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強方面的作文名字,自強自立的作文

2022-05-13 03:09:30 字數 1843 閱讀 6070

1樓:社會視角

我要做乙個自強的我,不管遇到什麼挫折,我都要自強,不能軟弱無能。

我的自強包括自尊,自立,自愛,以及擁有一顆簡單而善良的心。

什麼是自強精神?自強精神是努力向上,是奮發進取,是對美好未來的無限憧憬和不懈追求,它強調乙個人在社會生活中,應當自力更生,要有一種在困難情況下知難而進的勇氣和不屈不撓、頑強拼搏的精神。自強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自強是支援著中國人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一種精神,一種信念,一種境界,是流淌在中華民族文明血管中的生生不息的血液

如果遇到困難,或者身陷困境。我應該自強不息,不要「束手就擒」,應該想辦法擺脫困境,定住麻煩,千萬不能讓麻煩忽忽悠悠地爬上你的身上,纏住你,即使又有困難,得用自強的剪刀把困難條條剪掉。不要退縮,當縮頭烏龜。

我會接受父母和老師的教誨和批評,做乙個自強的我。

2樓:微課網微課圈

做乙個自強自立的人

週末時,我讀了一篇寓言,是乙個朋友推薦的,叫做《乙隻虎皮鸚鵡》,主要內容是:在碩果累累的樹林裡,餓死了乙隻虎皮鸚鵡,它的主人說:「太可惜了!

它活著時,會說話、唱歌,被公認是最好的,可是……」

讀完後,我陷入了深深地沉思。樹林裡全是果子,會餓死乙隻鳥?這是為什麼?還不是因為不能自理嗎?它不會飛,在會說話有什麼用呢?

可突然間,我猛然醒悟,生活中,很多人不都是那只嬌貴的鸚鵡嗎?頓時,我腦海裡便浮現出了一系列情景:早上,媽媽叫醒了上小學的孩子:「孩子乖,快

起床,讓媽媽給穿衣服!」然後,等孩子吃完早飯,送孩子到校門,吻著他,說:「寶貝,好好表現,回家獎勵10元錢!」想到這兒,身上不禁冒出了一身冷汗。

但有人不在乎:「只送下孩子罷了。」可你聽了下面這個故事,就不會這麼想了。

乙個學生,考入了一所名牌大學,離家較遠。於是,他媽媽每月給他帶了30件衣服,標上號,一件一件穿。有一天,下了大暴雨,可他還在穿t恤。

月底時,回家洗了衣服,三兩天晾乾,繼續穿。20多歲的大學生,竟然不會洗衣服,多麼荒唐!

同學們,醒悟起來吧!把玩電腦的時間用來學學做飯,不做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學會自強自立,讓這樣的悲劇從此斷絕天下!

自強自立的作文

3樓:沒有521的名字

自立就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幹,明確自己的責任,並勇於承擔自己的責任。我們應該要從我們平時在做的小事做起,從自己的能夠做的事情做起,努力的做乙個能夠自立的人。

有這麼一對夫婦,他們晚年得子,十分高興,把兒子視為掌上明珠。捧在手上怕飛,含在口裡怕化,兒子長大後什麼事情都不讓他幹,結果,他們的兒子連最基本的生活也不能自理。 一天,夫婦倆要出遠門,怕兒子餓著,於是,就想了乙個辦法,烙了一張大餅,套在兒子的頸上,告訴他想吃時就咬一口,但等他們倆夫妻回家時,兒子還是餓死了。

原來,他只知道吃頸前的餅,不知道把餅轉過來吃。從中告訴我們,依賴會使我們的人生充滿悲劇;會使人缺乏獨立自主的能力和精神;喪失人格;甚至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貪圖享受的人,也是不可能在社會生活中自立的。

我們要自立,首先,應樹立自立的觀念,為自己定乙個可行的自立目標;其次,要立足於當前生活、學習中的問題,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同時,要培養自己的自立能力,也要大膽的投身到社會實踐。因為只有在社會生活中反覆的鍛鍊、不斷實踐,才能逐步提高我們的自立的能力。

讓我們全面地看待自己,讓我們的人生充滿自立意識,讓我們的生活從此與眾不同,讓我們一起享受自立帶給我們的無窮樂趣。俗話說的好:」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情自己幹,靠人靠天靠祖上,不算是好漢!

」這句話充分說明了我們應該自己的事情自己幹,勇於承擔自己的責任。朋友,驅走我們的依賴心理,讓我們用輕鬆的腳步走向自立的世界,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屬於我們自己的世界,讓我們以後的人生更加燦爛和美好。

急~~~~求有關於自強的作文

求名人自強自立的小故事,關於自強自立的名人故事

1 范仲淹勤奮讀書幼時家貧,沒有飯吃,喝只能粥,冬天煮好粥,讓它結冰,再用刀切成一小塊一小塊,每天只能吃一塊,他朋友知道後,給他送來吃的,他就隨食物腐壞,也不碰,他跟朋友說不能讓自己學會享受,最後終於有所作為。2 五代畫虎名家歷歸真從小喜歡畫畫,尤其喜歡畫虎,但是由於沒有見過真的老虎,總把老虎畫成病...

關於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名言

1 人類有許多高尚的品格,但有一種高尚的品格是人性的頂峰,這就是個人的自尊心。蘇聯蘇霍姆林斯基 2 人不可以無恥。無恥之恥,無恥矣。春秋孟子白話文 人不可以沒有恥辱。無恥的恥辱,沒有羞恥了。3 天生我材必有用。唐代李白 白話文 既然老天造就了我這棟樑之才,就一定會有用武之地。4 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

有關自立的古詩句,關於自立自強的古詩

1 野蠻人過著他自己的生活,而社會的人則終日惶惶,只知道生活在他人的意見之中,也可以說,他們對自己生存的意義的看法都是從別人的判斷中得來的。盧梭 2 人啊 還是靠自己的力量吧 貝多芬 3 眼前多少難甘事,自古男兒當自強。李鹹用 4 我們有必要恢復對我們的理想 命運和我們自身的信念。我們活在世上不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