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甲醛釋放量,地板的甲醛標準

2022-05-12 15:19:58 字數 6093 閱讀 2512

1樓:

中國國家標準對地板的甲醛釋放量執行的是強制性的環保標準,為:e1級,≤1.5mg/l(乾燥器法),≤0.12mg/l(氣候箱法,仲裁時用)。

檢驗標準應該是一樣的,只是檢測方法不同時標準才不一樣。

要是碰到甲醛超標的也不用過於擔心,建議用瑪雅藍孔隙直徑介於0.27-0.98奈米之間,與汙染分子的直徑相近,不會過於空蕩也不會過於狹小,避免分子逸出,或吸收不進去的情況。

相對於活性炭,瑪雅藍的孔隙更微小,比表面積更大,即吸附量更大。

2樓:夢魔

1.裝飾方式

家具的表面裝飾方式對甲醛的封閉作用是很明顯的,在具體的實施工藝中,應注意選用低甲醛釋放的膠粘劑、各種裝飾材料和塗料以及合理的工藝,以確保裝飾後不引發新的甲醛釋放。

2.承載率

所謂承載率是指室內家具暴露在空氣中的表面積與室內容積的比率。承載率越大,甲醛濃度就越高。因此,在功能基本滿足的情況下,應儘量減少室內空間中的家具件數和體量,從而降低家具中的甲醛散發。

3.擴散途徑

值得強調的是,板式家具封邊的重要性。同時在設計家具時,在滿足強度和結構的前提下,可以盡量使用薄板。

4.使用環境

使用環境的實際使用條件,對家具甲醛散發有很大的影響。溫度、濕度以及通風都會影響甲醛散發。在通常氣候條件下,溫度提高8℃,空氣中的甲醛濃度將提高一倍;濕度增加12%,甲醛釋放量將增加15%左右。

因此,在有條件的前提下,可以利用空調和新風系統裝置等來調節室內的溫濕度和新風量,從而使甲醛散發得到適度控制。

5.陳放時間和條件

家具的甲醛散發濃度與生產後的陳放時間呈正向相關。因此,在使用之前應陳放一段時間,並且在陳放時置於高溫高濕環境,加速甲醛散發,以減少以後使用中的汙染

地板的甲醛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地板生產過程中要使用膠粘劑,而甲醛是膠粘劑的主要成分之一,所以地板中會有甲醛。除甲醛外,地板中沒有任何其他有害物質。

中國國家標準對地板的甲醛釋放量執行的是強制性的環保標準,為:e1級,≤1.5mg/l(乾燥器法),≤0.

12mg/l(氣候箱法,仲裁時用)。符合國家環保標準的產品在正常使用條件下對人體是沒有危害的。

甲醛釋放量與地板的厚度基本沒有關係,而與生產地板使用的膠粘劑效能及生產工藝有關。國家標準gb18580-2001的檢測標準明確的檢測條件是:要求檢測試樣的被測表面積為450mm2(請注意,是面積,而不是體積,更不是厚度),同時試樣四邊用不含甲醛的鋁膠帶密封。

所以,最終檢測的是地板表面所釋放出來的甲醛,與地板的薄厚沒有任何關係。有的商家說厚板甲醛釋放量高完全是誤導消費。

4樓:匿名使用者

國標就是e1級環保標準 甲醛釋放量小於1.5毫克

5樓:不過感動無他

一般強化複合地板的甲醛標準有e1和e0。e1是小於等於1.5毫克每公升,e0是小於等於0.5毫克每公升。

國家標準裡e1就對人體無害了,但平時也要多通通風。

6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有地板背面e0.1、e0.2、e1等標示

7樓:水瓶

國家現行的標準規定地板甲醛釋放量的達到e1級≤1.5mg/l就可以直接用於室內裝飾,就是環保健康的。但有輕微的影響,對孕婦、小孩、老人等抵抗力較弱的人影響大,不少人就想買到更環保健康的地板,會選擇e0級地板,甲醛釋放裡≤0.

