不是很懂,遇到乙個好心的老太太,就建議我夏天時不時就弄點鮮馬齒莧,預防女性的一些常見多發病。

7樓:美食林哥

鍋中燒水加一勺鹽,水開加食用油,馬齒莧焯水過涼,調料汁拌勻,快來學習!

8樓:畢爍露

材料豬瘦肉150克  馬齒莧250克  大蒜2瓣  澱粉適量  食用油25克  醬油2小匙  精鹽1小匙

做法1.豬瘦肉洗淨,切絲,用醬油、澱粉醃漬;

2.馬齒莧擇洗乾淨,掐斷;大蒜洗淨搗成茸;

3.鍋內放油,燒熱,爆香大蒜茸,加適量清水,下馬齒莧煮至六成熟;

4.加肉絲煮熟,用精鹽調味即可。

注意味道獨特,鹹鮮味美。最好先把肉絲放入沸水中汆熟,再放入湯內,這樣湯汁會更清爽。

9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兩位高手已經說了藥用做法和高階做法,俺喜歡馬齒莧,會普通做法,就囉嗦分享一下吧。

鮮品1、馬齒莧去根,擇段洗淨,過一下開水(去草酸,不講究可略);

2、蒜泥薑絲爆香,下一點點肉泥爆香(鮮味,可略,味精雞精多點即可),下馬齒莧翻炒勻,沿鍋邊放一點點料酒(去土腥味),加水煮開,加味精雞精或不加即可。

乾品(乾品分酸或不酸,鹹或不鹹幾種,但都好吃,不酸的開湯味道一般)1、泡二十分鐘,反覆清洗,這個東東泥沙較多;

2、濾乾,同上鮮品做法。

馬齒莧包子怎麼做?

10樓:易書科技

原料:小麥麵粉500克,油豆腐100克,馬齒莧200克,鹽5克,味精3克,植物油25克。

做法:將馬齒莧用溫水泡發,去雜物及老黃葉片,再用涼水清洗1至3遍,用刀切碎;將油豆腐洗一洗,切碎。二者同放入盆中,加入精鹽、味精、植物油,拌勻成包子餡,待用。

把麵粉放入泡好酵頭的盆內和成麵團,放在溫暖處發酵,將發酵的麵團兌上鹼水中和酸味,揉勻搓成長條,揪成小面劑,擀成包子皮,包餡成生包子,上籠蒸熟,即可供食用。

馬齒莧菜饃的做法步驟圖,馬齒莧菜饃怎麼做

11樓:

材料饅頭,莧菜,蒜末

做法1.蒜末用油爆香,放莧菜,急火快炒,放鹽。

2.出鍋,夾在切成片的饅頭裡吃。

馬齒莧炒雞蛋怎麼做呢?

美味對於很多人來說像是乙個念想,可以給我們帶來所需要的能量,讓人越吃越想吃。相信很多朋友們都和一樣是乙個吃貨吧,對於美食有著不一樣的追求,喜愛品嚐各種各樣的美味。而且在春天這個時節,正是吃各類蔬菜的時候,那麼鮮嫩的馬齒莧就是很好的選擇了啊。在吃了很多美味之後,有一道美味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那就是我...

粉蒸馬齒莧的做法步驟圖,粉蒸馬齒莧怎麼做

食材準備 馬齒莧,幾個大蒜,麵粉,芝麻油,鹽,醋,涼拌生抽,少許雞精 1 馬齒莧摘好洗乾淨,放小籃子裡控水。2 水分控乾了,就把馬齒莧放小盆裡,灑麵粉拌勻,麵粉不需要太多,星星點點的都沾上即可,要不然麵粉太多啦不好吃。此時只拌麵粉不需要放鹽。3 鍋內燒水,將馬齒莧放篦子上蒸,篦子上要鋪乙個蒸布。等水...

幹馬齒莧的做法,幹馬齒莧怎麼做好吃,幹馬齒莧的家常

主料新鮮的馬齒莧 10斤輔料油2勺 鹽2勺步驟1.馬齒莧兒去掉根部,洗淨瀝乾水份備用!2.鍋中倒入適量的水燒開後,加入2勺色拉油,2勺鹽,把洗淨的馬齒莧放進去焯水後,撈出來放在冷水裡,迅速的過幾遍冷水!3.準備好橡皮筋!4.把馬齒莧用橡皮筋綁成一小把,一小把的!5.把所有的馬齒莧都綁好!6.記得要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