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木地板的甲醛釋放量是不是特別的高

2022-01-11 16:38:37 字數 5227 閱讀 6803

1樓:誠信地板人

強化地板學名叫"浸漬紙層壓地板",其基材/裝飾紙/耐磨層/平衡層全部都要經過浸膠(三聚氫胺),所以是所有地板品類裡施膠量最大的一種.

從技術上講,中國目前的優秀膠類品牌,環保值可以達到e1標準,但尚無e0級產品,所以說,什麼e0基材,eo地板是不存在的

從人性上講,中國的品牌中,肯為了消費者的利益,願意選擇好膠的廠家和老闆恐怕就更少了(一平公尺成本要提高15塊,而買通檢測機構一年也花不了幾千元)

目前地板的實際環保效能基本如下(品牌板)

純實木:0.2-1.2

多層實木:0.2-1.5(用水性膠,芬蘭太爾膠)強化地板:0.8-1.5(無法有水性膠)

2樓:

強化地板的強化板還是可以的,e1級產品的甲醛釋放限量為≤1.5mg/l,符合此標準的地板被定為a類品(即健康環保性產品);

eo級產品的甲醛釋放量為≤0.8mg/l;但e0級是歐洲買斷的乙個代名詞,是不被國家承認的,但國內一些知名品牌已經達到了eo級的標準。

像肯帝亞、聖像、德爾等知名度高些的品牌甲醛釋放量都≤0.8mg/l,但是他們包裝上都印的e1級。

如果家裡新裝木地板建議還是堅持開窗多通風比較好

3樓:時代感應

因為是強化的,所以需用到很多膠水的,用的膠水越多,甲醛含量越高

4樓:點明自己裝修

強化地板的基材是高密度板(hdf)。質量合格的hdf內含有極微量的甲醛。(甲醛含量和其它關鍵指標常呈反向變化。

)甲醛釋放後會成為一種刺激性氣體。但消費者無需過於擔心,合格的強化地板對健康無礙。這是因為:

合格強化地板是以一層或多層專用浸漬熱固氨基樹脂,覆蓋在高密度板等基材表面,背面加平衡層,正面加耐磨層,經熱壓而成的地板。(其中平衡層和耐磨層熱壓前同樣用熱固性氨基樹脂浸漬。)因此,強化地板的表面密封效能極好,甲醛難以釋出。

所以實驗室萃取檢驗強化地板的甲醛釋放量時要進行鑽孔。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 說地板本身不含甲醛的,甲醛都是含在膠裡的 這些的 真不知道你們在說的什麼。 強化地板沒有膠能做出來嗎。沒有基材的地板能叫做強化地板嗎。沒有基材,光鋪一層花色皮阿?

看看 pvc 地板吧, 這類地板挺好的。無甲醛 不怕水。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地板本身是不含甲醛的 但是就是組合的時候 需要用膠 如果用的是不好的膠 含甲醛比較多 如果用的膠相對比較好 含甲醛就比較少 所以要視情況而定

僅供參考

7樓:梅子罐頭

每種地板的本身是不含甲醛的,只是粘合膠裡含有甲醛。沒有特定的說哪種地板的甲醛含量高哪種的就低。關鍵還是看產品的本身的說明,質量不超過國家標準不都是不會直接對人體產生危害的。

我同事家裝的是建玲原木印象的強化地板,住了快一年了,也沒什麼感覺。它家的地板質量是合格的,只要只要合格我想甲醛指數應該都不會很高。

實木複合地板的甲醛含量比強化地板還要高嗎?

8樓:大學微積分

一般來說,強化地板甲醛量高,強化地板是碎木屑壓到一起的,用的膠多,實木複合地板是幾層木板縱橫交錯壓到一起的,用的膠比強化的少,所以實木復合比強化地板環保,檢測標準都是差不多,所以合格的地板甲醛含量都是安全的。到具體的地板,可能高低有所不同,如果對其比較懷疑,建議買環保型別的地板,選擇知名品牌,這樣有保障些。

擴充套件資料:實木複合地板根據木材與品質的不同跨度較大,從幾百塊到幾千塊不等,那到底實木複合地板哪家最好,也就見仁見智了。另外,線上詢價往往比線下的商家更便宜,因為網路的無限性,省去了許多成本,大大提高了讓利消費者的空間。