5mg/l。徐家地板淨醛e0地板是其中做的比較好,認可度比較高的

8樓:躍步石晶地板

地板環保標準分為e0(甲醛釋放量 0.5 mg/l)、e1(甲醛釋放量 1.5 mg/l)、e2(甲醛釋放量 5.

0mg/l),e0為歐洲國家環保標準,e1為國家強制標準,前者相對於後者要求更高,但近年來,國內一些企業在部分產品中也開始使用e0標準。只要符合國家標準,在安裝過程中注意以下幾點,就不會造成傷害。

選擇地板,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問題,不管購買什麼產品,我們首先要考慮它的安全性。地板作為地面重要的裝修材料,安全問題自然是要更加重視,2023年最新流行的:石晶地板,就可以完全做到0甲醛。

石晶地板是一種新型的地板材料,主要以鈣粉為原材料,由uv透明層、耐磨層、彩膜層、spc高分子基材層、柔軟靜音的回彈層構成,用於家居地面非常合適。

那麼躍步石晶地板為什麼可以做到0甲醛?本質的原因,就是它的材質和其他木地板就不同,它的主要成分是天然的石粉和晶體,然後通過擠壓工藝製作成的。石晶地板的材質非常的純淨透亮。

普通木地板之所以會含甲醛,主要是地板製作過程中使用膠粘劑,而石晶地板在製作過程中不用膠水,所以不含甲醛、苯等有害物質,真正的0甲醛綠色環保地板,不會對人體造成任何傷害。徹底解決木地板含甲醛的問題,讓老百姓過上幸福安心的生活。

地板甲醛釋放標準

9樓:喜羊羊是也

國家對於甲醛的安全標準是這樣規定的:

1、 對人體的健康最高允許空氣含量濃度0.08mg/m3。

2、 實木複合地板中的甲醛含量是:a類實木複合地板甲醛釋放量小於和等於9毫克/100克(9mg/100g);b類實木複合地板甲醛釋放量大於9毫克-40毫克/100克(9mg-40mg/100g)

3、人造板材中甲醛釋放量應小於0.20毫克/立方公尺(0.20mg/m3);

4、木地板中甲醛釋放量應小於0.12毫克/立方公尺(0.12mg/m3)。

10樓:風裡來雨裡去

國標就是e1級環保標準 甲醛釋放量小於1.5毫克 沒有e0 不過聽說快出台了

天格地板 不錯

11樓:柏悅遠

國內的標準為e0,歐洲為e1,日本是f4。釋放量標準e0級甲醛釋放是≤0.5mg/100g

e1級甲醛釋放是≤1.5mg/100g

f4星級甲醛釋放是≤0.3mg/100g

12樓:撒個結婚

首先國標裡面是沒有e0級標準的,只有e1級的標準即e1級≤1.5mg/l,所以標準的板材並不是不存在甲醛,而是甲醛的釋放量達到上述標準。

13樓:bj華源

氣候箱法≤0.12mg/m³

乾燥器法≤1.5mg/l

14樓:易書科技

國家規定甲醛的標準有以下三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居室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規定:居室空氣中甲醛的最高允許濃度為每立方公尺0.08mg/m。

而我國對於不同地板型別的甲醛釋放量標準要求也是不同的:

1、針對標準實木複合地板規定,a類實木複合地板甲醛釋放量≤9mg/100g;b類實木複合地板甲醛的釋放量等於9mg/100g-40mg/100g。

2、針對人造木質地板規定,人造板材中甲醛釋放量應當<0.20mg/m_,木板中甲醛的釋放量應當<0.12mg/m_。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國家標準對地板的甲醛釋放量執行的是強制性的環保標準,為:e1級,≤1.5mg/l(乾燥器法),≤0.12mg/l(氣候箱法,仲裁時用)。

