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用的美的冰箱怎麼冷藏室老有積水?有知道幫一下

2022-05-12 17:23:17 字數 4647 閱讀 6474

1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的冷藏易結冰、積水通常有以下幾個原因:

1、冰箱門關不緊,外界空氣進入冷藏室;2、冷藏室存放較多含溼量較大的東西,如:洗完的蔬菜等;3、冷藏室溫度調得比較低且開門的時間過長或過於頻繁;4、冷藏室後壁的排水孔被堵;5、最致命的是冷藏室腔壁與外殼的隔熱層材料有水分,導致這部分結冰,溫度過低。這一點是最難處理的,它會導致你每次除完霜後過一兩天這些位置又結冰了。

我處理的方法是在除霜後在這些容易結冰的位置用食用油薄薄地給它擦一下(改變凝固點)效果還挺好的,你不妨試試。

2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是冷藏室後壁下面的排水孔堵塞了,清理疏通後就可以了;

要麼是排水孔處出現結冰現象,原因有:冷藏室的溫度調的過低;系統管路盤繞的位置有問題,距離排水孔太近或排水孔處的保溫層發泡質量不佳,屬於產品質量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你用的習慣有關,要保持冷藏箱後壁的清潔防止有異物掉入排水孔,可以自己同一下,如果不行,自己加個導熱棒。

4樓:匿名使用者

後壁的排水孔堵了,最低處有個小孔。

5樓:手機使用者

這就說明製冷效果不是很好,有點問題。考慮去檢查一下。

家裡的美的冰箱,冷藏室有很多積水,處理了沒幾天又有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6樓:美菱吧

冰箱冷藏室積水的原因比較多

1、食物在存放時,溫度太高沒有進行冷卻就直接放入冰箱內,熱的空氣含水量較大,在冰箱內冷卻會造成大量的冷凝水,冷凝水的生成大於排出的速度就會造成積水。

2、 開門次數過於頻繁,造成大量的熱空氣進入電冰箱內,熱空氣在冷凝中會產生冷凝水,冷凝水的生成大於排出的速度就會造成積水。

3、 冷藏室後背設計的漏水孔是為了排出冰箱內冷凝水,如發現排水速度差,應檢查漏水孔是否堵塞,漏水孔堵塞應在切斷電源的狀態下,用細鐵絲進行疏通。

如果還是解決不了,可以聯絡客服人員上門檢查處理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冷藏室裡邊的導水槽,那裡有乙個小洞,就是排水孔,看看小孔還在不在,如果堵了用細鐵絲把髒東西鈎出來,注意別弄到裡邊去。然後把排水管通一下就好了。

8樓:

排水口堵了,清理一下,把排水管捅一下,就可以了。

9樓:南雨

製冷有問題

沒有製冷劑了嗎?

美的冰箱冷藏室有積水的問題

10樓:

冰箱冷藏室有水是冰箱在使用過程中常見的問題之一,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種,下面造成美的冰箱冷藏室有水的原因:

美的冰箱冷藏室有水原因一:

經常頻繁的開啟冰箱蓋子,導致外界空氣進入到裡面,導致冰箱漏氣,就會造成冷藏室有水了。

美的冰箱冷藏室有水原因二:

冰箱中放置的食物蒸發出來的,食物在冰箱中放置過久,就會蒸發掉水分,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可以將裡面的熟食吃了,把水擦乾淨再看看。

美的冰箱冷藏室有水原因三:

冷藏室下水口被堵塞了,久了沒有清理,可以看看是否這個原因將其處理乾淨;還有看是否溫度調的過低,下水管造成了冰堵。

其實,冰箱冷藏室有水都是由於一些比較常見的問題,不一定是冰箱原因。平時在使用美的冰箱時注意使用方法,並經常清理冰箱的下水口,冰箱冷藏室有水的問題就能輕鬆避免。

11樓:兩顆心在靠近

請問冰箱冷藏室有水應該怎麼辦呢?