9樓:土巴兔裝修

因為市面上大部分的地板產品都會釋放出一定量的汙染物質,比如最令人頭疼的甲醛,它們就會影響到大家的身體健康,所以出於安全方面的角度考慮,許多朋友在選擇過程中會注意地板的材質,比如相對於塑膠地板而言,實木地板的環保效能更加出色,但是實木地板旗下也有很多分類,比如下文舉例的實木複合地板,如果購置不恰當,它們也是可能會對大家的身體造成威脅的,甚至可能會引發疾病。

一、實木複合地板甲醛揮發期限是多少

3-15年的釋放週期,人造板是室內主要的甲醛釋放源,是室內唯一長期甲醛釋放源,建議先檢測室內甲醛是否超標,是用甲醛自測盒,如果超標甲醛釋放量超標的人造板進行針對性治理

二、為什麼實木複合地板比強化複合地板更容易釋放甲醛

1、兩款地板的結構特點

實木複合地板是以實木拼板或單板為面層,實木條為芯層、單板為底層製成的企口地板或以單板為面層、膠合板為基材製成的企口地板。有三層實木複合地板和多層實木複合地板。

強化複合地板又稱浸漬紙層壓強化木地板,表面為耐磨、阻燃的裝飾層,表面紋理是仿木紋紙,裡層為高密度纖維板。

2、兩種地板的區別

實木複合地板是由不同板材交錯層壓而成,克服了實木地板單向同性的缺點,乾縮溼脹率小,具有較好的尺寸穩定性,並保留了實木地板的自然木紋和舒適的腳感。實木複合地板兼具強化地板的穩定性與實木地板的美觀性。

強化複合地板表層貼面花紋一致,耐磨且硬度大,並且鋪設簡單。缺點是使用壽命短,裝飾層破壞後不可恢復。

3、甲醛釋放量的特點

實木複合地板由耐磨層、裝飾層、基層、平衡層組成,正面噴塗了油漆,可以將膠合板中游離甲醛完全封閉,而問題在於實木複合地板背面一般不做飾面處理,鋪裝地板後游離甲醛可能會直接釋放出來,然後通過地板之間的縫隙揮發到空氣中,如果不做治理就會成為長期甲醛汙染源,無形中侵蝕著家人的健康。

強化地板雖然用膠量會大於實木複合地板,但是因機構相對密集,而且正反面都有封堵材料包裹,只有側邊可以釋放甲醛汙染。

從甲醛含量上來講,強化複合地板是大於實木複合地板,但是從甲醛的釋放量上來講,實木複合地板要大於強化複合地板,而且是長期甲醛汙染釋放源。

通過上文的舉例以及分析我們可以得知,雖然實木地板因為材質方面的優越性,所以環保效能相對塑膠地板之類的產品而言更加出色。但是因為實木地板旗下同樣可以根據製造的不同進一步進行分類,並且因為裝飾加工方面的需要,其中或多或少也會摻雜有一定的有毒有害汙染物。所以作為消費者最好不要盲目信賴實木地板,還應該結合具體的引數進一步選擇購置。

10樓:步曼吟

按理說,強化地板甲醛含量要比實木複合地板的高一點,但是有些小廠家的實木複合地板甲醛含量是不是比強化地板高,就不一定了。其實,作為消費者只要看地板的甲醛含量標準是不是在國家規定範圍內就可以了。一般,達到e1級別就是健康環保的地板。

在選購地板的時候,可以讓商家出示檢測報告。

實木複合地板是由不同樹種的板材交錯層壓而成,一定程度上克服了實木地板溼脹乾縮的缺點,乾縮溼脹率小,具有較好的尺寸穩定性,並保留了實木地板的自然木紋和舒適的腳感。

實木複合地板的國標是gb/t 18103-2013。本標準規定了實木複合地板的術語和定義、分類、要求、檢驗方法、檢驗規則以及標誌、包裝、運輸和貯存。 本標準適用於以實木拼板或單板(含重組裝飾單板)為面板,以實木拼板、單板或膠合板為芯層或底層,經不同組合層壓加工而成的地板。

本標準適用於室內一般要求用實木複合地板。

11樓:答鴻淡以彤

檢測標準都是差不多,所以合格的地板甲醛含量都是安全的。到具體的地板,可能高低有所不同。如果對其比較懷疑,建議買環保型別的地板,選擇知名品牌,這樣有保障些。

12樓:富和天下

如果是小戶型建議全部地板磚,因為臥室房間都不是很大,緊湊感較強,空間感不足,貼地磚能有效改善空間感不強的問題!而且房間有明亮……愚見僅供參考一下!

