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的冷藏室裡有冰塊正常嗎,冰箱冷藏室後面結冰是正常嗎

2021-03-25 13:51:13 字數 4359 閱讀 9501

1樓:

冰箱的冷藏室裡有一點點冰霜是正常的,但是有大量的冰塊就不正常了。

1,把溫控器的檔位調低點,也就是不要設太低的溫度。

2,取出冰箱內物品,小心剷除,不要刮傷內壁,不要加熱融化,等清除後完全擦乾再啟動。

原因及處理方案:

看冰塊的位置,:

一,在冷藏箱的整個後背,那麼就是溫控器或電磁閥壞,伴隨著的菜會凍壞,雞蛋會凍得跟石頭一樣。飲料會結冰等。

二,在冰箱靠接水槽的一角或左右兩角,那麼是冰箱的發泡劑不良並且回氣管隔後壁太近導致的,需將結冰快處的後背挖開,重新發泡。

三,冰和食物或裝食物的塑膠袋連在一起的,就不是冰箱的問題,而是個人的使用問題,因為食物必需不能靠後壁,否則,冰將會順著食物結冰,而且越結越大。

2樓:秉見

冰箱的冷藏室裡有冰塊是不正常的,是冰箱的設定錯誤,冷藏室的溫度已不是度7攝氏度了而是0度以下了,否則不會結冰,是溫控器或感溫頭有問題了,再者就看家裡有沒有人為的把冰塊拿到冷藏室了

3樓:風鈴伴月影

我覺得不怎麼正常,7攝氏度怎麼可能結冰呢?而且冰還有拳頭大小更奇怪啦。一般冷藏室結霜就會,而且只有薄薄的一層。

你應該先查查家裡有沒有人為的把冰塊拿到冷藏室。若不是人為的就應該叫人來看看應該怎麼修理了。

4樓:┡貓の穎

0度以下就會有

是正常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溫控器或感溫頭估計有問題

冰箱冷藏室後面結冰是正常嗎?

6樓:無言邂逅

正常。冰箱內有結冰現象一般有幾個:冷藏室溫控器的檔位調節內不適宜,現在的溫控器一般都數字越大溫度容越低。

冷藏室的食物放置的偏後,貼近後背的內膽,因為現在的冷凝器在兩側,後背有製冷管路就會造成結冰。

就是溫控器出現異常,它不能準確的感應到溫度的變化。

比較嚴重就是,後背的製冷管路貼金內膽過近,造成的結冰。

霜化過程。夏天環境溫度很高,而溫度冷藏室溫度很低,當人們頻繁開啟冰箱的時候,就會使冰箱內外有個很明顯的溫度差,環境中的水蒸汽在冰箱冷凍室驟然遇冷,凝華為霜,如果不及時處理久而久之就會結成厚厚的一層冰。

7樓:門悠婉柏枝

這個要看你冷藏室後背結的冰有多厚

如果是一層不太厚的霜那是正常的,待壓縮機停止執行的時候霜就會化,順著下部那個孔排走

結了厚厚的一層冰就是這台冰箱質量問題了

8樓:董悅暢柔翠

如果冰箱冷藏室溫度設的太低,冰箱正常停機時融化的水不能排出就會結冰專的。

這是乙個

常見的現象屬,在冰箱冷藏室內後壁有個排水孔,正常停機時融化的水可以從這裡排出的,使用久了被少量的雜物(或輕微)堵住了,造成水不能排出箱外,保鮮層就會積水(或結冰)。小孔通到下面是有彎度的管,用東西捅不能解決的,你可開啟冰箱後面的小蓋子,就能看到排水的管頭,對著管子用力吹(或用氣筒吹)就可以把雜物吹出!然後再從冰箱內的排水孔內倒些清水(加少量的洗潔淨)衝幾次即可!

很有效果!就不會出現積水的現象了。

冰箱冷藏室有冰塊是怎麼回事,如何解決?