12樓:

冷藏室排水管堵塞是常見現象,原因主要是冰箱裡面有雜物、結冰嚴重等,這些與正常使用有關,因此不是機器質量問題,不在換機規定之內。其實疏通排水管也不是很難,徹底化霜後,用塑料編織帶慢慢捅,基本上都能捅通。捅不好塞死了就很麻煩,要破壞後背的發泡層換管子。

13樓:沉_默_是_金

你看看冰箱裡面有乙個小洞 你用東西通通看 如果是通的 可能冰箱冷藏室與管道分離了 是質量問題

14樓:

不能,因為這種情況不是冰箱本身質量問題,很多品牌冰箱都有這種情況,冷藏室積水,在冷藏室的內後壁上有個小孔,你拿東西搗一搗,這種情況是由於外面氣溫的變化,氣溫變化差異大,很容易出現這種現象,在每次開冰箱門之後日積月累所形成,這沒有關係,這種情況不影響冰箱的正常執行,這也與冰箱的產品質量無關!

15樓:夢幻粘豆包

這一般是冷藏室後下方的排水孔髒堵了,用一小細鐵絲就疏通好了.

16樓:社版出道

不是次品,排水管用鋼絲統一下就行啊或者找一下水平

我家的「美的」冰箱的保鮮室有積水是什麼原因?

17樓:商歌第縷

冰箱冷藏室內後壁有個排水孔,正常停機時融化的水可以排出的,使用久了被少量的雜物(輕微)堵住了,造成出水不暢,保鮮層就會積水或結冰。小孔下面是有彎度的管,用東西捅不能解決的,你可開啟冰箱後面的小蓋子,就能看到排水的管頭,對著管子用力吹就可以把雜物吹出!然後再從冰箱內的排水孔倒些清水(加少量的洗潔淨)衝幾次即可!

很有效果!

家裡冰箱冷藏室老是積水,怎麼回事,聽說美菱冰箱不錯,這個效能好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是舊式二門冰箱吧,現在的智慧型冰箱都不錯,海爾,美菱,美的,容聲都是大品牌。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冷藏室有冷凝水很正常,但是要排出去。

一般在冷藏室內壁上都做了乙個接水的斜槽,冷凝水從壁上流到斜槽裡面,斜槽底部有個空通到壓縮機頂上的小盤子裡面。冷凝水從這裡拍到壓縮機上面,被壓縮機發出的熱量蒸發。

檢查下孔是不是堵住了。

我家的就是這樣的。

美菱冰箱效能還可以,好點的話還是西門子、海爾。

20樓:

我是修家電的..先找個細鐵絲通下冷藏室裡的排水孔,大概有1.2公尺深,要是捅不通的話,就是冷氣洩露把排水管裡的水結冰了,建議找專業人員維修,就是有點麻煩,還有就是,上**買乙個冰箱排水管加熱絲之後,回家把你冰箱電斷了,放上兩天,等管子裡邊的冰融化之後裝上就好了............

如果自己不會就買回來之後,找個修家電的裝吧,不貴十幾塊錢而已材料,

家裡冰箱冷藏室有積水什麼原因,怎麼解決呢

21樓:_蓅烺

1、食物在存放時,溫度太高沒有進行冷卻就直接放入冰箱內,熱的空氣含水量較大,在冰箱內冷卻會造成大量的冷凝水,冷凝水的生成大於排出的速度就會造成積水。

2、 開門次數過於頻繁,造成大量的熱空氣進入電冰箱內,熱空氣在冷凝中會產生冷凝水,冷凝水的生成大於排出的速度就會造成積水。

3、 冷藏室後背設計的漏水孔是為了排出冰箱內冷凝水,如發現排水速度差,應檢查漏水孔是否堵塞,漏水孔堵塞應在切斷電源的狀態下,用細鐵絲進行疏通

要是壞了就去修,要是凍了很大的冰坨就斷電,等都化了,就解決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冷藏室積水的原因比較多,您可以對照查詢原因。

