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利潤16,半年複利一次,50年後的1000元其複利現值是多少

2022-05-12 17:34:27 字數 1359 閱讀 7803

1樓:普林說保險

年利潤16%,半年複利一次,50年後的1000元其複利現值為2199761.26元。

半年複利一次,50年共複利100次,利率為16%/2=8%。所以50年後複利現值為:1000*(1+8%)^100=2199761.26元。

複利:

複利是一種計算利息的方法。按照這種方法,利息除了會根據本金計算外,新得到的利息同樣可以生息,因此俗稱「利滾利」、「驢打滾」或「利疊利」。只要計算利息的週期越密,財富增長越快,而隨著年期越長,複利效應也會越來越明顯。

複利是與單利相對應的經濟概念,單利的計算不用把利息計入本金,而複利恰恰相反,它的利息要併入本金中重複計息。複利就是復合利息,它是指每年的收益還可以產生收益,具體是將整個借貸期限分割為若干段,前一段按本金計算出的利息要加入到本金中,形成增大了的本金,作為下一段計算利息的本金基數,直到每一段的利息都計算出來,加總之後,就得出整個借貸期內的利息,簡單來說就是俗稱的利滾利。愛因斯坦稱其為「世界第八大奇觀」。

複利現值是指在計算複利的情況下,要達到未來某一特定的資金金額,現今必須投入的本金。所謂複利也稱利上加利,是指一筆存款或者投資獲得回報之後,再連本帶利進行新一輪投資的方法。

複利終值是指本金在約定的期限內獲得利息後,將利息加入本金再計利息,逐期滾算到約定期末的本金之和。簡單來講,就是在期初存入a,以i為利率,存n期後的本金與利息之和。公式:

f=a*(1+i)^n。

單利:

單利是指一筆資金無論存期多長,只有本金計取利息,而以前各期利息在下乙個利息週期內不計算利息的計息方法。

2樓:貨幣**先生

半年利率=年利率/2

半年複利一次,50年共複利100次

複利現值=1000/(1+16%/2)^100=0.45元註:^100為100次方。

3樓:文波

50年後,銀行倒閉了!你只有一張廢紙

半年複利一次,求複利現值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x(s/a,2%,36)=1000

解x,我這裡查表也沒有精確的,如果35期的話是500

5樓:影影老師

假如利率6%,未寫明是1年的利息率或半年的利息率.

若果是1年的利息率,那麼

每半年複利一次,50年後10000元的複利現值是:

10000(1+6%/2)^(50*2)=192186元

6樓:鐘令蹉夜天

這個簡單啦,就這現值是x,列方程x(1+6%/2)^18=1000

解方程就好了,我就不解了哈,你計算器自己亞亞

圈養,養羊50隻羊,一年利潤是多

圈養羊50只一年的利潤不固定。需要根據飼料和產品的市場 等因素綜合確定。圈養養羊,一年50只,這個能有多少利潤?應該是看你飼養的怎麼樣吧,如果在水草充足的情況下,乙隻羊一年,兩三百利潤是少不了的 先塗防曬霜,這是護膚的最後一步,保護我們的 不被紫外線曬傷 曬黑 隔離霜是化妝的第一步,目的是均勻膚色 ...

元,年利率8 ,每季複利一次 問五年末存款為多少

存款利率現行存款利率是2011年7月7日調整並實施的。一 城鄉居民及單位存款 一 活期二 定期1.整存整取三個月半年一年3.50 二年三年五年5.50 2.零存整取 整存零取 存本取息一年三年3.30 五年定活兩便按一年以內定期整存整取同檔次利率打6折。二 協定存款。三 通知存款。一天七天。計息週期...

我16歲來過一次月經,量不多,但是一年後才來第2次,現在快18歲了還是不正常 是怎麼回事 急急

您好 你要首先明確你的子宮是否發育正常?有無子宮發育不良的情況,或是有內分泌失調的情況,及早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有效的 祝您好孕 e 月經的出現是青春期開始的重要標誌,但此時卵巢功能尚不穩定,所以月經也不規律,約經兩年後才能正常。建議放鬆心情,嚴密觀察,如有異常及時到醫院檢查。我自從16歲開始來月經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