檢驗標準應該是一樣的,只是檢測方法不同時標準才不一樣。

要是碰到甲醛超標的也不用過於擔心,用瑪雅藍除甲醛,沒有二次汙染,還是很環保的,蘭草類、仙人掌科、蘆薈等植物適宜室內放置,**低廉、且美化環境。為入住的情況下,臥室、客廳可放置1盆/2平方公尺,會有些作用,但是不能從根去除。

地板的游離甲醛和游離甲醛釋放量釋放有什麼區別

16樓:

甲醛釋放量和甲醛含量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 甲醛含量是地板這個產品自身含有的甲醛量,各種水果,啤酒和木材或多或少都含有甲醛。最關鍵要看地板的甲醛釋放量是多少,地板向外界釋放多少甲醛。

這個才是真正的問題的癥結。要知道正常生產的啤酒甲醛釋放量還大約0.1mg/l呢。

f★★★★地板不釋放甲醛 甲醛含量僅 < 0.3mg/l

強化復合木地板的甲醛含量到底有多高,對人的危害有多大

17樓:小夏妹妹

強化復合木地板甲醛很高的,甲醛主要**於裝修材料及新的組合家具使用的人造木板,如膠合板、大心板、中纖板、創花板(碎料板)中的鑽合劑。遇熱、潮解時,鑽合劑中甲醛就釋放出來。用做房屋防熱、禦寒的絕緣材料—池沫,在光和熱的作用下,老化後也可釋放出甲醛。

先不要急著住進去,用光綠素結合下面的方法去除甲醛不用乙個月:

1.開窗通風

2.光觸媒可要選擇好材料光綠素,光觸媒之類的遇光參與可以分解掉甲醛,工業用於除甲醛比較多,光綠素之類的是植物類提取的甲醛觸媒,會比較快速安全一些,一般情況下用於家庭條件下比較多。

3.把抽屜、衣櫃、櫥櫃等門都開啟,放一些長期吸附的巴藻土,活性炭,可以吸附分解櫃體甲醛。

4.夏天開窗比冬天開窗好,白天開窗比晚上開窗好(因為溫度越高,濕度越大甲醛散逸的速度就越快。)

18樓:聊城室內環境

強化複合地板的甲醛釋放量很低 ,基本造不成超標 ,不過室內甲醛的釋放源較為複雜並不只是地板 ,即使是符合標準的環保家具其釋放量累計超過室內空間承載也會導致超標 。板材內的甲醛釋放期很長,甲醛超標不能靠短時間通風來解決 。

19樓:呵呵哈哈後悔

復合強化木地板只有「含量」的問題!因為它製作過程中需加入甲醛

20樓:

強化地板甲醛含量有多高這沒法說,主要是看甲醛釋放量,一般小牌子便宜的甲醛釋放量就高,**稍高一點大牌子的甲醛釋放量就低,你可以看一下地板的檢測報告。鋪完地板最好晾幾天再住,鋪完先別上去踩等鋪裝時打的膠乾透了再上去踩。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強化複合地板的甲醛標準有e1和e0。e1是小於等於1.5毫克每公升,e0是小於等於0.5毫克每公升。

國家標準裡e1就對人體無害了,但平時也要多通通風。

一般強化地板鋪裝好後是建議24小時不要走動或搬家具進去,因為地板鋪好是要適應周圍適度溫度,會有縮漲。

22樓:

家庭裝修中大家最關心的環保問題就是甲醛,只要有膠的地方,都會涉及到甲醛釋放。甲醛對健康的負面影響這裡就不贅述了。

通常情況下,比如常溫室內,只要能夠達到e1的甲醛釋放標準,甲醛的釋放都是安全的,對健康不構成任何威脅,不用擔心。但是在一些特殊的情形下,比如有地暖的時候,人們還是比較擔心,是否會增加甲醛的釋放呢?