1、食物在存放時,溫度太高沒有進行冷卻就直接放入冰箱內,熱的空氣含水量較大,在冰箱內冷卻會造成大量的冷凝水,冷凝水的生成大於排出的速度就會造成積水。

2、開門次數過於頻繁,造成大量的熱空氣進入電冰箱內,熱空氣在冷凝中會產生冷凝水,冷凝水的生成大於排出的速度就會造成積水。

3、冷藏室後背設計的漏水孔是為了排出冰箱內冷凝水,如發現排水速度差,應檢查漏水孔是否堵塞,漏水孔堵塞應在切斷電源的狀態下,用細鐵絲進行疏通。

如果問題還是解決不了,可以聯絡客服人員上門檢查處理吧,希望能幫到你。

23樓:蒼山小冷

冰箱冷藏室有積水,是冷藏室後壁上的排水孔被堵住了,清理即可。

2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正在整理答案,5分鐘左右給您回覆,請耐心等待~

還有常見的冷餐食有水的原因還可能是冷藏室後背設計的漏水孔是為了排出冰箱內冷凝水,如發現排水速度差,應檢查漏水孔是否堵塞,漏水孔堵塞應在切斷電源的狀態下,用細鐵絲進行疏通。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如果還有其他疑問可以繼續向我提問,樂意為您解答!

更多1條

家裡的冰箱冷藏室總是有積水,不知是何原因?哪種牌子的冰箱最好用而且還不串味?

25樓:匿名使用者

1、冷藏室後壁下面的接水槽排水孔被堵住了,可用細鐵絲或高壓氣筒進行徹底疏通,最好把冰箱後面壓縮機上面的接水盒取出清潔乾淨,檢查壓縮機上面的排水孔是否徹底疏通。

2、如果接水槽很淺,冰箱擺放前低後高,就會造成化霜水無法流入接水槽內,應把冰箱前面的支腳墊高一些,以確保化霜水順利流入到接水槽內,並通過排水孔排出。

3、冷藏室排水孔處的保溫層發泡不完全,導致保溫效果太差,造成排水孔處結冰,可把冰箱冷藏室的溫度調高一些,如果不行,就需要改制了,具體方法可檢視我過去對相關情況的解答。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冰箱排水管被堵住了。在冷藏室的背板上有用於疏水的導流槽,你順著找下去,在最低的地方有乙個小孔,水就是從這裡排除到機箱底部的接水盤的,要是被堵住,冷藏室就會有積水了。

27樓:陸世明

定期斷電清理裡面冰塊,洗洗`! 別說冰箱會臭了,人一年不洗澡也會臭``

冰箱冷藏室結冰怎麼辦,海爾冰箱冷藏室結冰怎麼辦

冷藏室結冰的處理方法是將冰箱冷藏室裡面的冰化掉,在冷藏室內壁塗上一層食用油,這樣冰箱就不會結冰了,這方法比較簡單,可以試試,不過油不要塗太多 還有可能是因為排水管的原因,好還在將排水管口清理一下。有的時候冰箱冷藏結冰是因為溫度調的過低或者是溫控器出現問題造成結冰,也有原因是因為後背的製冷管路貼金內膽...

容聲冰箱冷藏室有水怎麼辦呢,容聲冰箱冷藏室有水,怎麼辦?

請問冰箱冷藏室有水應該怎麼辦呢?冰箱冷藏室積水的原因比較多,您可以對照查詢原因。1 食物在存放時,溫度太高沒有進行冷卻就直接放入冰箱內,熱的空氣含水量較大,在冰箱內冷卻會造成大量的冷凝水,冷凝水的生成大於排出的速度就會造成積水。2 開門次數過於頻繁,造成大量的熱空氣進入電冰箱內,熱空氣在冷凝中會產生...

冰箱的冷藏室裡有冰塊正常嗎,冰箱冷藏室後面結冰是正常嗎

冰箱的冷藏室裡有一點點冰霜是正常的,但是有大量的冰塊就不正常了。1,把溫控器的檔位調低點,也就是不要設太低的溫度。2,取出冰箱內物品,小心剷除,不要刮傷內壁,不要加熱融化,等清除後完全擦乾再啟動。原因及處理方案 看冰塊的位置,一,在冷藏箱的整個後背,那麼就是溫控器或電磁閥壞,伴隨著的菜會凍壞,雞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