9樓:亦如

1、溫度調節錯誤那麼冷藏室就會出現流水的狀況。如果檔位調節得不對要麼會容易冷藏室流水,要麼會出現結冰的情況,現在的溫控器一般都數字越大溫度越低,建議將溫控檔位調節在4度。

冷藏室的食物放置的偏後,貼近後背的內膽,如果冰箱的冷凝器在兩側,後背有製冷管路就會造成結冰。注意冰冷的食物不要完全貼近冰箱的後側就可以防止冰箱冷藏室結冰了。

2、溫控器發生故障,而造成冷藏室內的溫度不受控制,使冷藏室越來越凍,這時候需要更換乙個溫控器就可以了。冰箱的後背的製冷管路貼金內膽過近,造成的結冰,如果是這種情況,就只能請專業的維修人員上門檢查維修了。

擴充套件資料

清潔保養

清潔冰箱的9個步驟:

1、清潔冰箱外殼最好每天進行,用微濕柔軟的布每天擦拭冰箱的外殼和拉手。

2、清理內膽前先切斷電源,把冰箱冷藏室內的食物拿出來。

3、軟布蘸上清水或食具洗潔精,輕輕擦洗,然後蘸清水將洗潔精拭去。

4、拆下箱內附件,用清水或洗潔精清洗。

5、清潔冰箱的「開關」、「照明燈」和「溫控器」等設施時,請把抹布或海綿擰得幹一些。

6、內壁做完清潔後,可用軟布蘸取甘油(醫用開塞露)擦一遍冰箱內壁,下次擦的時候會更容易。

7、用酒精浸過的布清潔擦拭密封條。如果手邊沒有酒精,用1:1醋水擦拭密封條,消毒效果很好。

8、用吸塵器或軟毛刷清理冰箱背面的通風柵,不要用濕布,以免生鏽。

9、清潔完畢,插上電源,檢查溫度控制器是否設定在正確位置。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冰塊的位置,:一,在冷藏箱的整個後背,那麼就是溫控器或電磁閥壞,伴隨著的是你的菜會凍壞,雞蛋會凍得跟石頭一樣。飲料會結冰等。

二,在冰箱靠接水槽的一角或左右兩角,那麼是冰箱的發泡劑不良並且回氣管隔後壁太近導致的,需將結冰快處的後背挖開,重新發泡。三,冰和食物或裝食物的塑膠袋連在一起的,就不是冰箱的問題,而是個人的使用問題,因為食物必需不能靠後壁,否則,冰將會順著食物結冰,而且越結越大,有的大到變成乙個大冰球,嚇死人。 以上是所有的結冰現象及解決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要時常化冰的!裡面濕度大在後面結霜久了就冰了!影響冷凍室溫度的 !把東西拿出來,拔插頭!裡面放幾塊幹抹布!記得擰水出來呀!

12樓:小糖葫

應該是積水凍成冰塊啦,找個時間把冰箱清理出來,斷電乙個小時後用硬物把冰塊除掉就可以啦。冰箱使用過段時間就要處些冰。就跟空調用一段時間清洗一下是一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門封條是不是不嚴漏氣了,或者製冷劑不足也可以產生這現象

冰箱的冷藏總是有冰塊凍在內壁上,怎麼辦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冰箱冷藏室結冰的原因很多,具體有以下幾點:

一、冷藏室溫度調的太低,應把冷藏室的溫度設定在4-8度之間為佳。如果溫控器是機械式的,應根據季節溫度高低合理調整檔位,夏季應把檔位調在1-2檔,春秋季應調在3檔,冬季應調在4-5檔間,保持冷凍室的溫度在零下18度左右,冷藏室的溫度在0-10度之間,最好在4-8度之間。

二、門封條密封不嚴或頻繁開門或開門時間太長,導致冷藏室內的冷氣流失嚴重。如果密封條出現密封不嚴的情況,應及時修復或更換新門封條,平時應儘量減少開門次數或時間。

三、冷藏室後壁變形外凸。現在冰箱冷藏室裡的蒸發器都是內藏式的,如果冷藏室後壁變形外凸,就會導致與裡面的蒸發器分離開來形成空隙,這樣肯定會影響溫度傳導,導致壓縮機工作時間延長,耗電量增加。