目前,甲醛的檢測越發成熟了,甲醛的中國國家標準日趨嚴格。中國的地板標準大都是參考歐洲的標準。但沿用了17年的國家甲醛強制標準,2023年5月1日終於和歐洲正式接軌,由乾燥器法轉成1m3氣候箱法,從中可以看出,歐洲的地板標準對中國有很高的參考價值,而環保標準更是如此。

需要再重申下:中國目前新近執行的甲醛新標準只是歐洲入門級環保標準,歐洲很多國家都有各自更嚴格的環保標準,如藍天使,法國voc標準,芬蘭m1等。

針對地熱的供暖,國家還是有相應的標準,即《地面輻射供暖技術規程》jgj142-2004,其說明地暖時的地面平均溫度應滿足國家標準gb50019-2015《採暖通風與空氣調節設計規範》中的要求,即由上表可以看出,地暖的最高溫度也不過是32℃,比我們人體的體溫還要低,基本可以看做是常溫狀態。

對於地熱地板中地板加熱狀態下的甲醛釋放情況,目前,國內國外並沒有統一的標準。而對歐洲強化地板協會的專家進行諮詢後,專家們的意見是:由於地熱狀態時的加熱溫度並不高,在實際的使用中,也沒有使房間內的甲醛含量有明顯的增高,歐洲近幾十年來,這方面的投訴幾乎沒有。

因此,沒有必要再另行制定標準。而針對地熱地板的林業部的ly/t1700-2007《地採暖用木質地板》的標準中,關於甲醛測定也都是沿用普通條件下的甲醛釋放檢測方法,說明地熱地板的甲醛釋放,並不是乙個值得人們過度擔心的問題。

因此,只要我們在使用地暖時,按正常操作即可,不必擔心甲醛釋放的問題。地暖屬於低溫採暖,正常情況下不會造成甲醛超標,如果仍舊不放心,初次公升溫後時可以較長時間開啟門窗讓空氣流通下。在今後的生活中,家裡多點綴綠色的植物,且保持經常性的通風透氣就可以了。

整體來說作為消費者,如果您對家居環境有更高的要求,建議在進行家庭裝修時,更多選擇擁有高階別環保認證的產品,這些認證包括德國藍天使認證,法國a+認證,芬蘭m1認證等,這些認證將全方位的保證建材產品的環保效能。目前市場上的歐洲進口地板產品很多都擁有上述認證,隨著中國市場的愈加開放,更多**合理、款式多樣的歐洲進口地板產品進入人們的選擇範圍。

強化木地板的甲醛釋放量是不是特別的高

強化地板學名叫 浸漬紙層壓地板 其基材 裝飾紙 耐磨層 平衡層全部都要經過浸膠 三聚氫胺 所以是所有地板品類裡施膠量最大的一種.從技術上講,中國目前的優秀膠類品牌,環保值可以達到e1標準,但尚無e0級產品,所以說,什麼e0基材,eo地板是不存在的 從人性上講,中國的品牌中,肯為了消費者的利益,願意選...

木地板有甲醛嗎,實木地板含有甲醛嗎?

實木複合地板主要由三層或多層實木片,經過多道工序黏貼而成,表面再壓貼優質花紋的木皮,由於實木複合地板所用的膠粘劑多為脲醛樹脂膠,含有甲醛成分,而甲醛的釋放期可達15年。強化複合地板主要採用高密度板纖維板,表面為裝飾層和耐磨層,背面加平衡層,經過高溫製造而成,在製造過程中也新增了尿醛樹脂膠,這個黏合劑...

木地板泡沫塑料襯墊存在甲醛釋放問題嗎

一般都會有點,只是量的大小不同。存在的,所以需要選擇環保的地墊。塑料泡沫有甲醛嗎 沒有。怎麼會有甲醛呢?甲醛是一種溶劑,在泡沫塑料裡根本沒有用場。也不用隔離的。另外,如果是含有甲醛的東西,想用塑料紙隔開,是做不到效果的。甲醛揮發後是氣體,而氣體是無孔不入的。根據日本研究的結果顯示,有小寶寶必備的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