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季節,春夏,公開課教案,幼兒園季節教案屬於哪個領域

2022-05-12 09:50:04 字數 2596 閱讀 5205

1樓:龍採集團宣傳

認識季節,春 夏,公開課教案:

教學目標:1、讓幼兒知道一年有四個季節,了解春、夏、秋、冬的不同特徵。

2、認識春、夏、秋、冬四個字。

3發展幼兒思維能力,鍛鍊幼兒口語表達能力。

教學準備:春夏秋冬的**及字卡。

教學過程:

一、詩歌匯入

師:小朋友們還記得我們學過的《我借神筆畫天下》這首詩歌嗎?

幼:記得。

師:好,我們一起來背誦一遍。

幼兒齊背詩歌

師:小朋友們背誦得真好!我們學了這首詩歌之後,小狗也學了這首詩歌,而且小狗還畫了幾幅畫,你們想不想看看小狗都畫了什麼?

幼:想。

二、認識四季

1、教師出示春天圖

提問:①圖上都畫了什麼?(柳樹、桃花、小鴨子在水中)

②這是什麼季節?(春天)

③春天還有哪些特徵?(天氣變暖、小燕子從南方飛回來了……)

2、教師出示夏天圖

提問:①圖上都畫了什麼?(大樹、小草、荷花)

②這是什麼季節?(夏天)

③夏天還有哪些特徵?(天氣熱、知了高聲叫……)

3、教師出示秋天圖

提問:①圖上都畫了什麼?(樹葉變黃了,紛紛飄落)

②這是什麼季節?(秋天)

③秋天還有哪些 特徵?(天氣變涼,果實成熟了…..)

4、教師出示冬天圖

提問:①圖上都畫了什麼?(下雪了,大樹上、地面上都是雪,還有雪人)

②這是什麼季節?(冬天)

③冬天還有哪些 特徵?(天氣寒冷,人們穿上了棉褲、棉襖)

5、為畫起名

師:小狗一共畫了幾幅畫?

幼:小狗一共畫了4幅畫

師:現在請小朋友給每一幅畫都用乙個字起個名字。

幼:春、夏、秋、冬。

教師依次出示字卡春、夏、秋、冬貼在對應的圖中。

教師領讀春、夏、秋、冬兩遍。

三、看誰說的好

教師將若干張小圖對折,分別找幼兒抽取,講述圖中都畫了什麼,是什麼季節。(果實成熟、小朋友放風箏、知了在大樹上、小朋友穿棉衣、戴棉帽)

四、手指操《四季歌》

五、自由繪畫及作品展示

1、請小朋友們說說你最喜歡哪乙個季節,把景色畫下來。

2、請小朋友到前面講述自己都畫了什麼,是什麼季節的景色,感受繪畫帶來的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案例不僅要說明教學的思路,描述教學的過程,還要交待教學的結果--某種教學措施的即時效果,包括學生的反應和教師的感受,解決了哪些問題,未解決哪些問題,有何遺憾、打算、設想等。以「問題」為主線,有矛盾、衝突甚至「懸念」,能引起讀者興趣和深入思考。

幼兒園小班數學課認識季節(春,夏)

3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教學目標:1、讓幼兒知道一年有四個季節,了解春、夏、秋、冬的不同特徵。

2、認識春、夏、秋、冬四個字。

3發展幼兒思維能力,鍛鍊幼兒口語表達能力。

教學準備:春夏秋冬的**及字卡。

教學過程:

一、詩歌匯入

師:小朋友們還記得我們學過的《我借神筆畫天下》這首詩歌嗎?

幼:記得。

師:好,我們一起來背誦一遍。

幼兒齊背詩歌

師:小朋友們背誦得真好!我們學了這首詩歌之後,小狗也學了這首詩歌,而且小狗還畫了幾幅畫,你們想不想看看小狗都畫了什麼?

1、某教師教大班幼兒認識春、夏、秋、冬四季,活動開始後,教師先用粉筆在黑板上寫下了「春、夏、秋、冬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合理啊!第一印象認識字的結構。第二講解**,加深印象。

教中班幼兒怎樣認識四季的教學設計

5樓:蒲公英花開丶

活動目標:

1、通過閱讀交流等方式理解圖書一波三折的故事情節及戲劇性的結尾。

2、體驗閱讀的快樂,戰勝膽小心理。

活動重點:

關注故事發展線索,理解圖書中所表達的內容,並嘗試想象表達表現。

有沒有關於四季的繪本故事,比如關於春天、夏天、秋天、冬天的兒童繪本,幫忙孩子認知季節變化。

6樓:匿名使用者

繪本故事推薦《四季轉呀轉》

我們生活在地球上,我們發現,春天會花開、夏天會炎熱、秋天結滿果實、冬天白雪皚皚;是什麼讓我們的地球經歷四種氣候的變化?讓我們在書上找到答案吧!

作者簡介 金貞希曾在南韓成均館大學專攻兒童學,現主要從事童書企劃及恩子撰寫工作。著有《撲通撲通去釣魚,譯作有《很久很久以前,有位吃蒼蠅的老奶奶》《約瑟有件舊外套》。

幼兒園季節教案屬於哪個領域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目前的《春夏秋冬》麼?大班本期主題就是這個,這只是乙個主題,根據主題備課,繪畫,**,語言,常識,計算等可以算是吧

8樓:清風果兒

五大領域中的健康、藝術,這些都可以的。季節的不同,天氣也就會不同,從而對我們的健康就會有一定的影響;季節的不同,窗外的風景也會不同,從而幼兒對季節的顏色變化也有所認知。這些都是可以從多個角度來看待的!

幼兒園中班公開課認識小動物教案怎麼寫

幼兒園中班數學教案 聰明的小動物 一 活動目標 1 激發幼兒數數的興趣。2 培養幼兒的觀察力 判斷力和思維的敏捷性。3 學習9以內數的點數,按數取物,分類計數。二 活動準備 1 大圖畫4幅,每幅畫有房子4間。塑料幾何圖形片若干。2 畫有9只小兔的背景圖1幅,分類計數表1張,磁性數字卡0 9,磁性黑板...

幼兒園公開課家長發言稿咋寫,幼兒園裡公開課後家長有什麼感想

寫你對公開課開展情況的看法,孩子的參與度怎麼樣,課堂紀律如何,孩子表現,你的建議,最後老師挺辛苦的,得感謝老師 幼兒園裡公開課後家長有什麼感想 很高興能和小蘋果一起參加幼兒園的公開課,到達教室時,好多小朋友和家長都到了,小朋友們都各自擺弄著自己喜歡的玩具,小蘋果也找了陀螺玩具玩起來,哈,小朋友在一起...

幼兒園公開課我會整理的感想怎麼寫

活動目標 1 知道要保持房間和自己用的物品的整齊。2 學習整理自己的房間,能按物品的種類有序的擺放物品。活動重點 知道要保持房間和自己用的物品的整齊。活動難點 學習整理自己的房間,能按物品的種類有序的擺放物品。活動準備 1 請家長提供幼兒房間的 2 練習冊。3 故意弄亂教室。活動過程 一 通過討論進...