四、溫控器自身有故障,導致壓縮機長時間工作不停機。如果是機械式溫控器,多有三種原因:

1、有溫控器引出的感溫頭出現鬆動移位現象,應把鬆脫的感溫頭恢復到原來位置上並固定好,使其與冰箱後壁內的蒸發器緊密接觸即可;

2、溫控器內部觸點發生了粘連,應急處理方法是:先切斷冰箱電源,把溫控器旋鈕旋轉到0檔,然後再旋轉到最高檔,這樣反覆多旋轉幾圈,一般都可使觸點分離開來,再把檔位調到1-2檔,停電過5分鐘後再接通電源試機,如果壓縮機可以停機了,說明故障排除。

3、溫控器感溫管出現破損洩露故障,應更換新溫控器,一般電子市場製冷元件商店25元左右乙個。

應急時也可以購買乙個外接的冰箱知音(10元左右),即冰箱壓縮機開停時間控制器,根據季節溫度高低設定好壓縮機的開停機時間即可,但需要頻繁調整,不宜長期使用。一般可把壓縮機工作時間設定在10-30分鐘之間,壓縮機的停機時間根據季節溫度高低來調節,一般開停機時間比例夏季在1:1到1:

2之間;春秋季在1:3左右,冬季一般在1:5到1:

10之間,使冰箱內的溫度在正常的範圍內就可以了。

為什麼冰箱的冷藏室感覺不是很冷,而冷凍室卻有很多冰塊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電冰箱的冷藏室和冷凍室使用作用不同,同時冷藏室溫度設定值在2——7度,冷凍室在0——-36度(具體看電冰箱的設計定),溫度相差比較多,乙個在0度以上為一般物品冷藏,乙個在0度以下為物品冷凍,而且從文字上顧名思義也可以知道冷藏室、冷凍室,自然是由於冷藏室溫度高於冷凍室,相對來說就比較接近人體適應,故人們感覺上「冷藏室感覺不是很冷,而冷凍室卻有很多冰塊」。

16樓:匿名使用者

冷藏室的主要作用是保鮮,所以它的溫度在0度以上,而冷凍室的要將食品進行速凍儲存,所以它的溫度可以到零下18度,因此冷凍室裡會有很多冰塊,你如果要制冰塊的也是要在冷凍室的做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冷藏室的溫度在0~4度左右。冷凍室溫度通常在零下十幾度

18樓:杜來偉慧

冷藏室、冷凍室的功能不同

電冰箱冷藏室結大冰塊是什麼原因,電冰箱冷藏室結大冰塊是什麼原因?

冰箱結冰 原因1.冷藏室溫度過低,2.冰箱門密封不好,有熱空氣侵入冰箱。3.接水漏斗沒有對準接水盤。電冰箱冷藏室結大冰塊是什麼原因 如果冰箱是屬正常的,可能就是冰箱的溫度調設高了 冰箱冷藏室的溫度可以按以下調設 冰箱冷藏保鮮室溫度可以設定在4 6度,這種溫度有利於食物的保鮮,可以保鮮3 5天時間。冰...

我家的冰箱為什麼冷藏室後面有大冰塊啊

如果這個大冰塊已經存在了很長時間了,則可能是冰箱工作的時間太長,不工作的時間太短的原因。你可以把溫控器的檔位打到低一些的檔位上,一般 3 檔比較合適,然後再觀察一下。我家冰箱冷藏室為什麼會有水啊?冰箱冷藏室積水的原因比較多,您可以對照查詢原因。1 食物在存放時,溫度太高沒有進行冷卻就直接放入冰箱內,...

冰箱冷藏室多省溫度是正常的

正常情況下冰箱的冷藏室溫度應在0 10度之間,4 8度最佳。現在的季節應把溫控器的檔位調在2 3檔之間比較合適。你的冰箱冷藏室溫度在正常的範圍內。平時不要長時間把檔位調到最高檔,最高檔 5檔 是強制製冷檔,壓縮機會始終工作不停機的,一般只是對食品進行速凍時使用幾個小時,但不要超過4個小時,否則對壓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