13樓:俎峻萇起運

可以上網買利斯特光觸煤產品來去除味道,如果味道太大了建議更換地板或做工程處理,會有專業的施工隊和檢測裝置等

14樓:安雅祿永逸

當然不是了,話說咱們買什麼家具材料的時候,都說自家產品是環保型的,但是往往放在家中後封閉幾天味道極大,甲醛濃度已經超標,這個甲醛不容忽視,對於室內甲醛超標可以安裝新風系統,強制更換室內外的空氣並淨化達到效果!

15樓:讀菊

實木含甲醛不會比強化地板含量高的 好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考慮保養地板的是不是和一些室內汙染治理公司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呢?兩個月按說應該散的差不多了。實木複合地板的環保型卻是要比強化地板好很多。

平時多開窗通風吧,如果實在不放心就買個甲醛測試盒測試一下。估計不會超過1.0mg/m³,我是賣地板的店裡到處是地板,我們店裡的味道在整個商場是數一數二的。

測了一下1.0mg/m³左右。

17樓:匿名使用者

強化地板與多層實木復合是有差距的,基本都是達到e1級別的.

相應的還是強化地板相對含量更高.

e0級別只是作為商家**的一種手段而已.

估計你所使用的地板是e1級別標準的實木復合.但是按常規2個月味.道應該散的差不多了

18樓:聊城室內環境

實木複合地板與複合地板的區別只是在表層多了一層木皮而已 您所說的異味並不一定是甲醛 現在地板內的甲醛釋放量不可能導致鋪設空間內的甲醛超標 就其危害來講 地板本身的有害物質釋放有可能還比您選擇的精油要低 所有的精油幾乎都是芳香烴 其對人體的危害程度不亞於甲醛 ,地板釋放的異味大多是膠體中的一些物質造成的 如果您對這類異味沒有體制上的不良反應正常通風一段時間即可解決 室內裝修汙染雖然很值得注意 但是其危害是因人而異的 有味不一定有害 無味並不一定安全 。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現在不能去住,有毒

總有一天甲醛會跑完的,那時在住,

20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e0標準是指企業參照國際同類產品至高健康標準所制定的企業內控健康執行標準,即甲醛釋放量平均值小於0.5mg/l,目前只有日本、芬蘭等少數國家執行類似的標準。

強化複合地板只有「e1」和「e2」代表甲醛釋放限量的高低,如「e1」級甲醛釋放限量值是等於小於1.5毫克每立昇,可直接用在室內,標稱「e2」的,經飾面處理後可允許用於室內。目前很多知名地板生產企業都標註e0,號稱自己的產品不含甲醛,對消費者是一種誤導。

21樓:匿名使用者

到底是實木地板還是複合地板?是防實木的複合地板吧?!複合地板它就是用膠黏起來的,你說毒不毒(當然毒的分量要看膠的成分)。

實木地板要看上面的油漆怎麼樣,正常情況實木肯定比復合安全。你可以去買檢測室內空氣的檢測劑,叫什麼我忘了,我上次買的是150+一盒,品種很多的。在什麼綠色商店有賣的。

你要每天通風,放些活性炭什麼的,夏天是這些有害體揮發最猛的時候,味道很刺鼻的話有害物質含量很高!!

地板甲醛釋放量,地板的甲醛標準

中國國家標準對地板的甲醛釋放量執行的是強制性的環保標準,為 e1級,1.5mg l 乾燥器法 0.12mg l 氣候箱法,仲裁時用 檢驗標準應該是一樣的,只是檢測方法不同時標準才不一樣。要是碰到甲醛超標的也不用過於擔心,建議用瑪雅藍孔隙直徑介於0.27 0.98奈米之間,與汙染分子的直徑相近,不會過...

強化地板上塗的是不是三氧化二鋁保持強化地板的耐磨性呢?三氧化二鋁又是如何塗上去的呢

強化地板表面,應該都是含有三氧化二鋁耐磨紙的。它有46克 38克 33克,還有更低的,直接在裝飾紙上噴塗三氧化二鋁的。國家規定,室內用的強化地板的表面耐磨轉數應該在6000轉以上,只要用46克耐磨紙的地板,才能保證達到要求。38克耐磨紙的耐磨轉數可以達到4000 5000轉 33克更低 直接噴塗三氧...

柿子餅是紅色的能吃嗎,柿餅特別的紅是不是不正常啊

不能吃!一般的柿子餅是色澤金黃,柿面粘甜,黃桂芳香。柿子餅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 鋅 鎂 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餅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又因為其含糖較多,所以人們吃柿子餅比吃同樣數量的蘋果 生梨更有飽腹感,從而會影響食慾,並減少正餐的攝入。柿子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